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島民迷信美軍到時候會出兵幫忙
2021/09/11 19:21:08瀏覽2588|回應14|推薦21

美軍在朝鮮、越南、科索沃、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南聯盟等地方都打過仗,美國的歷任領導人始終認為,軍事優勢可以完成外交和政治的不能辦到的事。但是美軍在朝鮮及越南戰場上,基本上是失敗的,而在伊拉克,雖然在軍事上勝利,但最後美國當初設定的目標並未達成(許多人民反而懷念海珊統治的日子)

 

尤其是阿富汗,美軍可以說是羞辱性的落荒而逃,大量美元扶持的傀儡政府,只造成了一個貪腐政府。拜登估計阿富汗有美軍訓練的精銳部隊30萬人,但大部份都是幽靈部隊,美軍估計只有5萬人是拿到薪餉的,其餘都被高中層吃掉。

 

拜登認為阿富汗的30萬的精銳部隊,撐個半年應無問題,但是不過九天,就兵臨城下。阿富汗戰場戰死的2200美軍,可以說是不明不白的生,糊里糊塗的死。

 

總之,二戰後70年來,美軍始終不知為何作戰,美國的政治家完全沒有高明的戰略,只是選舉騙票,為了軍火商的捐款,而瞎搞一通。因此。美軍打仗的唯一達成的目標,就是成就了軍火工業,但這個代價是驚人的,美國因為不斷的打仗,公債的發行已經來到28.5兆美元的天文數字。

 

財政是講究平衡的,舉債是不得已的,而常態性的舉債,說明了美國在政治、財政、軍事、社會等各方面,都發生了嚴重的問題。

 

真正的禍根,就是無限民主下的無限舉債,及因此產生的無限印鈔,讓華爾街財團覺得印鈔太好賺了,因此,製造業就大舉外移,造成美國工業的空洞化,也造成大量的工人失業。

 

整個的政經體系,已完全失去開國先賢的設計。現在的美國就是以債養債,且債務越來越大,總有一天,他將連債息都還不出來,那就是真正的破產,到時候美帝的神話也就破滅了。

 

美國的三權分立政治體制,看似三權彼此制衡,但其實是三權分贓,大家通通有份,參眾議員變成了財團的護航者,而法律更成了有錢人的保障。我們看到班農貪汙了建牆募集的資金50萬美元,但班農最後卻被川普特赦,而黑水公司的僱用兵在阿富汗胡亂殺人,也通通被特赦。又如越戰中,美軍中尉威廉·凱利在美萊村的屠村事件,共有568個平民被殺害,最後威廉·凱利只服刑軟禁三年半,另有25人全都無罪釋放。

 

我曾寫過一篇架在航母上的印鈔機,就在說明了主張人權民主的美國,早就變成了成了世界獨一的金融霸權及軍事霸權。

 

由於美帝這種霸權行為太過明顯,讓歐洲盟國都感到吃不消,因此雙方就成了同床異夢,無法成為鐵板一塊。法國總統馬克宏就主張建立歐洲軍,並說出北約已經腦死的話。

 

這次美軍在阿富汗半夜突然全部溜走,事前連盟軍如英法德等,都沒有通知,就知道美國之不可靠了,美國對北約盟軍都如此,台灣與美國沒有任何盟約,美國有何義務要幫台灣獨立,而犧牲美軍子弟嗎

 

前天,拜登突然打電話給習大,可知拜登現在是非常焦慮的。電話打了90分鐘,我認為談話的內容,不外氣候、朝鮮、阿富汗及伊朗等,而中國一定會談台灣,如果中共答應幫助美國,那麼台灣會不會被交易掉呢?

 

即便這次美國沒有出賣台灣,那麼下一次美國還有更大的困難時,會不會又找中國幫忙呢?因此,台灣的被出賣,只是時間問題而已,因為美國的下沉頹勢已很清楚,所以,他會不斷的找中國協力,是必然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675966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3 08:31
陳昭南先生在udn有個部落格,我経常光顧,以了解綠營人的想法。(他當過立委、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民進黨中常委)

