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們鼻塞,睡不好覺
2020/07/23 12:55:25瀏覽347|回應0|推薦0

兒童容易出現鼻塞,這與兒童的生理特點不無關系:鼻腔狹窄、鼻黏膜細嫩、血管豐富、易感染充血腫脹、鼻塞呼吸困難等症狀。鼻塞最痛苦的是睡覺,每晚張著嘴呼吸,睡不好總是醒著,不僅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整個家庭都處於疲憊狀態。首先,我們需要找出鼻塞的原因。一般來說,鼻塞是上呼吸道感染(即感冒)的常見症狀。分泌物的增加堵塞了鼻腔,水腫的鼻黏膜也使呼吸道變窄。

過完流感高峰期,又到武漢肺炎,而且最近疫情嚴重,喉嚨勁痛,佢喉嚨發炎而且好多痰,好返個鼻都塞哂流鼻涕,成日都要用口抖氣,訓覺好辛苦,最近有朋友推薦我用珮夫人鼻爽貼解除鼻塞,味道清新好接受,功效仲長達八個鐘!此外,也有太多單純因為長時間不清潔鼻腔造成的鼻痂過多,影響呼吸道通暢。今天,我們教您一個小竅門:每天早晚給孩子一蒸、兩揉、三揉,不到幾天,孩子的鼻子就通暢了。我們來說說怎麼做:准備一個保溫杯,最好是口大一點的,往裏面灌滿開水,讓孩子的鼻子對准杯口(不要粘在杯口上,要注意杯口之間的距離),用蒸汽熏蒸孩子的鼻腔,既能滋潤鼻腔,又能對鼻腔起到很好的消腫效果。如果寶寶還小,用熱毛巾加熱寶寶鼻子,注意溫度不要太熱,毛巾要擰幹,要經常更換。

過完流感高峰期,又到武漢肺炎,而且最近疫情嚴重,喉嚨勁痛,佢喉嚨發炎而且好多痰,好返個鼻都塞哂流鼻涕,成日都要用口抖氣,訓覺好辛苦,最近有朋友推薦我用珮夫人鼻爽貼解除鼻塞,味道清新好接受,功效仲長達八個鐘!家長輕輕按壓右手中指,揉揉孩子鼻翼兩側凹槽2-3分鍾。過一會兒,孩子的鼻子就會穿過去。中醫對兒童按摩有一種特殊的手法叫“揉映象”。古人將這一穴位命名為“迎祥”,蘊含著清鼻的功效,鼻子通了就能聞到花香,所以鼻塞的大人和孩子都可以按揉這個穴位,馬上就清鼻了。

過完流感高峰期,又到武漢肺炎,而且最近疫情嚴重,喉嚨勁痛,佢喉嚨發炎而且好多痰,好返個鼻都塞哂流鼻涕,成日都要用口抖氣,訓覺好辛苦,最近有朋友推薦我用珮夫人鼻爽貼解除鼻塞,味道清新好接受,功效仲長達八個鐘!按摩迎香穴也適用於流鼻水、鼻炎、鼻竇炎等症狀。父母用食指上下摩擦孩子的鼻翼,孩子可以輕微發紅發燒1-2分鍾。中醫在兒童推拿中揉鼻梁,對鼻炎、感冒引起的鼻塞有很好的鼻腔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孩子皮膚細膩,輕輕揉揉孩子的鼻子,按摩一定要用按摩介質,在家裏可以用橄欖油或玉米粉作為按摩介質,防止對孩子皮膚造成損傷。專業的兒童按摩還能迅速緩解鼻塞,兒童推拿感冒四大技法有開天門、推宮、揉太陽、揉耳後高骨等,另外,兒童感冒發燒、咳嗽、脾胃虛弱,此時能止住魚、肉、蛋、海鮮,已經清淡了,如米粥、菜粥、青菜等。

相關文章:

單側鼻塞和鼻出血應警惕鼻部腫瘤

鼻塞、疲憊、四肢酸痛,如何遠離“空調病”?

經常鼻塞、流鼻涕,當心鼻息肉

什麼穴位對鼻塞和頭痛的感冒有好處?

嬰兒鼻塞有兩個原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jiaa&aid=14382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