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首頁 太陽能發電 太陽能熱水器 熱泵 安裝實例



 

太陽能的用途:燒熱水省電、省瓦斯、發電省錢、曬衣服、曬棉被、曬米粉、曬各種食物、曬東西、烘乾稻穀、溫暖大家的身體和心靈........


 

 


省電就是省錢、省錢就是賺錢


文章數:194
我的太陽能東遊記--到美麗的宜蘭安裝太陽能發電
不分類不分類 2012/10/26 02:39:27

我們遠征宜蘭南澳安裝的太陽能發電

宜蘭最有名的牛舌餅

  林先生為宜蘭某國小承包太陽能發電工程,要趕在星期天完工,他找遍了東台灣沒有人願意假日工作,林先生的老闆也放棄了,老闆對林先生說:「全台灣沒有人願意假日來工作的,那有這麼努力的人,還是死心了,等著違約被罰錢吧。」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林先生從網路上找到了我們。他問:「你們願意星期天來宜蘭為我們裝太陽能嗎?」我們答應了,林先生驚喜的對他老闆說:「找到了,我終於找到台灣最拼的太陽能公司了,竟然願意星期天來為我們裝太陽能呢!

  我們確實很拼,所以願意假日為客戶服務,但是對林先生這個案子,我們是因為不忍心他們公司因為交不出太陽能違約被罰錢所以囉,這個星期天我們就有了一個到東台灣宜蘭安裝太陽能的東遊記

面臨太平洋偉大的蘇花公路上令我們目眩神迷的海天一色美景

   從桃園到宜蘭的南澳真的好遠,不過宜蘭真的很美,空氣也非常清新,一路上我們吹著風(不吹冷氣,因為吹宜蘭的風太舒服了。)、欣賞宜蘭的田園風光,不知不覺的忘了路途的遙遠。進入蘇花公路後,更被偉大的太平洋吸引了,遠眺一望無際的海洋,我們的心神遊在廣大的滄海中,幾乎忘了我們是來工作的、而不是來玩的。

   

好漂亮的校園,在這裏唸書真是太幸福了

   這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天氣,最適合安裝太陽能了,好天氣再加上好心情,我們的安裝工作非常順利在夕陽來臨前完工並通過林先生的驗收,林先生極為讚賞我們師傅的高度專業和工程的品質,他說,你們真是與眾不同,不但肯假日跑這麼遠來工作,而且又是五星級的施工品質和五星級的服務,能找你們合作真是幸運。

   

我們安裝太陽能的標準就是五星級的施工及五星級的服務

我們為客戶量身打造的獨立型太陽能發電系統

  回家的路上,我們買宜蘭的名產、吃宜蘭的小吃、泡宜蘭的溫泉,玩的很開心,這天我們好像不是來工作而是來玩的,寓工作於遊樂,常常讓我們忘了工作的辛苦。直到晚上快9點,才真的結束東遊記回家了。

智慧型家庭太陽能發電廠的防災功能

  剛剛離開台灣的蘇迪勒颱風(民國104年8月8日凌晨登陸台灣)挾17級強風的威力造成全台400萬戶家庭停電,創下台電有史以來停電戶數最多的停電紀錄。

可怕的颱風夜又面臨停電,黑暗的世界,容易發生不可預期的災害,但是擁有智慧型太陽能發電的家庭就可以擁有備用電源、擁有光明,能夠平安、幸福的渡過颱風天

  採用並安裝智慧型太陽能發電廠的家庭,因為有電池組的設備,在強烈颱風來襲、台電停電時,智慧型的太陽能發電主機會讓電池組的電力自動接上家裏的用電需求,所以家裏就仍然有電可用,不會停電,在颱風夜不會遭受黑暗的侵害,造成家裏的損失。


民國104年8月8月上午8時因蘇迪勒颱風造成的停電戶數統計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台電)

  智慧型家庭太陽能發電廠的特色:

一、家裏的用電優先使用太陽能發電。

二、太陽能發電不夠用了,再由電池組提供電力。

三、太陽能多餘的電力可以充入電池組儲存起來備用。

四、太陽能發電和電池組的電都不夠用,再用台電的。

五、台電停電時,電池組的電自動接上,家裏不會停電。

智慧型太陽能發電廠的電池組

六、太陽能發電、電池組、台電之間的電力轉換完全由智慧型太陽能控制器自動轉換,家庭用電完全不會受影響,因為轉換之間非常順暢、不會卡卡的、也不會停電。

七、智慧型太陽能控制器還有許多功能,可以讓客戶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用電模式。

