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衣機什麼都能洗喔
2007/05/03 02:01:22瀏覽1683|回應25|推薦111

  

  每天總會抽些時間上去看看其他人的文章,跟著分享一下別人的生活,順便也長長智慧。

  昨天看到一篇關於”不知”的文章,就讓我想起以前從山坡跌下去的故事,今天看到有網友不小心將手錶丟到洗衣機的糗事,又讓我想起我家寶貝所作出一項可以比擬偉大的科學家-牛頓 的一項實驗,且聽我這個父親娓娓道來。

  

  我家人口簡單,但是每天要洗的衣物量驚人,主要是我媽媽非常堅持衣服有一點髒或是稍微使用過便一定要洗,所以我家那台勞苦功高的超音波洗衣機,一天總要幹活個兩三趟才夠。

  在小寶貝還沒上幼稚園,是由他的阿嬤奶奶細心呵護著(這是有典故,因為?過他要叫國語的奶奶跟台語的阿嬤,小子乾脆就叫阿嬤奶奶囉,當然他對他爺爺就是叫阿公爺爺)。

  由於我媽白天喜歡洗一些被單或是大型衣物,所以他小子看久了當然十分好奇,我猜他一定很納悶為什麼阿嬤奶奶喜歡把很多東西丟進去洗衣機,洗完拿出來後,就變成很香很香的衣服了。

  所以有幾次他就把一些像是橡皮擦,或是他的積木什麼的,乘著他阿嬤不注意的時候偷偷丟進去。有一次他把他的玩具蛇丟進去,結果我媽在晾被單的時候被驚嚇了好一大跳,但是我媽卻怪我說為什麼要買這種東西給小孩。唉,她老人家有所不知啊,還不是因為他寶貝孫子賴皮賴在動物園商店的地上不起來,這個孝子老爸才買給他的。

  有一天晚上,我和我老婆都非常累了,想說把衣物放進洗衣機洗,第二天早上在起來晾。

  這時精力充沛的小朋友又開始睜著他又圓又黑的眼睛在客廳尋找可以丟下去的東西,我們也沒注意他在做什麼,結果他竟然拿了一顆他姑婆送給他的超級無敵大的日本蘋果往洗衣機裡面丟。

  唉,沒錯,就是A - P - P - L - E,也就是砸到牛頓的那種紅紅的水果,還有相傳讓亞當夏娃相親相愛的那種禁果。我想光用想你就知道有多麼慘了。

  一夜好眠,第二天清晨,小搗蛋當然還在睡,我本來也想賴皮一下的,就突然聽到老婆在後陽台大叫,我立刻就床上跳起來衝過去,只看到我老婆一手黃褐色的泥狀物一直往地上甩,還沒弄清它是蘋果泥前,搞不好有人會以為那是外星人的排泄物什麼的。

  我非常勇敢地在站在老婆大人面前,伸手進去洗衣機把衣服一件一件拿出來,當然此時我已經聞到蘋果味了,不過不是果香喔,是一種很悶很悶的噁心味道,但也就知道是蘋果泥了。

  損失其實還蠻慘的,有一些白色的衣物被染色了,還很難洗掉,而我光是清洗衣機也花了不少時間。

  後來問那個小科學家的時候,他當然是睜著他又黑又圓的眼睛,無辜的說:「拔拔,我知道蘋果不能放進去了,是這隻手做的,你只能打這隻手喔」。

  我能怎麼做,對一個不滿三歲的小男生。

  摸摸鼻子,乖乖用漂白水洗衣服去囉~

  

  在此之前,我有時回家兒子都會跑到我面前,用很驚奇的語氣說:「拔拔,我跟你說喔,洗衣機好厲害喔,什麼都能洗喔」。

  那時不以為意,只當童言童語。

   下場就是如此~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yehx&aid=93498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singyuantsa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洗過拉拉褲
2007/06/06 09:33

我家寶貝兩歲多時把他"尿"過的拉拉褲(站著穿的那種)

丟進去洗(想幫媽媽省尿布錢)

一缸子衣服就充吸到飽和的"結晶物"

我這才第一次看到原來尿布裡面的吸水成分是長這樣的呀!!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
2007/06/04 00:50

唉   你們EQ真好呀

哪管闖禍的小孩還不滿三歲呀,如果是我,可能先開扁再來好好開示他了...

〔除非假日讓我睡飽了,可能就比較不計較了....〕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7/05/16 21:15
送到我這來訓練啦!哈哈哈.....我開了16年的洗衣店.....念博士都不需要那麼久嚕!

你的文章寫的真傳神,

子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5/12 22:26

他的童年

不同凡響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喜可賀
2007/05/06 00:12

令郎對生命有強烈的好奇心

以及充滿實驗精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功能洗衣機
2007/05/05 18:31
喔, 原來洗衣機這麼好用, 可以介紹給餐廳, 用來打果汁給客人喝~~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
2007/05/05 13:45

To 笨女人 , KTT , 和秋日小語 : 謝謝你們的稱讚喔 ~ 不過我已經不敢跟我兒子說了,因為他已經開始有點誤解,以為把蘋果丟到洗衣機是很可愛的行為了~

TO 白小延: 喝~ 被你嚇一跳ㄋㄟ,你應該只是想想吧~

TO  竹本語溪 :  其實放滿水,夏天泡在裡面也挺舒服的吧~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7/05/04 23:50

小朋友咩~

什麼都想試試看

一切都是出自於好奇心

不過真的太可愛了他…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可愛的孩子
2007/05/04 12:24

但也令人傷透腦筋了吼…

那些遭蘋果泥染黃的衣物,

應該無法搶救了吧…呵呵:童言童語,洗衣機還真的是什麼都能洗喔~~^0^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都能洗?
2007/05/04 12:02
有時候,真想把玩得全身髒兮兮的小朋友直接丟進洗衣機洗一洗,衣服、褲子、襪子、鞋子、頭髮、牙齒、指縫……一次解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