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猜猜 想想
2009/02/17 13:03:15瀏覽1806|回應12|推薦78
看到幾個不錯的猜字及成語, 願與大家共享, 輕鬆一下!

1. 貝字少兩點. 猜一個字, 不作目字解.

2. 目字多兩點. 不作貝字解, 猜一個字.

3. 人在草木之間. 猜一個字.

4. 裹腳. 猜一字.

5.  7/8   猜一句四個字成語.

6.  2< x < 3  x 猜一句四個字的成語.

7.  狼來了!     猜一種水果.

8. 牛尾巴被一口吃掉. 猜一字.

9. 一個大, 一個小, 一個跑, 一個跳. 猜一個字.

10. 最容易摔倒的動物.

11. 那種花最沒有力氣.

12. 神仙放屁. 猜一句四個字成語.

13. 什麼情況下2大於5, 5大於0, 0大於2. 猜一種遊戲.

14. 從臺北開車到高雄要四小時, 為什麼從高雄開車到臺北要八個半小時?

15. 一隻牛頭朝東邊, 那麼尾巴朝那邊?












解答: 1. 資.  2. 賀. 3. 茶. 4. 跑. 5. 七上八下. 6. 接二連三. 7. 楊桃 ( 羊逃 ). 8. 告. 9. 騷. 10. 狐狸( 狡猾 ) 腳滑. 11. 茉莉花. 12. 不同凡響. 13. 剪刀, 石頭, 布.14. 8 個( 半小時 ) 等於4小時. 15. 下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nestjaw&aid=2649966
 引用者清單(1)  
2009/02/19 00:54 【Happy Helen】 哈哈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大哥
2009/03/29 10:56

大哥的話, 我讀了第二遍才清楚.

關於"自然"這個議題, 我以前也說過和大哥一樣的話, 每個人的"自然"認知也是不同, 而自己的"自然"觀點也有可能改變.

所以人嘛! 都在變化中.

昨天我的靈修師父有談到"關係", 他原本不想談, 因為談到關係總是很難的. 他說,每個人都是活生生的, 但每個人對關係卻都免不了有"期望期待", 無條件的及單向只要送出愛, 這件事不是很容易的. 我也記得之前有認識某位修行有成,也都成家立業了, 年紀人生歷練也都有一定的大哥, 而在演講的場合中,我發現他手上沒有任何其他東西,就手拿一本克里希那木提的"論關係", 我看到的時候很想笑, 因為我覺得像他這麼一位人生經驗豐富, 氣度高及氣質好的人仍不免閱讀"論關係"這樣的書籍. 想必也想要解一解"關係之惑", 當然他讀它的原因我非當事人, 我所作的評論也不一定公平.但我可分享我的觀察.

我想要融入我先前追求的那位的生活, 但我跟她互動過程中, 很多負面的能量在阻止著我, 疲累著我的心, 我想......跟她保持距離就好. 而在保持距離後, 雖算冷戰時期, 我也發現這樣對彼此都好, 我在心境上也是可以默默地關心她, 在靈魂層次交流就好, 以後或許會有機緣重啟我與她的思言行互動之門. 現在我覺得很享受我個人的生活, 生活充滿很多讓我喜樂的人事物.

關於這段過去感情事, 我微笑觀之並給對方祝福, 我與她是否在未來重歸於好, 不管是用什麼形式, 都很好.

一切都好

我活在此時此刻   感受生命的美    不憂不懼  接納一切的發生  繼續靈魂的向光前行   我很滿足

Universe love&bless you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大哥的關心與留言
2009/03/28 09:20
關於這個感情議題,我們對話的一來一往之間, 我也去深深思考一下自己的個性及感情觀, 慢慢地,有一些東西跑出來, 思緒也更明朗了.

我想,我的問題是在於自己雖然給了被追求者很大的空間, 尊重對方的自由意志很多, 不過, 自己所散發出來了喜樂熱情等等很欠缺, 可能欠缺到對方感受不多,自己也常作進一步,退一些空間的動作, 心緒雖然我常保平靜, 不過,追愛是很需要熱力及主動的,這一點我需要加強.

其實我與她之間, 她的頻率是熱情大方,活潑開朗, 追求新鮮刺激....變化多端的生活,她在廣播業界工作且是高級主管級,而我本身呢! 一個生活平靜,精神生活豐富而外緣不多的人, 雖在靈修道路上我與她有同行, 不過對於外緣的部份我並不樂參與太多,而她忙祿的生活行事曆,我幾無參與空間, 而我又是講究quality time 陪伴時間的, 在互動中,我發現她一向專注在自己的世界生活中,我沒有感受到交流感, 這是我後來決定放手的原因之一, 飛鳥與魚怎麼在一起呢? 是不是要彼此有意願, 鳥發展出水下生活所需的鰓,而魚發展出可以飛翔天空的翅膀, 或是魚去與其他水族在一起,而飛鳥與另一隻飛翔族在一起, 是自然些也較適性.