八、智慧型太陽能控制器可以與電腦連線,客戶可以打造自己的發電廠中央控制系統,用電腦控制自己的家庭發電廠。

九、每天的發電量、每月的總發電量、每年的總發電量....等等電廠發電、用電的資訊,詳盡而實用,確實達到省電、省錢的目的。

智慧型家庭太陽能發電廠簡介

智慧型太陽能發電系統控制主機(可用USB連接電腦)

 智慧型太陽能發電控制主機利用家裏的電腦監控太陽能發電

太陽能發電系統的電腦監控,即時的發電、每小時、每日、每月、每年的發電量都可以掌控

最近幾年的台灣(北部)天氣紀錄

(請點擊年度天氣紀錄看詳細內容)

年度
239
69
57
233
57
74
218
69
76
227
41
98
237
57
71

請參閱更詳細的分析紀錄....

太陽能發電的監控畫面

  由以上的監控畫面可以知道,太陽能的發電量與陽光的強弱有關,陽光強則即時發電量大、陽光弱則即時發電量小,每天的發電度數就是全天即時發電量的總合。因此,季節不同、發電量也有差異,太陽能發電的效能也與溫度無關,而決定於當天是否有太陽。

高電價的時代、家庭發電廠是流行的趨勢

(鐵皮屋上的太陽能板具有遮陰的功能,可以降低鐵皮屋內的溫度、減少冷氣的電費,發電兼省電)

(斜屋頂上的太陽能板具有遮陰的功能,可以降低屋內的溫度、減少冷氣的電費,發電兼省電)


太陽能發電省電的原理

  安裝太陽能發電可以減少電表的度數、降低每度電的電價、減少台電帳單的電費,尤其在4月~10月(以台灣為例)陽光充足的月份已可節省大量的電費,在夏季電費較貴的月份(6月~9月),太陽能發電因為減少電表的度數、降低每度電的電價所節省的電費更是非常可觀。

使用本公司專業的計算電費程式可以分析、評估如何節省家中的電費支出

  目前台電的電費費率如下:

  由上表可以知道,用電度數越多、每度電價越貴,尤其是在夏季電價,最貴可以達到每度6.71元(營業用電最貴達到6.73元),所以降低用電度數就可以節省大量的電費



太陽能發電原理


太陽能發電依用途與型式可以分為以下三種:

智慧型太陽能發電逆變器(inverter,將太陽能所發的電轉變成家庭可用的110V或220V電壓,可用USB連接電腦)

太陽能發電系統的電腦監控,每小時、每日、每月、每年的發電量、即時的發電情形都可以掌控


獨立型太陽能發電系統必備的電池最好選擇品質好一點的,才能充份發揮太陽能的性能

太陽能充放電控制器能防止電池過充或過放,保護及延長電池的壽命,是獨立型系統必須有的設備

一片太陽能光電板就可以建立自己的家庭太陽能發電廠

(歡迎參觀獨立型太陽能發電安裝實例)

獨立型太陽能發電的控制系統及電池組


太陽能發電小型併聯機(inverter,逆變器,將太陽能所發的電轉變成家庭可用的110V電壓),太陽能所產生的電力直接經由併聯機送給家庭的電器使用,不需要電池

輕鬆建立自己的發電廠,享受源源不絕的免費電力。

太陽能節能屋讓家人住的舒服、又能節省大量的電費

(歡迎參觀太陽能節能屋的安裝實例......)

最新創作
太陽能結合熱泵,實現了農莊節能省電的夢想
2018/05/05 02:10:43 |瀏覽 95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完全用太陽能發電生活的家庭-我們真的做到了
2018/04/20 01:59:58 |瀏覽 25462 回應 1 推薦 0 引用 0
太陽能烤肉與(真空管型)太陽能熱水器
2017/08/04 01:10:44 |瀏覽 134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超厲害的恆溫型太陽能,真的可以省很多電費、省很多錢
2017/04/20 02:57:53 |瀏覽 272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冷氣、暖氣、除濕、熱水一次搞定的超級多功能太陽能結合空調熱泵省電泡湯熱水系統
2017/04/09 00:59:41 |瀏覽 512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