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何以衰敗如此之快
2020/05/23 10:50:30瀏覽3457|回應22|推薦30

我一直認為,藍營人都不太願意幫韓說話(事實也的確如此),是否這些人在韓參加黨內初選時,受了韓的氣呢?趙少康在選前選後,就從來沒有幫韓講過一句話,馬英九、郝龍斌也是一樣。

 

馬金體制一直都在用一些不食人間煙火的象牙塔學者,要不然就用一些無能的奴才,馬金雖已經下台,但仍在幕後繼續指點黨中央。

 

回想2008年,馬英九在一次造勢場子上,有年輕人問他,一個便當吃不飽怎麼辦,馬則回答,為何不買二個便當又同年訪視小林村悲劇時,夜宿小林村臨時組合屋,清晨起來,當著受難民眾說,這裡真像法國的渡假聖地普羅旺斯,就此而論,馬應為晉惠帝投胎轉世無疑。

 

在晉惠帝領導之下,這個黨的衰敗如此之快,是有道理的,這讓我想起佛經上一個故事。佛陀大弟子阿難一百二十歲時,有一天行走經一座竹林,聽到有比丘在誦佛法,唸道:「若人生百歲,不見水老鶴,不如生一日,而得睹見之。」阿難聽到此偈,不禁慘然歎道:「佛法在世間的衰微,怎麼這般快速!」

 

阿難告訴這位比丘,這句偈語應該是:「若人生百歲,不解生滅法,不如生一日,而得了解之。」比丘將阿難說的話告訴他的師父,他的師父竟然說:「阿難已經老朽,智慧衰劣了,他的話不可以相信,你還是背誦以前的偈語吧。」

 

:阿難是佛陀釋迦牟尼十大弟子之一,是時離佛陀逝世尚不到60年,居然偈語就由生滅法變為水老鶴了(按水老鶴就是會抓魚的魚鷹)

 

國民黨的大佬如馬韓吳郝等人,一直都避談一個中國,完全忘卻孫總理的民族主義,這些人就是阿難說的「智慧衰劣」的人;而統一變成為獨台,就是由生滅法變成水老鶴了。

 

回到本題,高雄現在換誰上來,陸客都不再來了,這是高雄人的宿命。

 

韓現在用的招數,就是以靜制動,順勢而為,專心市政,不談政治,這樣的戰術是否有效呢?我認為多少是有的,因為,如果韓真的要反擊,搞個幾場十幾萬人的造勢場子,是沒有問題的。

 

民進黨有一種街頭暴民及革命黨人的味道,國民黨目前則只有韓國瑜一個人,有類似的氣質,可以比拼,其他人都是白面書生,不是對手。

 

總之,國民黨遇上民進黨就像待宰肥羊,韓也只能靠自己,更何況國民黨已無黨產,現在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都很難保。

 

中國對於誰做高雄市長是無所謂的,主要韓在選舉時,為了表達堅定反對一國兩制的決心,說出除非碾過我的屍體Over my dead body的話,當時中國網民一片譁然,許多網民都說,有必要發這種咒嗎?

 

除了這句話算是嚴重失分外,其它韓都做的不錯,當然他會扯一些南海開挖石油的話,但韓不是聖人,偶而打一下高空是無仿的。

 

韓就像長夜中的燦爛煙火,雖然很快就消失,但畢竟給了人們短暫的希望。許多人一輩子都在混,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此而言,韓是非常成功的。當然,我希望韓能打贏這場罷免戰,我亦看好他,但一切都是緣分,不必強求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366115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5 23:37

「親美、和中、友日」,哈哈!還要加一個「媚獨」..

馬當政時確實是把「中華民國」給賣了!在各樣公開的場合不再提「中華民國」,只提「台灣」,有關「中華民國」重要的歷史記念節日一個一個取消,不願再提,完全弱化「中華民國」地位,強化「台獨」傾向,失去自己一黨該有的中心思想與奮鬥目標,加上自己本身又常常出包,成為全台大笑話,又黨内鬥爭頻仍,以至整個國民黨内軍心煥散,凝聚力一敗塗地,至終一蹶不振,一病不起。

樓下藍井觀天「為反中土壤施肥,為綠色集團台獨鋪了路」這句話說的一點不錯。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5 21:56
「扮豬養虎」是不會喇,馬沒有這麼能幹。李登輝才是名副其實的「扮豬養虎」人。

但馬並不是一個一無是處的人,我2011/12/17在一個筆名叫Xuser部落格中曾提到:“所以,馬英九的外交路線––「親美、和中、友日」,是目前對台灣最有利的外交路線。”http://blog.udn.com/Xuser/5936805?raid=4455138#rep4455138

我當時是在講馬英九最出色的表現在外交方面,我以「親美、和中、友日」來概括他的外交路線,後來大概輿論界認為這個概括很精準,這六字就成為馬英九外交路線的代表。有人把「和中」改為「和陸」,這我贊同。總之,人都有長短,馬也不例外,他的長處在外交。

至於「馬王政爭」,我認為一個領導人絕對有權把不服從的下屬的烏紗帽摘掉,但你要有周密的布署,至少要有9.9成的把握才能動手。馬突襲王不但沒有成功,還「倒彈」傷了自己人,他的領導威信也就喪失逮盡。所以,政治鬥爭不是他的長項。這一方面,習近平有資格對他說:「老兄,學著點!」。甚至連蔡英文都可以當他的老師,你看蔡英文鬥倒賴清德手法多漂亮,她還賞給賴清德一個雞肋(副總統),賴清德還不敢不接,XD。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5 11:43
樓下的19樓
就"過河拆橋"而言,

對岸習近平高舉打貪,把許多權、貴政要拉下台,關起來,治罪。
對照馬英九的狀況,
習近平狠太多了,且過河拆橋為馬英九的好幾倍。
請了解對岸的網友說說,是不是習近平也算過河拆橋的行為?

