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統獨的辯證
2020/09/04 16:45:19瀏覽2018|回應3|推薦20

中國自古相傳的易經及太極哲學思想,就是陰中有陽,陽中有陰;黑中有白,白中有黑,而馬英九的不統不獨論述,正是標準的中國式辯證。

 

馬克思的唯物辯證法,只能算是半套,因為另外還有唯心辯證法,唯物辯證法是不究竟的,它僅是從物質上講的,例如陰電與陽電相遇,就成為電(也就是正反合)。

 

共產黨與國民黨的九二共識,也是標準的中國式辯證,到底是統還是獨,通通不講,只講九二共識。民進黨也學國民黨,但只要國民黨敢玩真的,民進黨就縮頭不敢講下去。

 

禪宗大師惠海禪師頓悟入道要門有言:有因無立,無因有顯;本不立有,無亦不存;既不存無,有從何得就在說明有與無的相對關係。

 

仿此亦可改為:「統因獨立,獨因統顯;本不立統,獨亦不存;既不存獨,統從何得?也就是沒有統,哪來獨呢?沒有獨,哪來統呢?雙方都是互為因果關係的。

 

簡單說,世間一切的道理都是相對的,沒有低,哪裡有高呢?沒有黑,哪裡有白呢?

 

中國人信佛,比較容易接受這個思維,但西洋人則不懂,基督教是絕對的,不講相對的,也就是有你就沒有我,上帝就是宇宙中唯一真理,洋人動輒洋槍大砲,就是絕對的思維。

 

中共搞了一個反分裂法,照說分裂是負面的意思,再加上一個反字,應當是負負得正,但是實際不然,中共就沒有統一法,民進黨也不敢說台獨,只是隱晦的講,甚至連取消「在統一前」四個字,都不敢講,寧願自稱小丑,也要撤案。

 

美國一大票半調子中國通,永遠也搞不懂中國,有一個叫易思安的美國學者,經常在綠媒上發表看法,但他自己承認搞懂基本中文是非常困難的,更遑論政府文件所用的辭彙。

 

易某說:【對美國的分析家與學者來說,學會並保有足以應付工作所需的普通話技能,勢必得付出艱辛的努力。中國的政府文件及宣傳廣播非常難以解讀,挑戰性很高。這些官樣文章以中共版的雙言巧語寫成,往往意在言外、故弄玄虛,並引用冷僻的歷史事件、採取拐彎抹角的敘述方式,還會利用列寧主義者隱晦又自相矛盾的修辭扭曲邏輯】。

 

有一次耿爽回答一位美國記者的問題說:「行有不得,反求諸已時,這位洋記者一臉矇圈,蓋他雖然聽得懂中文,但只是一般程度,即便每一個字都聽得懂,但背後深厚的中國傳統哲學思維,依然矇查查。因為耿爽接著就笑著說,不明白嗎?然後就給這位記者詳加解釋。

 

總之,易經及太極思維是中國人能夠保有五千年不散架的高級智慧之一,洋人是永遠也弄不明白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50176252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5 15:18
世界上的政治制度並不是「極權專制」、「民主自由」黑白分明的二分法。

英美式的民主制度只適合在和它們有共同文化基礎的國家實行:如「五眼聯盟」的盎格魯撒克遜人國家、北歐國家(瑞典、挪威、丹麥、冰島等),它們的共同文化基礎是「新教」。

這個制度傳到南歐(天主教地區: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就變了樣,更不用說到拉丁美洲地區了(拉美地區也是天主教)。至於東歐東方正教的俄羅斯地區,英美的政治制度根本就吃不開的,俄羅斯人自有他們的一套。

廣大的伊斯蘭教地區,它們和新教更是絕緣體,例如:被美國打敗的伊拉克完全無法接受美國企圖移植過去的政治制度。

印度、非洲,沒有一個地區,英美的政治制度能行得通。

美國的「普世價值說」是自我吹噓的,世人也被美國政、經、軍力量的強大所迷惑,自卑感油然而生;沒想到的是川普一上台,就毫不留情的把自家的牛皮戳破。世人這才看清,所謂「普世價值」原來也不過爾爾。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5 02:21
大家都知道美加收了一堆假64難民,居心剖測
道理很簡單,以華制華,事半功倍

華人出賣朋友,出賣祖國,世界聞名(如王八丹,岩里正男)

電影精武門經典台詞:

日本人輕拍買辦魏平澳臉頰:要是每個中國人都像那位烈士,我大日本如何敢侵略中國?
魏平澳臉都歪掉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19:00

之前就有報導說老美的新智囊是參與過海外六四民運的余茂春,中國人才知道中國人怎麼想

中國人要明白,現在文明世界跟外國人打交道,不是用古代宮廷高來高去隱諱的話就有用,更不能隨意放狠話,像這次王毅嗆捷克等「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必須「付出沉重代價」,做了引起反感,不做被當紙老虎

毛澤東把中國文化破壞踩在腳底,鄧小平作風也強硬,他們相當程度說的到做得到,現在習近平權術治國卻搞的許多國家有戒心,固然是美國搧風點火,難道不也是他們要負一定責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