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限打白條的時代來臨了
2021/01/24 11:09:51瀏覽2379|回應3|推薦24

拜登提名前聯準會主席葉倫擔任財政部長,就知道美國的大印鈔時代已然來臨了,拜登還沒有上台,國會就通過了9千億美元的疏困案,當然接下來,印鈔機必將飛速轉動,而全世界的央行總裁都要暗幹不已。拜登已提出1.9兆美元的第一波疏困及經濟振性計畫,在五、六月,將再提出一個2兆美元的基建計畫。

 

也就是今年一開始,就會發債近4兆美元,川普4年任期,也不過發債7兆美元,所以,大印鈔的時代已經開始,當然,大通膨也隨之而起。

 

台幣早已升破27元大關,未來極可能升到25元,人民幣也升破6.43元,這種升值是全世界央行行長的無奈。因為美元不值錢,其他幣別就必然相對升值,美聯儲就是全世界的央行,全世界人民都要為他買單。

 

這種美式民主加資本主義的綜合效應,是沒有辦法停止的,兩個政黨誰上來都一樣,在無限民主下,所有的國會議員都被華爾街收買。(中國人民大學翟東升很得意的表示,中國在華爾街有人接應,這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因為到底是誰收買誰,都沒有弄清楚)

 

美國所有的金融法案,都是偏袒財團的,造成了富人越富,而窮人越窮的馬太效應,由於債息比利率低,大企業的高管就拼命發債借錢,再用大量發債的錢,買回自家股票,因而墊高了的每股盈餘(因為股本變小),股東及高管都賺得盆滿缽滿。

 

在一切向錢看之下,勞工及貧下中農,將永世內捲化,這與印度的種姓制度,是五十步笑百步,本質上沒有差別的。

 

拜登上來也沒有用,表面上民主黨是接地氣的政黨,是照顧勞苦大眾的黨,但拜登本人是老牌參議員,在華盛頓這個沼澤打滾了37(1972-2009),身處染缸太久了。

 

總之,在對抗華爾街方面,拜登將遠不如川普的硬氣,在大印鈔時代,除了讓各國央行總裁傷腦筋之外,還伴隨著美國綜合國力的下沉,這當然給了中國極大的機會。

 

在資金極度寬鬆下,股票及房地產自然大幅上揚,台灣已經看到此一現象。

 

民國十幾年時,四川軍閥內鬥激烈,各軍頭都想發展自己自力量,但需要大量金錢,軍閥就向當地商家借錢,謂之打白條,講明次年到期即還,但屆時沒有錢還,就繼續打白條,甚至有講明還款日期到50年以後的荒唐現象。

 

現在美國幹的事,就是100多年前,中國軍閥幹的事,仿若時光倒流。

 

中國現在已經超先部署,規畫了雙循環經濟措施,這表示了中國內部大建設的開始,該計畫將包括為幾十萬座的老舊大樓,裝上電梯,西部從青康藏高原開鑿到青海的紅旗河計畫,也將提前實施,完成後將供3-5億人用水,另外雅魯藏布江也將興建大型水電廠,發電量是三峽大壩的三倍,當然,高鐵及高速公路必將擴大興建。

 

也許有人會說,這些基建會造成虧損,但中國從來不是以短期的投資報酬率來看事情,黨中央的目光都是看30年,甚至50年後,沒有一個西方國家看事情如此遠的,他們都習於看財務季報,最多就是四年。

 

在大建設與大印鈔相比下,誰是最後的勝出者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5563117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4 11:58

印鈔机不會罷工

人會罷工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4 11:51
鈔票印越多,貧富差距越大,印出來的鈔票最終還是流向富人手中。比如每人發1000美金,窮人拿這筆錢買日常生活用品,還房貸。這些錢最後還是流向企業,企業拿這些錢又投入股市,股市大漲但是和窮人沒有關係,反而還要承受通脹。美國大放水,全世界都要承擔。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4 11:20
美國大印鈔,那黃金會漲,當年爆買黃金的中國大媽,財產又要翻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