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剪髮
2007/06/14 23:42:40瀏覽2208|回應28|推薦101

 

  最近天氣實在太熱,索性去剪了一個比平常還要短的髮型,整個人感覺年輕了起來。

  難怪人家說頭髮是煩惱絲,剪短了,好像真的把煩惱也剪掉一些了。

  

  以前剛結婚的時候,手頭沒那麼充裕,有一次為了省掉剪髮的錢,就請老婆幫我。工具只有一把剪刀。

  記得那天晚上九點左右吧,電視裡有一位媽媽得意介紹,她們家的小孩和先生的頭髮都是她在料理。看她現場示範好像也很容易,我們兩公婆就很天真的想有樣學樣。

  

  所以我們興沖沖地跑到浴室裡,我就乖乖地坐在板凳上,讓老婆擺佈。

  第一刀剪下去,老婆就啊了一聲,我趕緊關心是不是剪到手,結果老婆只有嗯了一聲跟我說沒事。

  那時我拿了一本書,就在昏暗的浴室裡翻著。

  大約過了十分鐘,眼睛開始有點酸了,畢竟燈光不適合閱讀。放下了書卻起了調皮的玩心。

  「小姐,妳們這邊剪頭髮都沒先幫客人洗頭的喔,不是應該幫我按摩一下嗎?」

  我正想轉個小角度,好調戲一下老婆,馬上就被抓住耳朵。

  「你不要動來動去啦」

  其實我在看書的時候真的一動也沒動喔,除了呼吸以外。我還坐得挺挺地,把書靠在臉盆上,翻書時都也只有手指在翻。

  又過了不知幾分鐘後,老婆終於停止手上的動作,放下剪刀。

  

  我想應該是大功告成了,所以想回頭要老婆繼續完成她的洗頭妹任務。

  哇,老婆眼睛都紅了,眼淚也開始流下來。

  我還記得老婆開口的第一句話:「怎麼辦,我一定會害你丟工作的啦」

  我才感覺大事不好,跑去房間的鏡子一看,連我都開始有點想哭了。

  髮型很特殊,我想外面的師傅應該也自創不出來。兩邊不整齊是一定的,那時我真的認為豬哥亮的髮型是有造型過的,因為連他那種也比我的好看。

  

  怎麼辦哩,我們兩個就像犯了錯的小夫妻在那邊手足無措的。

  「你在家等我好了,我去看巷口那家理髮店休息沒。」我想碰碰運氣,畢竟那時已經快十點了。

  「不要啦,是我剪壞的,我陪你去啦。」

  好吧,事到如此,似乎也只能這樣了。

  於是我們兩個小跑步地從四樓往目的地跑去。

  遠看是昏暗的燈光,不過至少還有燈光。

  ㄧ邊跑還一邊興奮地跟老婆說:「有開啦!有開啦!」

  我到現在還依稀可以記得,老闆看到我的時候那種想笑卻又要強忍住的表情。

  

  也沒多說什麼,因為擺明了就是你不幫我剪,今晚就賴在你這。

  不過老闆也蠻嘴碎的,一直說什麼兩夫妻好恩愛啊,坑坑疤疤都是愛的痕跡啦。

  沒辦法,有求於人,我只有傻笑。

  老婆呢,我透過鏡子看,她就像小媳婦一樣緊張地站在我後面,眼睛就一直看著我的頭髮,很怕沒有救的樣子。

  「最多就這樣了,你有一邊被剪成太短了,所以我乾脆幫你理短一點,反正天氣這麼熱。」

  果然是專業的技術,長度是比以前短了很多,但還不至於像平頭。那時我皮膚黑,也比現在瘦,反而讓人感覺精壯有精神。

  我和老婆相視一笑,都鬆了一口氣。

  付錢的時候,老闆還特別算我學生價,省了五十元。

  印象真的很深。那晚,我們拿著這五十元,跑去一家路邊攤,一起吃了一碗麵,還有豆干海帶。

  

  雖然省不了理髮錢,卻因為理了髮還賺了一頓宵夜。

  那夜,我們倆是牽著手哼著歌走回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yehx&aid=102688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6/20 14:21
你們夫妻真是可愛啊! ︿︿*
牧修(ericyehx) 於 2007-06-21 08:32 回覆:

謝謝 幽"靈 和謎 的造訪

謎也很可愛喔 (謎 : 妳看吧,我就說我比你可愛)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遠征隊
2007/06/18 02:49

我是專業級的.自己的頭髮自己剪.還幫朋友和他們家的小朋友整理頭髮.以前也
常幫街友義剪....

