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醫生】日本旬報評選年度十大電影第一
2010/09/14 11:11:48瀏覽1009|回應0|推薦15

    人生走到最後,究竟想要什麼?






一個偏遠的村莊裡,只剩下年邁的長者,村裡的醫療也僅由一位資深的醫生(笑福亭鶴瓶飾演)負責,從接生、高血壓、心臟病到老年癡呆症,大病小病一手包辦,高明的醫術讓全村奉為神明。老醫生不僅關心村民的健康,還會陪老人們聊心事,村民都十分喜愛。某日,從外地前來實習的年輕醫生(瑛太飾演)來到村裡,開始鄉野見習的生活,卻意外發現老醫師來到小村莊的秘密 在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小村莊裡,不尋常的故事帶出導演對普世人文價值的關懷,當現代人因高度開發的社會感到內心深處微微動搖,正是需要這樣的一部電影再度喚醒心中純粹的感動。

親愛的醫生 片尾曲      「 花笑 」    

歌詞

當我離去  化為塵埃                   我會讓花兒展開笑顏
如果你依然還是你                     我相信你一定知道我依然還是我
回頭望 我知道我曾經走過         有幾段路沒有地圖 只有眼神掃過
一定還有很多事情沒有解開      但是我想那就是你所說的生活
慢慢征途 要記得沿途停留         每一處停留的地方 都有一朵鮮花盛開
愚蠢的絕望之下 我隨風飄蕩      違背自己的意願 只是隨風飄蕩
一定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       但是我想那就是你所說的生活
慢慢征途 要記得沿途停留          每一處停留的地方 都有一朵鮮花盛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osrow&aid=441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