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春,四時之始也
2021/02/04 09:10:31瀏覽1560|回應5|推薦137

立春,四時之始也——出自史記天官書

這幾年每到這個新曆年舊曆年交替的時候,爲了那一天纔是新歲的開始,總在網路上看到討論。

我以前一向只知道西元的一月一號是新曆年開始,但其實X年並未過完,一定是過了年三十的半夜12點,鞭炮聲響起,才是新的X年開始。

今年從網路上出現了一個統一的説法,即舊曆自漢代開始官方都是以農曆的正月初一為新年的開始;而立春,實在是四時(季)的開始。看來由於現在東西方兩大陣營的競爭激烈,有人也計較起正統的計時計歲方法來了。

值此過了立春,新正即將來臨的時刻,祝福大家萬象更新,平安健康。新的一年年旺返!


注:X 是12生肖的意思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lingwuliu77&aid=156014152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8 01:55

如意順心

週間愉快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21-03-20 05:09 回覆:

謝謝雲少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1 23:29

連假愉快

日日舒心快活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03:04

立春是農曆年的第一個節氣,新的年度於焉展開。

祝福您闔家新年快樂,平安健康,萬事吉祥如意!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21-02-21 04:03 回覆:
謝謝繽紛
新年好三太子心花開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7 22:27

開工大吉

財源茂盛,萬事如意.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21-02-21 04:02 回覆:

謝謝雲少新年好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9 08:25
2/11除夕囉!
大掃除,準備過農曆年
願上帝賜福您!♥️
微笑天使,祝福您新年快樂!福杯滿溢!闔家平安健康!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21-02-11 16:20 回覆:
謝謝Angel
祝福您年年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