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澤東與川普
2020/07/11 16:35:51瀏覽2859|回應1|推薦17

我認為毛澤東遠遠不如川普,原因很簡單,就是毛澤東要臉,而川普不要臉。俗語說,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毛是強力爭取中國民族尊嚴的人,雖然能力不足以支撐這個理想,但至少上得了檯盤。

 

但川普卻是個破產四次的小人,是一個集流氓、騙子、無賴於一身的痞子,上海人稱之為瘪三,台灣人謂之俗辣。

 

中國傳承3000多年的傳統文化,就是四維八德,講忠教孝的,然而川普則是沒有廉恥觀念的政客,我說毛澤東不如川普,是有道理的。

 

川普最厲害的一招,就是以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勸告信眾喝消毒水及吃奎寧,可以治肺炎;我真誠建議川普下次應當吃砒霜,再喝幾瓶消毒水,這樣很快能成為繼耶穌之後的唯一真神,而川普的信眾,也通通一起成仙,如此美國瞬間就成為極樂世界。總之,川普自稱是上帝選擇的人,說他自己是the chosen one

 

全世界臉皮超過川普的,只有中國人洪秀全,洪秀全說他是耶和華的小兒子,耶穌是他哥哥,川普比洪還差上一截。

 

由於川普的無知及無恥,讓美國一向引以為傲的軟實力,完全破功,讓中國及台灣公知完全無法幫他辯護。

 

美國外交政策最有影響力的學者奈伊(被評為全球百大思想家之一,譽為軟實力之父),但這個軟實力,碰到川普,就一切歸零。

 

所謂的軟實力,包括各種價值及文化,優越的政治制度以及制定各種規則(包括政治、軍事、工業)的能力,並因此而獲得的強大話語權及影響力,然而這一切在川普幹完四年後,都將隨風而逝。

 

川普在美國優先思維下,不斷退群,川普甚至對長期的盟友都不假顏色,最近他突然決定從德國撤軍9500人,事先居然連招呼都不打,就很清楚了。WHO是最新的退群例子,我認為乾脆連聯合國以及北約,甚至與日本、韓國、菲律賓的軍事同盟,都通通一併退了,不要拖拖拉拉,隔幾個月退一個群。

 

這樣,美軍可以裁掉一大半,節省的錢(每年至少3千億美元),可以用來做社福、教育及基礎建設。

 

英國由於硬脫歐的緣故,在強大的經濟壓力下,只有一邊敷衍美國,一邊與中國加強關係,香港廢青非常希望持有BNO(英國海外護照)者,能成為英國公民,但是英國已經說了,要移民就要投資500萬港元。

 

港廢也希望台灣通過難民法,同樣遭到無情的拒絕,雖然,民進黨之能夠獲勝,是相當得力於港廢及擁武派上街抗議的。

 

話題扯遠,川普民調已經落後12-15%,遠超過臨界點,全球已實質進入後川普時代,過去押川普的,都趕緊改變政策或暫緩,梅克爾最近拒絕川普的G7邀請,就是一個徵兆,下一個是俄羅斯嗎?還是中國呢?全球第二季度,各國共出售美債5000億美元,中國佔三分之一,是不是透露某些消息呢?。

 

美債未來一定大貶,舉例而言,如果1美元每年跌5%,則20年後,將只剩0.3584美元,若不早點賣掉,就是傻瓜。美國今年一年就多發了8兆美元公債,去年累計是22兆美元,年底將來到30兆美元。

 

川普落選後,一堆的官司在等他,民主黨是絕對不會放過他的,該黨內部已有高幹傳出消息,說川普可能退選,他的親姪女也出書罵他,說他大學SAT考試,是找槍手代考的,總之,騙子最後的下場極可能就是坐牢。

 

川普若是當選,對中國當然大大有利,但這個希望注定落空,拜登躺著選,也會選上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42637643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2 04:22

筍兄:是神農嘗百草才對.

 

筍子(ericwy1029) 於 2020-07-12 09:17 回覆:
已修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