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將何去何從
2020/01/23 17:52:29瀏覽2143|回應2|推薦15

國民黨於敗選後,立即提出檢討報告,但報告中未能觸及黨主席的私心誤事,這是人盡皆知的事。由於吳一直想選總統,但當時朱立倫的呼聲最高,他就用韓國瑜將朱打下;之後又讓郭財主入黨攪局,讓韓幾乎選不下去;最後,吳又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上大演排序把戲,將謝龍介拉來墊背,花招百出,令人厭惡。

不分區名單一出,外界即感不妙,最後導致許多區域立委都以微小差距落選(如李彥秀、柯志恩等),否則,當選立委將遠不止38席。

今次想談的,是國民黨今後應何去何從,這是一個嚴肅的話題。我認為既然改革是絕大多數黨員的意見,國民黨就應該立馬成立改革委員會,先集中解決組織架構(含世代交替)及兩岸路線(九二共識)問題,其它經濟、社會、軍事、能源等議題,將在上兩大問題解決後,緊跟著就要討論,以迅速取得共識。

就組織架構(含世代交替)而言,現有的組織應再扁平化,另外中常委人數要減少,且應由至少三分之二民意代表擔任。至於一定要年輕化,我認為這是一個假命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高年93歲時,尚能贏得大選,而川普已73歲,依然虎虎生風,總之,年老年輕,完全不是重點。

日本管理大師大前研一曾說,企業要轉型,只有將原來的領導班子全面換掉,才有辦法。由於目前黨的領導班子,已經被證明是一個失敗的領導班子,因此應考慮全面換掉。蓋死掉殺豬的,還是吃得到豬肉的,國民黨不是非某人不可的。

至於黃復興黨部,我認為它維繫了至少2-3百萬的軍公教及其眷屬的心理歸屬,應予保留。但由於這個組織一向不太接地氣,應將其黨代表的票稀釋,即打25折,以符合台灣社會的整體結構。

次論路線(九二共識)問題。我認為在中共還在死咬九二共識下,是否要改,應由黨內舉辦大型辯論。若是柯P的兩岸一家親可行,國民黨不妨參考。舉例如「兩岸兄弟情」,或「中華一家人」或「兩岸同為華夏一脈」,或「兩岸同為炎黃子孫」或「親如手足、血濃於水」等等,只要肯花腦筋,自然可以想出一脫那庫的辭兒。

柯P的兩岸一家親說法,據賴岳謙教授(賴是北市府的大陸小組成員)說,是他幫柯P想的,目的是柯P要辦兩岸論壇。

台灣是一個沒有天然資源,只有依賴出口貿易的島嶼,台灣對大陸的貿易依存度高達40%,每年外匯順差高達6至8百億美元,製造業都要靠出口才能存活,但目前東協加五(或六),年內一定簽成,對台灣的出口,將帶來大大的不利。

兩岸間無論任何政治問題,絕對無法離開大陸這個因素的。即便自稱墨綠的人,為了達到政治目的,也必須要有彈性。由於九二共識已經被標籤化,那麼換個辭兒,也是必須的。只要中共覺得這個新辭,依然含有中國人的味道,意思就到了,估計應可過關的。而對年輕人而言,柯P的兩岸一家親,年輕人可以接受,為何「兩岸同為華夏一脈」或「兩岸同為炎黃子孫」等等,不能接受呢?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31595653

 回應文章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13:00

柯p是墨綠,所以他可以講「兩岸一家親」,在台灣,只要人對了,講什麼話都可以。這跟什麼策略無關,台灣從2000年開始,就是一路往台獨方向走,雖然馬英九做了8年總統。可是島內的話語權和筆桿子,從2000年到現在就是牢牢握在台獨手上

我從2000年開始關注政治,國民黨每年都說要改革,趙少康唐湘龍聯合中時,多少人這20年來給國民黨出謀劃策?結果國民黨有任何改變好轉嗎?當然大環境和時代趨勢對國民黨非常不利, 可是國民黨怎麼說也一度取得執政權,也出了馬英九、韓國瑜這些明星,結果還是這樣... 講難聽點,要不是台獨太壞太邪惡,誰理會國民黨這爛黨? 這個黨早就該淘汰出局了

台獨政黨(不一定是民進黨,還有柯文哲或時代力量,甚至其他人)會長期統治台灣,國民黨不可能再取得執政權,大腸花之亂改變了一切,現在國民黨不是連戰和馬英九時代的國民黨,藍綠板塊不再是六比四,台灣現在就是綠大於藍,不再是國民黨只要不分裂就能贏得選舉

韓國瑜再有爭議犯再多錯,選前藍營都已經整合了(除了郭王宋,但這些人的票也微不足道)票開出來就是這樣,500多萬票而已,朱或郭出來選也是這樣,這個數字再未來只會少不會多,因為年輕人都是台獨,不會支持國民黨,國民黨會逐漸消失,台灣未來就是看柯文哲的民眾黨和民進黨,大綠和小綠的對決

都說美國不會為台灣出兵,我認為中共也未必會出兵解放台灣,當然台灣是一定要吃下來,但不可能來硬的,因為中共的拳頭還是沒有美國硬... 所以台灣問題就是看中美怎麼討價還價,一旦價格談好,台灣也就回歸了,台獨政客看風向變了,也會馬上變臉跪迎解放軍

就好像尼克森可以抹紅任何人,但搞到最後竟是他任內和中共建交! 這沒有差,因為沒人可以抹紅尼克森,話語權在他手上,他可以大方去中國大陸。我認為台灣也是這樣,除非中共真的要下毒手,否則他們就是要和台獨政客打交道,未來中共接收台灣,島內的統治者也是台獨政客在執政,統一後,如果中共要搞「台人治台」也是要靠民進黨民眾黨這批人

所以台灣被統一後,還是被民進黨柯文哲這些人欺壓魚肉...只不過那時綠共已變紅共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3 20:42

宋楚瑜好像說過,「兩岸一家親」是他教給柯文哲的

我認為共產黨對台灣是「征服者的心態」,不可能在原則上妥協,除非台灣的領土再大一點與國防能力有一定實力,但如果那樣,那就更不可能統一了

從美國「變大」的歷史來看, 美國得到德州也是經過美墨戰爭,中國也經過許多許多對外戰爭確定邊境,兩岸要和平共存,必須共產黨向台灣退讓才行,但在共產黨的基因裡,只有大鳴大放加上引蛇出洞,還沒有「大事小以仁」的過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