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騙子與傻子選民
2020/08/16 11:23:57瀏覽2000|回應5|推薦16

川建國同志上月14日接受福克斯商業頻道訪談,他說:「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情,我們可以切斷整個中國關係,如果你這麼做了,你會節省五千億美元」。

 

有個痞子到麵館吃麵,先要了一碗乾麵,然後退掉,換了一碗陽春麵,吃完就揚長而去。老闆叫住他,請他付錢,痞子說:「我的陽春麵是用乾麵換的,它們價錢一樣,所以我不用付錢」,老闆曰:「那麼乾麵的錢呢?」,痞子回曰:「乾麵我又沒有吃」。

 

川建國同志也會這一套,但這只能欺騙45%的弱智美國人民,他們都相信川普說喝消毒水能治病的。

 

須知美國人花了五千億美元,是與中國產品交易的,中國不是白拿美元的,相信川建國的話只能說他的選民也是白癡。

 

美國究竟能否與中國完全切割呢,關鍵在雙方有沒有非賣或非買對方不可的東西。

 

美國非賣中國不可的東西,就是搖擺州的農產品,也有非買不可的東西,就是稀土、抗生素(佔美國抗生素的97%)以及低廉的民生用品,從腳踏車到棺材。

 

反之,中國卻不一定如此,中國的中低端工業產品,還沒有到非賣給美國不可的地步,只是數量太大,一時半刻無法迅速分散,然而中國非買不可的東西,如晶片、光刻機等,卻很難一下子解決。換言之,雙方都有捏著對方罩門的產品。

 

特別是稀土,若是中國不賣,則所有美國的衛星、通訊、航空發動機、航母、導彈、F35、隱形飛機等,都要立馬停止製造。

 

在雙方都有軟肋下,美國要全面切斷與中國的貿易,只是純粹川普拉抬選情的表演罷了,中國其實也可以學學川普的唬爛,高喊全面切斷與美國關係。.

 

美國連因疫情而死的裹屍袋,都從中國進口,還有什麼好扯的呢?

 

有人說,印度是否可以接手中國製造,茲轉載BBC評論文章:【據《金融時報》前駐香港分社社長傑克布認為:「生產線和供應鏈之間的粘性比人們理解的要強得多,很難在一夜之間就把它們一分為二。」

 

「中國提供的是完整的基礎設施,如大港口和高速公路,頂級的勞動力以及精密的物流系統,這些都是滿足國際公司運營遵循的嚴格交付期限的關鍵因素」】。

 

這樣就很清楚了,印度在可見的20年內,絕對無法滿足這些條件,越南也是一樣。總之,在沒有一個國家有完整的基楚建設及工業體系之前,中國製造依然舉世無敵,美國絕對無法與中國脫鉤。

 

也許有一小部分產品可以由越南接手,但大部份的中間加工層次及最後的組裝,還是要由中國來完成。總之,沒有五千億美元省不省的問題,中國不做,美國也要找人做,自己是無法做的,5千億美元不花不行的。

 

但是,何以川建國不斷要講這些低智障的話呢?這就要怪他的選民水平了,願意喝消毒水的選民,比川建國的智障顯然還要更低,否則怎麼會選川建國呢?這就是民族主義(或白人種族主義)油矇心了,政客都明白民族主義一抓就靈的道理。

 

在民族主義的幽靈號召下,什麼民主人權,都是狗屁,什麼話都說得出,什麼事都敢做,這幾年極端排外的民族主義早在歐洲蔓延,已產生新的普世價值。

 

任何事情,只要上升到主義,就很可怕,台灣主要佔95%以上的人都是漢族,所以沒有民族主義,但民粹主義則是盛行的,這與民族主義的禍害,是一樣可怕的,咦,台灣不就是同樣的一大推騙子與傻子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48827385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7 19:38

大陸稀土出口量7月大降7成 恐成中美新導火線 - 財經 - 中時新聞網

...去年6月,中美貿易戰期間,大陸傳媒亦曾預測,大陸將限制稀土出口作為反制美國的王牌,美國則以尋找稀土的替代供應方作為應對,但共同社昨晚的報導指,據稱替代供應短期內很難實現。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7 11:04

詐術http://blog.udn.com/sigmachen/139974638行宜賺http://blog.udn.com/sigmachen/144549737漏洞殺殺殺殺殺蔡http://blog.udn.com/sigmachen/143488286英文http://blog.udn.com/sigmachen/138553940有罪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6 17:04
95%漢族被5%倭族牽著LP自我作賤吧。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6 12:43

川普是一個賭徒,現在他玩的是德州撲克的Bluff與chicken game

與其說中國「外強中乾」,美國也沒好到那裡去

可惜現在習近平才會「韜光養晦」不敢梭哈,該call bluff不敢,不該虛張聲勢時搞大國崛起與延任

習近平差毛澤東鄧小平差得太遠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6 12:18
嘻嘻
川普這笨蛋
他可能省五千億,花七千億自己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