後來工作忙了.生活步調亂了. 只剪我家的狗狗....和自己的頭髮...偶而有時間才幫朋友剪....

朋友也常笑我. 就是有我這種人.經濟才無法好轉......


牧修(ericyehx) 於 2007-06-21 08:30 回覆:

果然是 普羅級的超級剪手

還是充滿愛心的 理髮師

經濟不好不是你的問題

妳很棒耶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漢客
2007/06/16 23:02
當然是我家老公囉 否則誰會任我糟蹋
牧修(ericyehx) 於 2007-06-21 08:28 回覆:

哈~

漢客 是 hank嗎

原來是您的哈斯本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6/16 21:29

阿蘭若:

 其實我也很想耶,可惜已經被時間改變了一切。

 這樣吧,你如果可以請貴國國師施展魔法,回到過去,我會願意把那特殊的髮型照下來給你。

Lu:

 請問誰是漢客啊?

 我覺得啦,看再久沒第一次剪都應該不會很理想哩,壓力難免。

最愛小提琴:

 報告!我覺對不會對您家老爺想入非非的,這是真的。

 還有,您不知道嗎,可以拿舊報紙,並且在中間剪個洞,

 就可以當簡易披風了,也不會弄到衣服上喔。

 我想您應該知道吧,是你自己想入非非喔

moodyblues:

 好啊,有什麼問題,集滿一萬張再送你一百張。

 集滿再來喔。

 以上活動本公司保有隨時取修的權利。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6/16 17:13
我也很想看耶!  加上豬頭向空氣敬禮的那張, 你現在欠我兩張.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以想入非非喔﹗
2007/06/16 15:11
嘻嘻﹐我家老爺的頭髮﹐一向是我理的﹐而且﹐理之前還要~~~脫光光﹐
因為頭髮黏到衣服褲子太難洗。

不可以想入非非喔﹗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 ~
2007/06/16 14:43

真是笑死了 以前也幫漢客剪過 我可是每次到美容院觀察很久耶 才敢下手

但心理壓力太大 所以就告一段落了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扁我
2007/06/16 13:58

真想看看那顆頭有多.....搞笑

這是我無法停止好奇的地方

嘿嘿嘿......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睡超飽回應
2007/06/16 12:09

藍色百憂解:

 其實你有愛貓讓你做練習的對象,將來幫人剪髮的時候,就不用在晚上急著去找理髮店了

野口女:

 家庭理髮有時還會開到更晚,有時七八點就關門,可能是配合她們家的作息吧。

 聽來野口女也被剪成坑坑疤疤過嗎?

綾子:

 哈,自從那次之後,她已經放棄成為我們家的美髮師了。

安欣:

 捲髮很難剪吧!光是用梳子梳直頭髮就不容易吧,不然怎麼比較兩邊有沒有對稱呢?

my sofie:

 哈哈~我老婆看到這篇以後只有說:「幹麻寫出來啦」

 所以我也要開始注意家中有沒有突然出現一隻狗

JJ:

 是啊,長髮只要不剪得太誇張,應該都可以剪得很自然吧。

 但是我說JJ一定是去外面給人家剪,因為女生都愛漂亮。

花蔭深濃:

 沒啦,因為之前常去給她剪,算是有熟啦。

 那次是她第一次看到我老婆,大概是想和我老婆開個玩笑吧。

 只是那天我老婆可能什麼話也沒聽全,

 被開玩笑的其實只有我吧。

IVY~又:

 小時候我也被我媽剪髮剪到耳朵,雖然是很痛啦,但是我想是更害怕吧,深怕一不小心,耳朵給卸下來。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16 01:21

雖然頭髮剪壞了,卻~~~~甜的咧!!!

小時候媽媽也愛幫爸爸跟我們兄妹倆剪髮!記憶中沒啥好不好看的!

但記得很痛~~~~~~~因為被剪到耳朵不下兩次~~~~~很怕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