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也是"斜槓"
2019/07/15 11:52:11瀏覽1524|回應3|推薦127
斜槓,slash

十年前,時任行政院長的劉兆玄先生,由於時代氛圍,不得不為經人炒作的「八掌溪事件」,下臺以負政治責任。

這位先生不像其他的一些政治人物,口裏說不眷戀職位,可是老看到她/他們在不同部門間來來去去,上上下下,不忍離去....;劉先生自此遠離權力中樞,除了致力維護中華傳統文化,便是埋首寫作,至今已出版了四部著作。出版第四部「阿飄」時,上電視宣傳了一下。這是其中一個畫面。




巧合的是,美國的第四十二任總統,柯林頓 Bill Clinton ,也差不多同時出了一本宣稱是推理的懸疑驚悚小説「失蹤的總統」,The President Is Missing,同樣上了 NBC 國家廣播公司「今日 Today 」節目宣傳。




衆所周知許多名人都不親自動手做事,所以所謂的寫了本書,大多是由別人代筆。柯林頓總統倒是很誠實的承認是與知名推理作者,James Patterson,合作了這本「失蹤的總統」。

參考文章:
阿飄https://www.openbook.org.tw/article/p-18771
從臺灣來https://www.cna.com.tw/Proj_GoodBook/2004.aspx,是個人比較欣賞的
失蹤的總統https://www.berkshireeagle.com/stories/our-reviews-the-president-is-missing,552992

picture from :
interview with Bill Clinton and James Patterson
former President Bill Clinton spoke out about the MeToo movement, the Monica Lewinsky scandal, the upcoming North Korea summit and the new novel he’s co-written with author James Patterson.June 6, 2018
四端紅人會 武俠小說家 劉兆玄 (20180908)https://youtu.be/eqyik0rMrYE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lingwuliu77&aid=125782732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00:38

我都不知道劉兆玄有寫武俠小說耶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19-08-15 07:57 回覆:

這位劉前行政院長寫的小説還滿好看的,雲少如果對武俠推理類的東西有興趣倒是可以看看。

感謝來訪。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5 16:07

今天在太平洋Sogo遇上李四端, 前一個月遇上楊照.

不管三七二十幾, 我都上前和他們打個招呼, 讓他們知道自己粉絲不少.^-^

ynn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19-07-26 04:48 回覆:

這麼巧!ynn 反應快,能當下把握機會向名人道久仰⋯⋯他們一定很開心!

建議你下回要合照打卡並請對方簽名得意

謝謝來訪支持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15:43

台灣政壇很多人才,劉兆玄以前寫過好多本武俠小說,電影歡顏原本是邱毅的小說,周錫瑋是很好的畫家。這些人若不從政,可能有更好的作為。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19-07-19 08:52 回覆:
flying 說得很對,國家人才多,能讓每個人都「適才適用」,則天下太平。可惜人性是有弱點的,所以世界無法太平。謝謝來訪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