他最近的文章標題是:〈戰鬥藍→戰鬥紅→屍速列車●滅國民黨者姓趙〉,最後一段是這樣寫的:『不過,千言萬語,我的看法仍然認為這只是趙少康意圖對鄰國黨中央所發動的一次政變。然後,這鄰國黨很快就被分裂成好幾小塊了!還有,如果張亞中能在這次鄰國黨黨主席選舉順利勝出而入主黨中央,這「戰鬥藍」的招牌很快會轉型為「戰鬥紅」,然後,台灣人民就得做好跟一大堆殭屍作戰的準備了!寫到此,突然想到應該去找出幾年前那部韓國電影《屍速列車》,重溫一下。』

我沒看過《屍速列車》這部電影,不過我知道它的大概內容。一列開往釜山的火車,沿途被「喪屍」攻擊,傷亡慘重情況下最後仍能逃出。

所以陳昭南先生他對台灣未來的預測是這樣的:「戰鬥藍」轉型為「戰鬥紅」,然後攻擊「台灣人民」,最後幾個幸運的「台灣人民」費盡千辛萬苦逃到九重天,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他的預測不能說不會發生,但我個人認為「戰鬥藍」轉型為「戰鬥紅」是最困難的柺奌。講白一奌,統一最大的障碍是「中華民国派」。對統一派來講,這中華民国派是「豆腐掉到灰裡頭,吹也吹不得,拍也拍不得。」

陳昭南還一個勁的詛咒国民黨快死,殊不知国民黨死亡日就是陳昭南搭上「屍速列車」的日子。
筍子(ericwy1029) 於 2021-09-13 09:04 回覆:
趙少康一開始是支持李登輝的,只是後來李沒有讓他選台北市長, 所以他就出走,另組織新黨,由新黨推出來選台北市長,但又沒有選上,他就再度退出新黨,轉搞媒體。現在看到機會來了,就出來選黨主席,但是資格不符,所以,就搞出一個戰鬥藍。總之,趙是一個投機政客,沒有什麼理想的。 朱立倫當選總統後,是不會提名趙為下一任總統候選人的,因為,朱自己也要選。朱與美國關係很好,很可能得到美國支持的。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3 05:16
吾早洩要拜登匯報與中國談話內容,這才是早洩還要硬撐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仰是自由的
2021/09/13 00:47

有人信神愛世人﹐這是個人喜好﹐也是自由。

拜登主動電習近平﹐之後大家沒什麼發表﹐等如抓去問話後﹐過一會就無事放出來﹐外面怎解讀就隨便是一樣的。

台島人說拜登和習是在談疫症溯源﹐還要讓台灣獨立。也可能找中醫救他的老人病也不一定的﹐就看智商﹐各自解讀了。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2 22:10

此人是軍事專家,網絡軍事媒體編輯。他對形勢十分了解。 他的基本信息是,與 10 年前不同,今天美國不可能在台灣海峽附近贏得與中國的戰爭。後勤補給完全不並且沒有足夠的武器系統可以調動。據蘭德公司分析,一開始真正只能可靠地動員4架F-22。 算了吧!

https://twitter.com/Aviation_Intel/status/1436426248964608002?s=20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2 18:19

  個人的看法是:美國不會替台灣打仗,只要它在日本的利益不受侵犯,就等於在亞洲還有橋頭堡,它的核心利益沒損失,其他的據點丟掉,並不會真正的傷筋動骨,參看韓戰+越戰+阿富汗戰爭,就可以得到這個結論.

  中美對抗始終是經濟對抗的成份大過軍事對抗,所以中國若要武統台灣,有三個前提:

(一)美國的經濟實力要更加衰退

  經本上是川普種因,拜登得果.川普是個莽夫,拜登則是個老糊塗,這兩大廢物政客遠比民進黨諸公還差,更不願意丟掉美帝自負的架子,美國下一次的經濟危機肯定會比2008年的金融海嘯更加嚴重,個人研判很可能在明年危機就會爆發,一旦美國經濟爆炸,其實力更弱,美國即使要搞對華的經濟圍剿?也會力不從心,這是老狐狸們在等待的良機.

(二)歐洲要做壁上觀

  美國人(尤其是猶太金融財團)的國際金融劫掠是不分敵我,有錢就搶的,為著中國的最大利益,要提醒歐盟在美國人搶不到中國時,把搶劫的對象轉往歐洲,待飽掠之後再裹脅歐盟反華,所以聯歐就是防美,讓美國人搶錢失利,會更加削弱美國的國力,也降低美國的號召力.

