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應支持川普繼續擔任下屆美國總統
2019/11/15 16:14:28瀏覽2038|回應4|推薦15

 我向來就認為中國應視川普為中國最寶貴之無形資產,這話毫無反諷之意,而是真誠表達的。能夠有這麼舉世少有的蠢蛋做對手,中國是求不到的。現在天佑中華,讓上帝派出了這麼一號人物做美國總統,中國人實應感恩。

 

川普在中東敘利亞的撤軍,讓美國兩黨菁英,全被川普搞瘋了,當然,也讓歐洲各國惶惶不安。

 

川普公開的出賣庫德族人,對西方陣營而言,是巨大的震撼。不僅讓整個西方顏面掃盡,且讓敘利亞、土耳其及俄羅斯,均蒙利益,川普可謂一人,抵得上百萬軍力。

 

在近代歷史上,類似川普的出賣同盟,美國是有前例可援的。中國的外蒙在雅爾達密約中就被美國出賣。總之,這次從庫德族撤軍,再次證明了美帝一貫不負責任的撤爛汙,希望它能多做幾次,好讓海內外親美媚美公知的腦袋清醒一點。

 

川普甚至應在成本考慮下,將中情局經費,再刪減一半,如此全世界的落後國家,都要為之安生不少70年來,舉世的動盪,也將大幅減少。

 

但如想完成上述的理想,則川普必需連任,所以從現在開始,中國應認知川普就是國寶,應全力護持之,以讓其連任成功。但是手腳要乾淨,以免通俄門復發。普丁對此是一向諱莫如深的,俄羅斯的發言人,也從不對川普有過一句責罵。但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人,卻常常展現驚人口才,對川普動輒熱嘲冷諷,是搞不清狀況的。

 

川普是主張門羅主義的,就是美國利益優先(即只顧美國),是正確的。其因而衍化的作為,對中國長遠都是有利的,且此種效應已經發酵(如促使中國更進一步的開放,以及尊重專利等)。而安倍對中國也開始轉變,千萬不要小看這種轉變,它是日本70年來首見的,主要就在川普的不可信任,讓日本深感不安。

 

而印度也似乎轉變,這是從1962年中印戰爭所首見,莫迪在去年五月,突然在一個月內,與習大會面兩次。又川普對伊朗石油禁售,讓印度非常無奈,也不敢反抗,現在透過中國,向委內瑞拉購買,舉世也只有中國敢這麼做。土耳其也開始揭竿而起,不買美國人帳,不顧美國再三警告,購買俄羅斯的最新尖端導彈薩姆400

 

在川普不斷的退群下,歐洲、中東、非洲、中南美洲等國,都對川普感到不可信任,他們將信任轉向中國(如希臘、意大利、法國、德國、巴西等)。總之,中國已來到新的戰略機預期,必須好好把握。

 

眾叛親離,正是川普目前的寫照。民主黨的華倫,民調已勝過拜登,川普贏的機會,很可能增加。由於華倫是一個偏執的社會主義者,她的出線,將讓美國資產階級非常恐慌,紐約前市長彭博就說,只要華倫出線,他就參選。

 

在川普贏面大增下,中國一定要想清楚,不要押錯寶。1945年,國民黨蔣介石,就押寶共和黨的杜威,沒有料到,民主黨的杜魯門居然當選,後來因此吃了許多虧。要不是韓戰爆發,美國開始軍援,台灣早就玩完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30866523

 回應文章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筆誤提醒
2019/11/19 09:51
中印戰爭應該是在 1962年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9-11-19 12:18 回覆:
謝謝,已修改。

常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5:03

中共擺出一副討厭川普的樣子

才是對川普最好的助攻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0:31
庫德族在1980就被美國出賣過.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20:30

1.印度拒絕參加RCEP,應該是對中國強大工業實力的恐懼

2.川普確實造成西方盟國之間離心離德

3.如果大陸真的要對川普「示好」,多買點農產品似乎就能搞定

4.即使川普不能連任,以美國現在的國力要拉攏全世界圍堵中國,困難度更勝以往了

5.中國只要不亂,美國自亂陣腳的機率也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