藍井觀天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5 10:04
不知為何有種感覺,馬先生的「無能」或「錯誤」總是適時地為反中土壤施肥,或至少為綠色集團鋪了路。如果將來證明,他其實執行了「扮豬養虎」的任務,我也不會太意外.....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5 07:51
17樓華碩兄講的有道理,

如果"過河拆橋"這個理由成立,
那麼對岸
習近平的作為更符合
過河拆橋,且好幾倍。

問問網友,我說的有沒道理?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4 18:40

我認為,,馬英九有功有過。除了本身個性,過河拆橋,對幫助過他的人毫無感恩之心,認為自己能力高強。最大的敗筆是馬王政爭,把國民黨的本土派全斬斷了,有如樹木被斷根了。本來國民黨的深藍就常在民間放話說國民黨是外省人的黨云云,這下可落實國民黨內本省和外省的鴻溝。

此外,因為換柱事件,國民黨排斥朱立倫選總統,搞個郭台銘和韓國瑜,使人覺得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不夠格,流失許多中間選民和青年票

第三個比較弱的原因是吳敦義自私自利,及後宮干政。

筍子(ericwy1029) 於 2020-05-24 20:32 回覆:
是的。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4 15:32
當初天下所有的好處馬英九几乎全都獨佔與享有了(包括個人優越條件和整個黨與七成國會席位的支持),但八年下來他居然還能把整個黨都拱手讓人,讓黨完全被打趴在地,連翻個身都翻不了,這種奇葩不是無能那還能是什麼?別人怎麼跟他比?完全沒有他優厚的條件可比。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4 09:50
我也認為馬英九有些無能,但我自認,我比馬英九無能。

無能是形容詞,
只能透過比較,再下定義:
比馬"更有能力"
或比馬"更無能",

以當年馬市長狀況,
比勤勞度,比人民好感度,目前臺面上的國民黨市長,沒有一個比馬市長強,因此應該說,比馬市長"更無能"。
以選上總統比較,馬英九選上總統且當了8年總統,
後來的國民黨政治人物居然無人可以選上總統,足以證明都比馬英九無能。
陳長文不是政治人物,無法和政治人物馬英九比較。

人的個性有許多特質,有可能幾項稍弱,否則就已成佛。
我倒是希望陳長文可以參加選舉,選市長或選總統試試,屆時就可證名是大有能,還是無能。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4 08:19
形容馬英九的個性,陳長文先生說得最好,他說馬是一個「当他的朋友沒有好處,当他的敵人沒有壞處。」的人。在他的領導之下,国民黨的軍心士氣土崩瓦解。唉!往者已矣,多說無益。

韓国瑜,在情感上我当然希望他能躲過罷免之災,但在理智上,我認為躲不過其实是更好。

韓国瑜他要參加選舉,他需要「中間選民」的支持;我雖是藍營的人,但我是「統派」。「中間選民」會妨碍統一大業的,連所謂的「中華民国派」都會妨碍統一大業。

所謂「物極必反」,也可以說「物不極不反」。韓国瑜如被罷免成功,那就是說「物快要極了」。讓綠營的人去享受那殲滅敵軍的快感,讓東廠的人得意忘形。「中華民国派」將面臨「繞樹三匝,無枝可棲」的冏境。既然此樹無可棲之枝,才會產生改投他樹的念頭。

日本故事。人問:「杜鵑不啼,欲聞其啼,如之奈何?」信長曰:「杜鵑不啼,則殺之。」秀吉曰:「杜鵑不啼,則逗之啼。」家康曰:「杜鵑不啼,則待之啼」。這裡的「信長」是指「織田信長」,「秀吉」是指「豐臣秀吉」,「家康」是指「德川家康」。統派的朋友們,我們或許該效法德川家康吧!「統」是大勢所趨,何妨靜觀其變。
筍子(ericwy1029) 於 2020-05-24 08:36 回覆:
所言甚是。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4 07:33
馬政府的輿論現像:正式澄清,沒什麼效果。
因綠營根本不會更改,其目的就是要打擊馬英九,藍營內又有不同政治立場,認同綠營輿論,因而塑造成"馬無能"。
即然馬英九是"無能",但新一代政治人物不會比當年的馬市長更有能力,也不會比馬主席更有能力,因而支持國民黨的人民只會越來越少。
蔡政府倒是從馬英九輿論現像學到一招,
直接冠於:
"假新聞" ,
只要新聞有部份不實,就說這是假新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