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落,六點三十七分依舊
2007/07/14 23:26:08瀏覽1090|回應12|推薦109

這幾天,總會透過座位後方的大玻璃窗欣賞落日,

還有下方回家的人潮。

而那時,只是另一段工作的開始

六點三十七分,

天開始黑了。

攝氏30度的海洋味道

 

昨天,看到阿米一個人在迷惘街低頭找東西。本想叫他,但後來還是把伸出去手放回口袋。

我靜靜地欣賞他專心的模樣,發現真是像極了自己年輕時的影像,於是我留下阿米和那個年輕,在迷惘裡。

 

回家的路上,行人依舊很多,只是我猜她們應該是逛街的人潮吧。儘管襯衫領帶和人群是多麼的不搭調,卻也沒有幾個人注意到我。

相同的捷運,並不會像哈利波特裡一樣,在兩站之間突然多停留一站,就像日子一樣,不會再有冒險的刺激,幻想的驚喜。

不過,家裡還有一個頑皮的小孩等著爬上我的肩膀,還有為我熱著飯菜的老婆。我,加快了腳步。

 

也許阿米仍在找尋遺落的夢想與勇氣,不過等著我的是,明日的早會,也許還有豬頭

改天,再去找阿米了。

日子依舊,日落六點三十七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yehx&aid=10907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還在找
2007/07/14 23:57
曾經有位男士問我
為什麼女人可以不斷的成長,學習和享受人生
而男人卻要為五斗米折腰?
社會給男人的角色真的太艱難
我給他的回答是:愛自己是不分男女不分年齡的
我見過很愛自己,也很在乎他人的男人
愛自己和在意他人之間並沒有衝突,但需要學習(尤其是男性)

但若是心靈能量已透支,則不妨多愛自己一點
牧修(ericyehx) 於 2007-07-15 00:01 回覆:

我猜是愛妳的老公耶

就是那個問妳的男士

 

不過身旁也很多女性朋友是負擔家計的角色

我想她們也一定會想

為何男人可以不工作

讓女人為他去外面拋頭露臉的

 

所以我覺得不只是男人

是這社會給每個人的壓力都大了


野女人的撒野日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出五點十二分
2007/07/14 23:34

我~在海邊等著日出~日子就這麼的過了~而我卻是快樂的~

還沒注意過海賊灣的日落~


野人山莊與海賊灣裡躲著一位來自都會的野女人 在濃密如深山的野地裡創作著屬於她的世界~這裡記錄著她的撒野的日子 歡迎您們放下紅塵俗事~來當一天野人吧~野女人三館(寄居蟹創作空間籌備中~)(0926-464567)
牧修(ericyehx) 於 2007-07-14 23:58 回覆:

令我羨慕的五點十二分

可以跟妳交換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