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官員怎麼過年? 市長行程忙 盛治仁想睡到飽(聯合報 錢震宇、詹三源、林宜靜 2008-02-04)
2008/06/03 22:48:13瀏覽823|回應0|推薦0

漫漫春節如何度過,平時忙碌於公務的台北市府首長來說,是最好的休息時機,大多數都只會待在家中陪家人。台北市長郝龍斌除夕夜仍會安排探訪執勤的市府同仁以及老人院等行程,一樣無法在家過年。

郝龍斌說,今天除夕與往年一樣,沒有行程的時間就會在家中,與父親、家人團聚,享用年夜飯,因為平常都很忙碌,無法撥出時間陪家人,但吃完年夜飯,便要外出跑行程,慰勞辛苦上班的市府同仁。

吳秀光 回花蓮老家

副市長吳秀光表示,過年沒有什麼特別計畫,他會回花蓮老家,陪陪家人,因為「平安就是福」。秘書長李述德也表示,過年應該都會在台北,沒有計畫,趁機好好休息一下。

第一年在市府任內過年的研考會主委盛治仁表示,「從來沒有這麼渴望過年,他只想好好睡一覺,睡到自然醒」。他說,以前當老師作息正常,現在當主委,都在處理業務沒什麼時間休息,過年正好可以休息,也陪陪家人,不用擔心隔天還要開會。

吳清基 陪八旬老母

事母至孝的教育局長吳清基過年方式很傳統,春節不排任何行程,回台南縣老家陪陪年逾八旬的母親,同時帶孩子向家鄉長輩拜年,維繫家族感情。政風處長楊石金也認為,過年有一段時間不用上班,正好給自己機會休息一下,順便陪老婆,補償平時無法陪家人的遺憾。

台中縣潭子鄉人的財政局長林建元,家族成員多,每年都要返鄉團圓過年、祭祖,祈求一整年平安順利。林建元的母親去年中過世,今年是第一個無法和母親團圓的農曆年,讓他有些傷感。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heng&aid=192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