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太陽能共舞 日晷翱翔 市府新景點(Upaper 錢震宇 2007-12-03)
2008/06/03 22:48:40瀏覽666|回應0|推薦0

台北市政府與民間基金會合作,將在市府南面大樓外牆設置太陽能「日晷」,藉由日光陰影的變化,形成視覺焦點。

此外,在府前廣場將設置一座高9公尺,寬5公尺的太陽能裝置「翱翔」,行人經過時地上會發出LED燈光,其所蒐集的電能則供市府內手機臨時充電之用,預計明年初完工。

研考會主委盛治仁表示,兩座戶外設施造價約1000萬元,全是熱心環保人士出錢興建,市府只提供場地,沒花一毛錢。

「日晷」利用陽光陰影變化,顯示目前時間,將現代太陽能科技與古人智慧結合;至於「翱翔」則有遮陽效果,形狀如同鳥利用風力在空中飛翔。而市府內設置臨時手機充電座,其電力就是來自於「翱翔」。

盛治仁指出,未來也將把市府正門兩旁懸掛市政宣導外牆,整面改為結合太陽能及LED面板的多功能顯示器,白天吸收日光發電,晚間則打上五彩字幕,秀出北市特色及活動。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heng&aid=1926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