其實若是要調整一下我本身成為類似她那樣的人也是可以的,不過有好一段距離,雖然這段距離可以在念力及本身潛能的開發而快速縮短, 不過,重點在我放手此事之後, 竟很快的現在生活中在很奇妙及自然的情況下,與另外一位發展迅速, 心伴心,彼此關懷,我也感受到很大的幸福感, 我與她交融得很好, 安心自在快樂三原則都得高分.

生命是不是很奇妙呢? 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刻會遇到什麼, 未知應該去樂觀接近的而不是恐懼及不安的預期心理.

關於男女情愛之事, 其實也都在自然之道當中.
如果每位個體都能夠散發自身最本然的本質特性, 與另外一位接近自己本質特性的人交融, 那麼根本就沒有所謂追求不追求的問題, 只有一種自然吸引與不吸引的問題罷了.

祝福自己與大哥 每天都可以作自己及散發自己的喜悅自然頻率
心境轉外境 常保快樂心

感謝宇宙的慈悲愛 此時此刻留言此空間中

法蘭
yuann(ernestjaw) 於 2009-03-29 03:37 回覆:

其實很多時候, 說一些方式, 只是希望你能有機會進入跟你一個完全不同而又吸引你的異性的生命, 去體驗何謂只羨鴛鴦不羨仙的味道, 也可以看到自己的變化, 當然可以長長久久幸福過一生, 是最理想. 若不是則在一段感情結束後, 整個人的身心靈是有何等大的變化.

所謂自然, 其實是很奇怪的話語, 你認為的自然在別人的眼裡可能就不自然, 今天的自然可能明天的不自然, 世間就是這樣, 只有用生命進入彼此的生命裡, 才有機會看到你所謂的本質特性, 自然界更不是想想講講就算數了.

把握每一次的緣份, 時時祝福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再補述一下留言
2009/03/27 00:30

以前我有一篇文章,"你要被愛還是要相愛?", 理念為兩個人心心相映的相愛為最高境界, 如果只有一方的去愛或是單方的被愛,我覺得都不是愛情的理想情況.

我之所以說談戀愛像是一種"邀請",其義在此, 當你遇到相契合的, 個性本質...人生價值方向....彼此吸引等等身心靈可以結合, 有愛的情況下, 愛與人生路上的障礙兩個人一起跨越清除, 兩人關係會變得很容易, 而如果只有一方願意使力,另一方好整以暇,視使力為對方的事, 我想願意使力的一方久了會覺得疲累. 撐不住, 便放手了.

我在大學時期莫明地心中起了個關於理想愛情關係的想法, 一直到現在三十五歲了, 想來還是沒有改變且覺得還是不需去改變它, 說給四五十歲的長輩聽,他們也頗感認同, 這個觀念就是.........."彼此靈魂敞開的程度以及溝通的品質"來作為關係正面方向的前進衡量標準, 靈魂敞開的程度意謂兩個人是否可以很願意敞開自己, 接受自己,並讓對方瞭解, 而溝通的品質就是兩人在表達自己及互動的過程, 對自己言行的掌握以及尊重對方情形下的一種表述.  大致是這樣.

我在部落格的風格相信大哥看過我幾篇文章應有點印象, 我寫東西,絕不抄襲, 也不拾人牙慧,所寫文字,自我要求為一切由心底發出, 用最真誠的態度, 不需要美化文字及自己,我堅信真誠才能有力量, 與人之往來或是網友互動,一切也由真心發出,不需美化偽裝自己, 把自己的真頻率散發出去, 能明瞭者自是有人, 不認同己者也可聽聞其言, 重點在一種真實, 而這樣真實深刻些的東西, 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感謝大哥與我的互動  望聞其言

感恩


yuann(ernestjaw) 於 2009-03-27 04:50 回覆:

一直以來都認為你的想法及做法都很健康也很有原則的, 所談的事也都是真心誠意的, 思維方式也是很綿密的.