(三)讓台灣的政治版圖完整失衡

  具體而言就是借刀殺人,讓國民黨完全被民進黨壓著打,打得奄奄一息,不能翻身.

  最後再用偽斬首之策,驅走(故意放走)綠營的高層,迅速調兵攻佔台灣所有的軍事要點,收編台灣的軍隊和警察,在台建立組織並進行嚴格的政治甄別,一切水到渠成,死人越少,成本越低,收效越大.先求少輸為贏,再求後續有賺.

筍子(ericwy1029) 於 2021-09-12 21:07 回覆:
所言甚是。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2 13:41
引用:「這次美軍在阿富汗半夜突然全部溜走,事前連

盟軍如英法德等,都沒有通知,就知道美國之不可靠了

,美國對北約盟軍都如此 … 」


吳敦義新書發表 馬英九、王金平同台 

吳主席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2 12:54
回筍子與冽風兄:
我也不知道會不會真打,只是根據一些資料猜測:其實我認為所謂的美國干預乃至打起來,是做做樣子,因為總是有些不受控的軍人,會不由自主地開槍
像中印邊界衝突,中方軍人有死人,印方也有,但其實雙方高層是不希望打起來,但底下的人擦槍走火,就都死人了
中美在71年前打起來,麥克阿瑟不受控,最後被換掉,中美第一次懦夫博弈中,雙方都沒退讓
到了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尼米茲號號獨立號到臺灣海峽,這是第二次中美懦夫博弈中,中共退讓(或原本就不想打,但蘇起又說當時要真打了)

直到2001年南海撞機,第三次中美懦夫博弈中,中美雙方都不退讓

現在習近平更沒有退的本錢了

如果情勢演變成武統,如果臺灣一瞬間民心軍心崩潰,總統被斬首,美國應該不會介入,但如果臺灣還能撐個幾天,我認為美國在亞洲的空軍基地會出動空軍「幫個忙」,但如果美國說派陸軍登陸臺灣,那應該不可能了

總之,我不認為中美會發生毀滅性的大戰,而大陸若強行武統臺灣,經濟會受重創,會遇到比六四還嚴重的經濟制裁。而現在中美表面上不合,但只要美國的特斯拉與apple及一大堆東西還在中國生產,我就不覺得中美有真正武力衝突的可能。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2 11:37
筍兄說的很對,其實蘭德公司的話已經很清楚了,對美國來說,日本是美國在亞洲的核心利益,其他皆可拋棄,這是地緣環境導致的。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外力是否介入的看法
2021/09/12 11:26

我認為外力介入是中共解放軍一直注意的,但是日本,是在俄羅斯及中共雙方夾殺下,不敢輕舉妄動的,事實上,日本是希望美國與解放軍火拼,然後漁翁得利的。而印度則只要不侵犯到印度洋,印度是不可能出兵的。所以,只有唯一美軍可能會出兵,這也是解放軍唯一放心不下的。但我多次說,美軍已經快退出第一島鏈,因為,解放軍的各類長、中、短程導彈,讓航母一無是處(航母指有在和平代有威懾小國作用)。美國現在國力日衰,而解放軍則日益強大,美軍退出第一島爛是早晚的事,所以,到時候不必經過戰爭,就可以以武逼統。蘭德公司(美軍智庫)在今年二月時,已表示美國必要時,除日本外,都可以放棄的話。因此,不存在外力介入的問題,只是解放軍須要注意而已。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2 10:56

回黑傑克兄:

個人能力有限,無法得出兩岸會不會打,美國會不會出兵的確定結論。台灣現在確實地緣價值被吹捧太過,大陸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做。但是這些是有前提的,那就是一切按照正常發展。

有時候世界局勢的變化是偶然的,就像一個炸藥包,一個火星就會爆炸。但是這個火星什麼時候會來?不知道。如果不想要爆炸,那首先就不要成為炸藥包。但是現在的情況就是,民進黨想讓台灣成為那個炸藥包。

至於戰爭的形勢,誰都不能確定,一切猜測都只能算猜測。兩岸戰爭,至少大陸方面是以美國完全介入為前提做準備的,也是以美國使用核武器做準備的。反觀台灣,則是完全以美國介入為基礎的。這樣的預判表面上雙方都認為美國會介入,然而實際結果可能完全相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