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北門街」以及「南門」「小南門」
2018/11/21 06:38:37瀏覽2032|回應4|推薦126






...根據維基百科 : 博愛路這條道路早在1880年(光緒六年)就已經開闢,不過當時並沒有路名,且台北也尚未建城。台北建城後,該街的路口正對著北門,因此被命名為「北門街」;然而也因為北門街是當時清朝官員進入台北府城後的第一條街道,所以也是台北府城內最早繁榮興盛的街道之一。



Youtube 上複製下來的虛擬臺北城門與城牆位置。

這是台北市政府花納稅人錢製作的紀錄片畫面之一,目的在宣揚政績。個人欣賞的是製作方能將台北市景像還原到幾百多年前自然風貌。
出身台北城南的我,從來想像不出小南門與南門間,延臺北城牆的那條大概是「新店,景美溪流」,竟是如此顯眼....




南門,小南門請看舊作http://blog.udn.com/erlingwuliu77/2790398 南門町南門里

資料來源:
國家地理頻道「紀錄北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D%9A%E6%84%9B%E8%B7%AF_(%E5%8F%B0%E5%8C%97%E5%B8%82)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lingwuliu77&aid=114626080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7 23:03

2019,新年快樂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18-12-30 11:33 回覆:
Happy New Year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0 09:54
10月回台看到北門,簡單的線條與完美的比例,100多年前的建築直接打趴城裏的許多醜建築。
西雅圖夜夜眠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18-12-22 08:38 回覆:

臺北建築的確有點雜亂....個人感覺是"在太短的時間裡, 有限空間中放入太多主事者個人觀點的建築"
美國, 尤其西部地廣人稀, 比較不會讓人注意城市建築的不協調吧

謝謝 jasminek 來訪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2 23:54

對吼

從來沒想過北門和小南門的關係XD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18-12-18 15:48 回覆:
雲少爺好
臺北的北門與小南門之間是撫台街
現在的延平南路真覺得這個虛擬的臺北城極有趣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9 22:57
從我以前的辦公室可以看到南門 大笑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18-12-10 19:45 回覆:
原來看雲也曾在台北的城南留下足跡.....嗯,那邊很需要財會菁英!

我昨日非常失禮, 謝謝看雲的包涵: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