 兩人心心相映的相愛為最高境界. ......., 幾乎沒有人會不贊同你的想法, 可是認同你的觀念, 並不代表就跟你同樣的做法, 更何況要講理論, 大概也沒有任何人可以找出你的毛病. 只是很想問你, 從你大學時代到現在到底碰到幾個相契合的異性, 又談過幾次轟轟烈烈的戀愛, 以你最近所謂的追求與愛情, 根本連戀愛的邊都還沒沾上就結束了.

若有許多歷練, 是否可以拿出來分享與討論, 若沒有則是否該修正你的想法與做法, 也可以幫助下一次再來的緣份.

祝福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你的留言
2009/03/26 00:07
對的 不對的
回覆此篇 刪除 2009/03/25 02:51
來回看了幾遍, 覺得整篇文章, 對自己的心態與結論都找到合理的位置, 是不錯的放下的方式, 也只好祝福了, 等待下一次了.

打字很慢又沒有時間, 又想說一些, 只有說多少算多少了.

不知道是你追女孩還是要女孩來追你, 整個文章只看到你對自己的感覺, 你要對方如何對待你, 對方是如何的生活方式, 對你而言是如何的不平衡, ...... 尤其是第3點, 很好的機會, 女孩子請看電影, 要求你請晚餐, 多麼美好的安排, 被你的不悅, 全部打敗了.

以你修行的程度, 應該知道所謂的對與不對, 是相對的一直在變的, 不同的個性可解釋成離開的理由, 可變成互補, 是在一起的最佳由來. 還有好多.........

幸福不會自動掉下來的, 需要用很多的心神與努力, 或許還有一點機會獲得.

祝福你.




法蘭-愛光騎士魂(rightmana) 於 2009-03-26 00:05 回覆: 刪除
感謝大哥的留言.
簡而言之, 我一方面用情感,一方面也用理智在"看"及"感覺"我與她之間的關係, 幾個月了,我發現跟她互動過程中, 彼此是不協調的, 我並不想用對錯來看這事, 我只能說, 我的"安心自在快樂"三原則在我與她互動過程中是有很大距離的,到最後我撐不住了,決定放手.

以自然的觀點觀之,適合在一起就是會在一起,不適合在一起就不會在一起,兩個獨立個體之間的頻率通了,就在一起,不通就不會在一起. 傳統上"辛辛苦苦"地彼此忍耐的方式, 我想是不適合我的, 兩人不能夠相融,硬拉在一起是兩人一起痛苦, 我努力了幾個月,用最大的包容心去做,我也算對得起自己了, 對方沒有喜歡上我,我不勉強,該離開就離開. 結束不需出惡言,只有"彼此保重祝福".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uess and Think
2009/03/24 16:36

I am guessing and thinking when we can read your lastest article.

I am guessing and thinking how have you been lately.

I am guessing and thinking everything must be just Right with you.

Come in and say h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yuann(ernestjaw) 於 2009-03-28 08:05 回覆:

很抱歉! 實在很忙, 每年這時候就是很多事, 生意大概在這幾個月比較忙.

謝謝妳的來訪與關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你在我部落的留言
2009/03/07 16:46
法蘭-愛光騎士魂(rightmana) 於 2009-03-07 16:39 回覆: 刪除

剛上來就看到yuann大哥醍醐灌頂的留言很是感謝.

此事目前因著雙方明智的瞭解而有了一個階段性的結局, 其實結局也可以等於過程, 過程也可以是結局, 此乃線性時間的弔詭與神奇不可知,更神奇的, 是前人前腳出,新的因緣更是自動出現, 出現的速度與時機很像是被安排好的.

在此段因緣當中, 學習到....看到....經驗到的東西很多, 不枉走此一遭.

分享一句,"頭腦來了, 愛就不見了","頭腦消失, 愛一直都在"

容後再續..........感恩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猜對
2009/02/26 00:22

3.&7.&12.&&14.&15

哈~偶好像速猜對最多的倫

有迷有獎品蛤

yuann(ernestjaw) 於 2009-02-26 09:03 回覆:

謝謝捧場! 很厲害可以猜對那麼多題!

叫妳第一名.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難
2009/02/25 14:57

太難了!

就當作來閒逛吧!最近好嗎?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yuann(ernestjaw) 於 2009-02-26 08:51 回覆:
謝謝!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or #1
2009/02/19 08:05
第一題
 
"" 也可以吧!
 
 
Apple
yuann(ernestjaw) 於 2009-02-19 09:08 回覆:

厲害!

佩服!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09/02/19 00:55
一點    一橫長
一撇到南洋
南洋有個人
只有一吋長

 猜一字

yuann(ernestjaw) 於 2009-02-19 03:29 回覆:
試試看!  " 府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