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唐湘龍建議大陸對台灣經濟制裁
2021/01/16 11:51:00瀏覽4051|回應4|推薦19

我昨日聽唐湘龍在節目中,談到建議大陸應對台灣經濟制裁,感覺非常之訝異,這是一個焦慮的愛國分子對時局的關注,但這是愛之適足以害之的謬論。

 

因為,不必說一些高科技的公司,大陸對台灣是非常之依賴,(當然也可以從韓國進口,但這是不太可能的),主要在兩岸間,已建立了高科技的生態關係,這是一種相互幫助或說是上下整合的關係,中間不太可能被打斷,這對雙方都是不利的。

 

除了高科技外,一般的精密機械加工,是大陸不可或缺的,不要認為大陸的工業門類最完整,這只是中低端,許多中高端,甚至如腳踏車的鍊條等,則是台灣最拿手的。

 

真正大陸拿手的,就是很一般的中低端,例如民生輕工業、紡織、農產加工或是能源化工等,其實台商可以出走的行業,早就走了。

 

總之,大陸現在的政策就是惠台,不是唐湘龍所建議的經濟制裁,我常說,名嘴什麼都懂,但什麼也不懂,本來我指的是陳文茜、陳鳳馨等,沒有想到唐湘龍也嚇然在內。唐在作此評論(即建議對台經濟制裁)時說,他具有對此一問題的充分知識,所以,雖然沒有精密的數據,但大的架構是沒有問題的,這就是名嘴的自信,實在搞不過也。

 

我認為唐的國內政治評論很到位,但經濟方面,連鳳馨這個半吊子都不如。

 

唐除了對台灣政治評論很到位外,對國際政治則不太靈光,對大陸更是外行,例如,他就強力主張國家統一法,我在01/12寫過一篇統獨的底層邏輯已批判過,此處不贅,主要在大陸已訂定反分裂法,唐的主張是治絲益的。

 

唐對國際政治有自知之明,所以有一長期的固定來賓楊永明教授,楊永明是教國際政治的,但台灣教國際政治的,都陷入一個極大的誤區,就是他們的觀點,都是從西方大媒體上得來的。

 

所以,如白頭盔事件,(就是中情局在敘利亞假拍攝假的化武影片,以此栽贓化武是敘利亞政府幹的),西方媒體就配合中情局報導,但楊永明對此則是不評論的。

 

又如新疆的所謂強迫教育營事件,我也從不見唐湘龍對此事評論,大約他是基於愛國心,假作沒有此事。但我認為愛國就要說真話,而真話就是新疆的教育營是真的,但觀點不同。

 

我看過網上一個老維吾爾人,他連漢語都說不好,他說新疆這幾年,老百姓生活都大幅改善,記者(其實是一個華裔觀光客)問他,有關教育營的事,這個老人說,這是好事,因為可以讓許多沒有謀生能力的窮人,學得一技之長,既可以學得漢語,上課又有工資可拿,這就是事實的真相,不是西方無恥宣染的勞改營。

 

我在5年前起,就不再看島內新聞,什麼萊豬事件或是柯文哲報導,或是政治軍事內政外交等,通通都沒有興趣,我主要是看新華網或是騰訊、央視、東南衛視、鳳凰衛視等,大陸由於是真正大國,媒體都是基於中國人的觀點,台灣電視若是看久了,腦筋就會打鐵,對事情的看法就會非常之侷限,這是島民不可不知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55425747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8 15:08
我沒看唐的節目,不知他到底怎麼說。如果只就字面上「對台灣經濟制裁」來說,我個人也認為萬萬不可。

原因很簡單,「經濟制裁」最先受到影響的是窮人,而民進黨高層澳洲紅酒「千杯,千杯,再千杯」,根本就不痛不癢。中共雖說已經不太像共產黨,但畢竟還是社會主義,在大陸搞「脫貧」的同時卻在台灣整窮人,這說不過去。

我個人認為應該「武力制裁,經濟收買」才對。以「斬首行動」制裁頑固的台獨份子,以「一塊人民幣兌換一塊新台幣」(一千萬以內限定)收買一般民眾。(當初西德合併東德時就是一西德馬克換一東德馬克)。如能這樣做,「萬惡共匪」就會變成「卡哇伊共匪」。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7 04:58
版主誤會大了

唐所謂的經濟制裁是指經貿斷絕來往,不是美國對伊朗的那種制裁

其次,民進黨是靠斷絕來往(當然是口號啦)奪取政權

既然民進匪得了便宜還賣乖,中共與國民黨何不對民進匪將計就計?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6 12:09

我跟唐湘龍看法不同,我看法是大陸不應該對臺灣制裁,我認為兩岸應該斷絕經貿往來,誰也不要賺誰的錢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6 12:09
唐湘龍在這方面確實有欠缺,首先他大的戰略思維就沒跟上,其次他太久沒去大陸看看了,大陸現在的經濟生態他不熟悉,大陸高層的政策他沒辦法真正理解。就拿經濟制裁來説,大陸根本不可能經濟制裁台灣,可以從好多個方面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