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磯山寶石 露意絲湖 難忘的清晨
2009/09/02 05:28:51瀏覽1321|回應2|推薦85
整個洛磯山脈沿途有無數的湖泊, " 露意絲湖 " 被稱為洛磯山脈寶石, 就可知道這湖有多麼的特別, 當然還有更多的贊美與形容, 面對湖所蓋起來的酒店" 露意絲湖堡壘酒店 "更是許多名人喜歡停留的地點, 例如: 英國女王, 美國甘迺迪總統夫婦, ..., 都曾經在這裡住過, 這次很幸運地我們的房間剛好面對著湖, 從窗戶看出去就像一幅畫, 天氣放晴時可以看到湖面的投影, 以及遠處山上的冰川, 據說這種雙人房一晚要價加幣五百塊, 現在想來還真的有賺到的感覺.

到達" 露意絲湖 "已經是7:25pm 天色還不是很暗, 只是飄著微小雨滴, 把行李放妥後, 就去湖邊走走, 只覺得湖面靜止的像鏡子一樣, 是淡綠色, 水溫冰冷, 由於海拔高氣溫有些冷, 八月天必須穿著夾克, 整個酒店及湖的周遭不管是天然或人工整理, 讓人感覺是一體的, 從酒店正面看去, 右邊是山脈從遠處綿延而來, 中間可看到河流一直到遠處的冰川, 左邊一片大森林, 湖邊走道沿湖而建, 可慢慢欣賞整個湖的景色.

由於天色已晚, 又下一些小雨, 想到酒店的酒吧喝個小酒, 望出窗外應該是很美也很有情調才對, 所以很快地往回走, 突然間看到一個牌子立在路旁, 說明有一步道, 往上爬 1.7 公里處有一個湖, 叫作" Mirror Lake ", 2.5 公里處有另外一個湖 " Lake Agnes ", 真的! 很有興趣想去看看山上的湖是怎麼個樣子, 今晚不行, 明天再說了.

4:35 am 起床, 在這種有如仙境的地方, 是不可能浪費的, 本想到樹下或湖邊練功, 但外面又暗又濕還下著毛毛雨, 決定打開窗戶, 對著外面做一趟" 捧氣貫頂 ", 去感覺我在氣中, 氣在我身中, 先天自然之氣充滿, 本身的廢氣回歸大自然, 5:15 am 收功, 看看外面還是很暗還是有點雨, 5:20 am 面對窗外盤腿而坐, 百匯上領, 下颏回收, 腰打直, 全身放鬆, 觀呼吸, ....., 6:30 am 下坐, 6:40 am 穿上毛衣, 換運動褲, 運動鞋, 帶著帽子, 出門準備挑戰又冷又濕又有點暗, 從來沒有走過的步道.

天色還是暗, 霧氣很濃, 似乎有一點點小雨, 大概只能看到十公尺處, 走上步道, 四處無人, 雖然很冷, 但! 才走一下子就把毛衣綁在腰間, 2.5 公里在平路是不怎麼樣的, 小山也還好, 這裡的海拔超過六千尺, 整個步道大約十五度的坡度, 預計兩個鐘頭來回, 可能需要趕點路, 否則會來不及, 還好自己一個人, 可以照自己的速度前進.

在森林裡, 前進中, 霧氣就足以讓人覺得水滴, 有很多時候樹稍會滴下水來, 看到帽子前沿滴下水來, 想必不只是霧氣應該還是下著小雨才對, 發覺兩腳也濕透了, 繞了好幾個彎終於看到一個牌子 " Mirror Lake ", 霧氣很濃看不清楚整個湖, 找一棵大樹, 灑一泡尿, 代表來過這裡, 還要繼續前進, 雖然心裡有回去的念頭, 因為全身溼透, 兩隻手臂是冰的, 十個手指頭很僵硬, 混身有些不舒服, 但! 走完全程的心聲更使自己只有往前走.

路變小了也比較陡, 路上有很多馬糞, 雨也下得大些, 走路的同時要注意地上的水以及馬糞, 這段路程比前半段可真的難走多了, 心裡想著還好自己一個人上來, 若是帶隊可能會被罵死, 走著! 走著! 突然聽到水聲, 是瀑布的聲音, 眼前有一小水柱從崖上直落而下, 轉個頭, 原來已經到路的盡頭了, 看到兩段紅色木製的階梯, 跑了幾階還是用走的吧( 自己跟自己說話 ), 當時真的有點喘, 走到上面, 心裡念著五十六顯然是有五十六個階梯, 一個牌子寫著" Lake Agnes " 另一個牌子寫著" Tea House " 然後一個箭頭指向一個建築物.

還是霧濛濛的, 下著毛毛雨, 一個很清澈的湖, 四周都是大樹, 可以看到水是一條溪水由遠處流過來的, " Tea House " 是關閉著, 或許太早或許天氣不好, 或許....., 空蕩蕩地, 感覺一下, 天上地下, 只有一個人跟大自然一起呼吸, 吸, 收縮, 緊, 呼, 膨脹, 鬆,......, 啊! 該下山了.

下山幾乎是用跑的, 途中停留一下" Mirror Lake ", 可清晰看到是一個圓形湖, 很多樹, 湖面依稀可見樹倒影, 去摸一下冰冷的湖水, 然後繼續往回走, 衝到山下, 回到房間, 8:28am, 與預計的上山一個半小時, 下山半小時差不多. " 露意絲湖 " 的清晨別有一番味道, 永難忘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nestjaw&aid=3270669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去過...
2009/09/04 07:49
一個很美的地方....
yuann(ernestjaw) 於 2009-09-04 13:57 回覆:

是啊! 美得讓人不想離開.

感謝來訪!

yu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有 還好沒有
2009/09/02 06:01

其實若是好天氣, 時間也充足些, 走這個步道並不困難, 只是我們停留時間有限, 天氣也不是我們可決定的, 喜歡爬山的說: 還好! 一早有去爬, 否則不知何時再來呢 ? 睡覺的說: 還好! 沒有去爬, 否則全身濕透又髒又累! 女朋友說: 還好! 沒跟我去, 否則她少睡, 又走不完, 我也一定因為她而無法到達目的地.

哈哈! 都很好, 只要合個人心意都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