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國民黨的黨內惡鬥
2020/01/17 09:36:11瀏覽2552|回應5|推薦18

轉載媒體報導:"吳敦義下午將在中常會請辭,替2020敗選負起政治責任。《新共和通訊》共同發起人林家興、李厚穎在黨部外發起「青黨行動」包圍中常會。

 

新共和通訊口號訴求「常會道歉、老賊下台」,希望能向中常委及黨中央表達立場,希望常會為敗選具體道歉"。

 

國民黨中常委江啟臣很快就宣布辭去中常委,並呼籲所有的中常委一同總辭,盡速組成臨時決策委員會,進行國民黨路線與權力結構改革,協助韓國逾渡過罷韓危機。

 

黨中央檢討失敗原因,其中羅列7大敗因,此不贅述,我只是特別對其檢討韓國瑜部份,感到一種暗黑負面的氛圍正在開始,主要吳因著選敗下台心有不甘,於是將怒氣對準韓猛轟。當然,吳的回馬槍,也不是亂發的,它給幾位大老開了路,也就成功的擋住了韓的進軍黨主席一職,其實這本就是吳的一貫卡人手法。

 

檢討案中檢討韓國瑜部份,直指"韓就職之後不到半年即宣布參選總統,無法彌平落跑市長的爭議,誠信問題受到質疑,在高雄市議會備詢跳針式回答、太平島挖石油、迪士尼到高雄、賽馬場、賽車場等的政見逐一跳票,能力問題飽受懷疑,再加上失言、歧視語言、違規農舍、豪宅案、麻將照到新莊王小姐案等等事件,私德問題備受考驗,庶民形象大大削減"。

 

通篇都採自敵對陣營的網路語言,實在太不像話了,而一票年輕人出來,對著黨中央大罵老賊滾蛋,看起來像紅衛兵,這些人真的是有理想,有抱負嗎?我是完全不信的。

 

簡單說,這些人後面都有大老在操盤,因為黨主席位子太誘人了。起碼有38位立委要聽他的,還有一年24056萬元,可連續拿4年的補助款可以支配。現在據說有朱立倫、周錫瑋、郝龍斌、張亞中、江啟臣等人想出來,也許還有未出面,想看看情況演變,再決定是否出來選的,然而不排除馬英九、王金平也有興趣參加,主要在權力就像春藥,是會上癮的。

 

這些內鬥,當然會影響韓國瑜的罷免案,因為內鬥越兇,給人民的觀感就越壞,人民就越會唾棄這個政黨,這對韓當然是不利的。

 

這個百年大黨,它的每一次起伏,其實都與中華民族的命運緊密關聯,從民國肇建、北伐統一、對日抗戰,一直來到台灣後,這個黨依然在用心傳承中華文化及保衛台灣人民,讓台灣不致於被解放。現在也不過就是選輸了一次,搞得這樣難看,不怕別人笑話嗎?

 

曲終人散,突然看到如此惡鬥,讓人揪心。我只想說:「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國父遺言,不要忘記

 

我認為韓若挺過罷免這一劫,國民黨必定還有再起的時候。前年11月的9合一大選,有誰相信國民黨會贏得15席縣市長呢?然而不過就一年多,民進黨迅速回魂,大勝國民黨,安知四年後,又是如何的景象呢?

 

歷史的說,五代十國當時非常之熱鬧,然而前後不過53(907-960),五個朝代,一個接一個,最後就被北宋統一了,但也不過166(960-1126),北宋又被金朝滅了。所以,看事情應當歷史的看,就不會為一時的得失,喪失了判斷。

 

在歷史長河中,美國不會一直強大下去的,而台灣也不會一直保持現狀的,事情總是會變的,難道不是嗎?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31560049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15:00
爲什麼一勁死打落水狗的國民黨而不宣揚蔡幫民進黨過去四年的豐功偉業呢?何其見樹不見林啊?抑惡而不揚善,版主不覺得讓人有點意猶未盡嗎?臺灣人對過去四年蔡英文總統的德政念茲在茲你隻字不提,反倒是對無三洨路用的國民黨著墨有加,會不會有點奇怪啊?Who the fuck cares about 萬惡的國民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14:33

國民黨內鬥越兇 人民越唾棄

然後人民就會越挺豬鼻婆的民進匪黨,臺灣蒸蒸日上,社會欣欣向榮,百姓安和樂利,臺灣人家家戶戶個個福祿壽考,我們很快就要重回四小龍首了。過去四年不就這樣?將來當然更不得了。

版主怎麼好話只說一半呢?多可惜呀!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8 16:20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00117004164-262101?chdtv


別人有對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8 00:23
吳敦義如果不是民進黨臥底,這人就是腦子有洞。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7 10:26

...這個百年大黨,它的每一次起伏,其實都與中華民族的命運緊密關聯...

我相信這次國民黨如果垮了,也不會影響中華民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