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一思考 上帝就發笑
2020/09/22 20:50:40瀏覽2901|回應5|推薦21

猶太人有句諺語:「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是很有道理的,蓋凡是經過人類思考的東西,不論在精神或物質上,最後都不可收拾

 

主要在思考一旦被廣大人民接受,就會慢慢形成思想,最後就會產生一股力量,然後就形成制度。如孔子思想,最初幾百年也不過就是在魯國週邊一些地區有影響,但到了三、四百年後的漢朝,開始形成影響力,再過了三、四百年,在唐朝的科舉制度下,朝廷採用孔孟思想為考試項目,造成了中國知識分子極大的局限。

 

宋朝朱熹著作四書集注,朝廷科考乾脆就以朱熹的著作取代原有的五經為必考教本,造成的影響,就是中國自明朝中葉以後,整個五百多年的大落後,迄今猶在追趕中。

 

西方也是一樣,基督教思想讓西方強大,造成英法德義等國的興起,最後發生兩次大戰,死傷無數,美國繼續此一基督教思思想,也就是WASP(White Anglo-Saxon Protestant白種央格魯薩克遜新教徒)的帝國主義,迄今為害全球。

 

所謂的方價值,也就是自由平等民主,是一種似是而非的思想,倡導自由最力人士之一的羅蘭女士,在被送上斷頭台時曾說:「自由,自由,多少罪名假汝而生」,自由主義的種子一旦開花,就必然結果,最後就造成兩百多年的世界混亂局勢以及無數人的死亡。

 

總之,思想產生信仰,信仰產生力量,而力量最後必然制度化,主義化,最後就是大家一起倒霉,莊子說聖人不死,大盜不止,正是這個意思。

 

我們看到2011年北非開始顏色革命,到現在19年過去了,你去問一問,當地居民你現在有比19年前過得好嗎?十有十個會說沒有以前好,事實上,利比亞到今天還是內戰頻頻,人民荼炭。

 

伊拉克戰爭已結束十幾年了,當年拉倒海珊銅像的人哈桑賈布里追悔莫及,他說:「薩達姆統治下,雖然有貪腐,但遠不如現在離譜,我們的性命當時得到保障,很多基本民生需要如電力和燃油價格也較易負擔,但美軍占領兩年後,我發現並無進展,隨之而來的是殺戮、搶劫和教派暴力」。

 

整個的民主運動在北非及中東,就是一場鬧劇及悲劇,只是造成了四百萬的難民潮而已。

 

現在敘利亞,阿富汗,依舊砲聲隆隆,美軍還捨不得撤出,但美國當時不就是打著民主自由的口號進行侵略伊拉克嗎?

 

美國所有大學的政治學教授以及智庫,不都是為了民主自由思想奮鬥一輩子嗎?然而美國的軍隊都配置了隨軍牧師,難道上帝保護這些侵略者嗎?

 

諾貝爾和平獎更是匪夷所思,它總是頒給一些奇奇怪怪的人,比如說北越的總理黎德壽,他在1973年與季辛吉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黎拒絕接受,隨後北越於19754月,攻陷西貢。

 

所以說,通往地獄的路,常常都是善意鋪成的,正是此意,人類不能亂思考,是有道理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50868631

 回應文章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3 20:37
>>難道上帝保護這些侵略者嗎?
>>人類不能亂思考,是有道理的。

如果是耶和華,他的的確確是保護侵略者,為什麼他不要人類
思考,甚至不要人類學習呢?中國明智的統治者,都謹遵仲尼
教誨,重視人民的學習,尊重人民的思考。中國的統治者謹遵
上帝的旨意,以天子自居,以德行治民。中國明智的統治者不
會讓人民陷於罔殆之境。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3 17:32
有道理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3 07:56

只是造成了四萬的難民潮而已。

確定是四萬?

筍子(ericwy1029) 於 2020-09-23 09:36 回覆:
是四百萬,已修改,謝謝。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2 23:04
>>中國自明朝中葉以後,整個五百多年的大落後


生民无疆:​​清朝科技是如何绝对领先变为落后于西方的
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514584647041499
天涯何处是华夏:中国古代科学技术是如何被玩废的?清朝统治者重用洋大人难辞其咎
http://kuaibao.qq.com/s/20180727A1QNOW00
诸玄识:明清传教士与中国科技:是礼赠,还是窃取?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ae1f80102zg1x.html
天圆地方:传教士在崇祯改历及明清易代时天文历法方面所造成的一些历史谬误
https://www.ict88.com/page/view-post?id=162
王笑东:又一真相颠倒-西方公历抄袭中国元代郭守敬《授时历》
https://www.ict88.com/page/view-post?id=161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2 22:22
美國搞的政變與侵略,還有他們弄得一堆「革命」,都給當地人帶來不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