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不作不死 韓國瑜強健不息
2019/11/17 17:10:11瀏覽4421|回應4|推薦14

有句話說:不作死就不會死,也可以說成:「不作不死」,通俗一點講,就是不要折騰。

 

這次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一出爐,就像鍋子炸開,熱水四濺,島民一陣然,藍綠媒體難得一致的大加韃伐。雖然吳敦義緊急的從第8名,拉到第10名,再拉到第14名,但形象已經弄壞。

 

吳當初一開始,就非常想選總統,主要今年情勢大好,國民黨大贏了15個縣市長。於是在2016年不敢出來選的人,都突然湧出來了。中間包括了吳敦義、朱立倫、周錫瑋、王金平、張亞中、以及臨時拿了一個榮譽狀的郭台銘,甚至黨外的張善政。

 

但是,吳敦義及王金平並未參加黨內初選,現在大家慢慢弄清楚了,原來王金平是想拿親民黨的門票,而吳敦義則是想拿立法院長。兩人可說是參選人中最有心計者。就像紅樓夢的王熙鳳,「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從這兩人身上,吾人也依希仿佛看到王熙鳳的身影。

 

王金平在告別演說時,臉上落寞黯然,往日的叱吒風雲,都化作鏡花水月。王過去經常說:「既在紅塵浪裡,又在孤峰頂上」,這話其實是很唬爛的,看他最後的講話,就知道他跟本放不開。然而,話水會結凍的人,還是很沒有面子的走人了。政治人物下台的背景很重要,王的下台背景,讓人感觸很深。

 

另外一個機關算盡的人,就是吳敦義,雖然吳下台的日子還沒有來到,但時日已經不多,我看這次也不用到香港找鐵板神算了。吳亂整的結果,就是讓國民黨的不分區、區域立委,通通受到牽連。

 

之於韓國瑜,我認為影響不大,因為所有的人都知道這次是吳本人主導的,與韓沒有半毛關係。反而韓唯一推薦的謝龍介,被當成吳的人質,排到15名,幫吳墊底(按吳為14名)。

 

我認為韓仍有機會一搏的,且機會非常大 ,雖然房子的事略有影響,但我不認為會影響大局。主要韓並不是家中管財務的人,(如同柯P一樣),而且並未涉有不乾淨。好比民進黨陳明文的三百萬,到現在都講不清楚。若與海霸王相比,更是沒得提的。我認為韓的操作,可能要盤整一、兩個星期,之後將浮額出盡,開始利多上場。

 

本來選舉的事,就是變化莫測,日子還沒有到最後一天。只能說,得民心者昌,失民心者亡,這是千古不變的。我們看到擁韓的一大票庶民,例如強強滾、里長伯、文山伯等,原來都是深綠的支持者,現在都覺醒了,庶民永遠代表真正的民意。

 

我認為最後一個月,將是雙方會戰的開始,而代表真正民意的人,必然將獲得勝利,這是舉世民主的必然。

 

民調已經成了民進黨民意調整的工具,實在可憐,我認為目前雙方差距應在10%以內。海外回來的韓粉以及不敢表態的藍營(如現役的軍公教警),絕對可以扳回來。按40歲以下的年輕人有7百萬人,蔡可以拿到6成,但年輕人最多只有3成去投票,所以,蔡的民調要打折的。

 

換言之,蔡的高民調中水份很多,電訪時說投蔡的年青人,有一半能去投就不錯了。然而韓粉的黏著度則非常高,說投韓就一定會去投韓,這是我一直對韓抱持高度信心的原因。我認為只要蔡的民調贏韓10%以內,韓就必贏,這也是南部組頭兩週前就PK平賭的原因。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30917262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17:49
吳敦義和王金平罹「官癌」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00:26

我覺得不分區名單的鬧劇也就是這幾天的事,韓市長真正的心腹大患還是蔡女集團的奧步和作票...

之前已經有新聞民航局拒絕加開台商春節回台的班機,擺明就是阻止台商回台投票,宋楚瑜又出來扯後腿,大家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這也解釋郭王何以先後退選,因為宋楚瑜出來攪局對韓市長的傷害,遠比郭王甚至是柯都還要大

人渣黨和蔡女集團,為了選勝想出來的陰謀毒計,我們絕對猜不到,這20幾年來,從錄音帶、走路工,兩顆子彈、大腸花、周子瑜,到去年台北市邊開票邊投票,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人渣黨一次又一次的得逞,明年大選,除非韓市長贏蔡女幾十倍的選票,否則中選會肯定會幫蔡女作弊翻盤! 也許韓市長實際的支持者比蔡女多,但絕無可能多出幾十倍,更不用說現在還有宋老兒的攪局...明年韓市長要勝選,希望非常渺茫...

我只關注韓市長的態度,他似乎還很沉得住氣,不被這接二連三的打擊所影響。可是我真的很難過,為什麼台灣難得出了幾個有能力又有良心的好人,像韓市長、張院長和龍介仙,他們和人渣黨蔡女集團相比,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有那麼難分辨嗎?可是看看他們現在的遭遇...

從沒看過有人選總統像韓市長這麼辛苦,比孫悟空西天取經要過九九八十一關還要困難,韓市長明年勝選照理講不應該有任何懸念才對啊~

然後像蔡女、岩里、扁父子、菊、蘇、賴、三民自壹週刊這些貨色,壞事做盡,卑鄙無恥,人世間沒看過這麼邪惡的幫派集團,而他們到今天一點事都沒有。岩里已經近百歲了還活著! 他怎麼可以還活著?然後一堆人還只會拿韓市長買房那點子虛烏有的事把韓市長夫婦批鬥到恨不得吃韓市長的的肉寢韓市長的皮.... 面對人渣黨罄竹難書的罪惡居然可以視而不見? 這世間還有沒有天理?

韓市長明年選輸也好,就讓他把高雄做完,也不用想連任了,和佳芬姐好好退休吧,他就算做了8年總統,也很難救得了台灣,馬英九做了8年也是這樣啊...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19:41
老吳權欲薰心,裡外不是人。
我的部落格名稱也有覺醒一詞,不過是德國覺醒!
現在每天播放一首德國軍樂,聊表覺醒寸心。
Volkslied旋律優美,國人不知,太可惜了。
話說回來,現在祖國大陸強盛,身為選民中國人,與有榮焉。就算藍綠把臺灣搞垮了,還有回歸祖國一路,臺灣人安啦!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19:13

如果韓國瑜選上總統,國民黨改革已迫在眉睫,當年他競選黨主席時的主張,要好好託付「新」的黨主席,新的不分區也代表不了民意,只有吳敦義的意

如果韓國瑜沒選上總統,我倒認為國民黨應該砍掉重練,國民黨是國民黨老邁權貴的玩物,已經沒有資格存在於現實台灣政治,只有資格放在博物館給人唾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