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20
2014/03/23 15:19:25瀏覽2540|回應2|推薦196

“若有小確幸就拍拍手“即 “Clap along if you know what happiness is to you“ ,是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 Best Original Song 最佳原創歌曲入圍之一,電影 Despicable Me 2 《神偷奶爸2》的主題曲 Happy ,其中的一句歌詞。Happy 雖然最後沒得獎,但能入圍奧斯卡,表示愈來愈多的人認同卡通動畫的重要性與影響力。

我一向比較喜歡輕鬆的音樂,所以很欣賞這首歌。

這句 “Clap along if you know what happiness is to you“ ,我認爲是從 If You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這首歌而來。根據維基百科,有一不可考的説法是這首 If You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原來是拉脫維亞的民謠。曲調則與一首俄國歌曲,Molodejnaya ,十分相似。如果在網路搜尋Molodejnaya ,在 youtube 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SgIJr-hmls可聽到。

這首歌後來成爲童軍歌。我們念書時代熟悉的版本,‘如果你很高興你就拍拍手’,可能是來自日本。

最後要記錄此事:第66屆聯合國大會2012年6月28日宣佈,將今後每年的3月20日定為“國際幸福日” International Day of Happiness。今年第二屆國際幸福日,也與 Happy 製作團隊合作,利用他們24小時長的 MV 版本,http://24hoursofhappiness.com/hL5q8PuNjQ推廣這一日子。

維基百科原文:
"If You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is a popular repetitive childrens song, stemming from an old Latvian folk song.[citation needed] The song is supposed to belong to the public domain, although many of the different versions of the song are still protected by copyright law. Music to this song coincides with the music of the song "Molodejnaya" written by Isaak Dunayevsky for the 1937-1938 Soviet film Volga-Volga.

歌曲被提名為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2015年連續上榜70周後,歌曲在英國榜跌出前75名。歌曲的現場演繹版在第57屆葛萊美獎上贏得最佳流行獨唱表演獎。
音樂錄影帶在2014年MTV音樂錄影帶大獎上贏得最佳男歌手錄影帶獎和年度錄影帶獎,在第57屆葛萊美獎上贏得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歌曲成為2014年《公告牌》冠軍單曲。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lingwuliu77&aid=11929203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0 23:54

真美好!

我也驚喜到。

更加奇妙的是,聽完您提供的那首拍拍手,

緊跟著的,竟然是我也深愛的:有人在為你禱告!親你一下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23-01-26 11:24 回覆:
謝謝您不吝關注這篇小文
3/20 是小女生日,又恰巧發現這日子竟有期許全人類快樂的意思,特為之記
牧師來訪,很榮幸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08:18

好高興讀了妳這篇文章,得以進入另一個自己全然無知的境界。

原來我們自小扯著喉頭唱的一首不怎麼樣的團康歌曲,

竟然是這麼美好的一首曲子。

而俄國風民謠合唱,竟然這麼好聽。

得知這些,讓愛歌唱愛聽民謠的我,又能夠有新的視野了。

真好。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14-04-11 10:49 回覆:
當發現"如果你很高興就拍拍手"的根源,心内亦是驚喜的。
謝謝 vivi 的來訪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