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從頭再來嗎?
2019/11/10 09:37:30瀏覽2969|回應5|推薦20

全世界一年比一年的高溫、野火、巨風、地震、水災、旱災、沙漠化等,整個的就是處於無法控制的狀態。哈佛學者福山說良好的政府治理,是民主體系運作順暢的必要條件。但面對如此少見,且一再破紀錄的自然重災,任何良好的政府治理,也沒有用了。換言之,整個的政治制度、體系運作,甚至政治哲學理念,都出了問題。

 

環保運動越來越激烈,然而相應的自然災害也越來越重大,瑞典女孩桑伯格(Greta Thunberg)憤怒到無以復加的嚴厲指責,在政客心中只是「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實在悲哀。

 

我在78年前,就一再為文,認為地球已經過了不可折返點,事實證明了我的憂慮並非多餘。

 

2012/04/11我於「民主不是萬靈丹」一文,寫到:「在遵重民主機制下,假使未來30年內整個地球將發生不可逆轉的溫室效應,特別是因北極融冰,造成洋流含鹽比重發生重大變化,因而引發北大西洋冷暖洋流翻轉,造成整個氣候控閥失靈,全世界海平面將上升10-30公尺,整個人類將死亡一半

 

2012/08/22我於「資本主義已使地球走上毀滅的不歸路」一文,寫到:「西方無限開發的自由經濟思想,在地球資源即將耗盡,且溫室效應一天天造成地球不可逆轉的暖化的今天,人類實有必要仔細想想。因為不要等到你的孫子,你本人就會及身看到這悲慘崩盤的一天的來臨

 

2013/10/28我於「美式民主已日薄西山」一文,寫到:「美國以佔全世界人口的5%,卻耗用全世界25%的能源,你就明白這個國家運作之糟糕了。現在,腦筋清醒的人都明白這個地球是保不住了。因為它不可能在升溫2度後就停止的。這個日子原來估計要50年後,現在將在20年後達到

 

我就不再轉錄,總之,我對氣候議題,從2012/01/22起,迄今為止有關溫室效應的文章共計寫了29篇。

 

我反復強調的,就是地球氣溫已來到不可折返點,因此看到瑞典少女沉痛無望的深沉控訴,就有一種末日已經來臨的無力感。

 

這種無力感,來自主要的禍首--民主,是的,你沒有看錯,正是無限的民主,造成票票等值下的資源無限浪費。主要在選票就代表民主,而爭取票源的法門就是無限制的開支票。而所有的支票,最後都轉化為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只有永遠留在地球,沒有辦法外逸到外太空的。

 

大陸的搖滾音樂之父崔健30年前有一首歌曲:「從頭再來」,歌詞中有一段是這麼寫的:「我不願離開,我不願存在,我不願活得過分實實在在,我想要離開,我想要存在,我想要死去之後從頭再來」。崔健的歌詞中表達了一種深沉的抗議與悲憤,仿佛在替30年後的瑞典少女控訴這個無情世界的一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gQLJdsp4

 

多年前我在一家大型國有公司工作,當時我的職務是資深研究員,我非常清楚公司的一切顢頇墮落情況,我曾對同事說,除非這家公司60歲以上的主管,通通死光,公司才有救。當時的心情,就大略仿佛崔健唱從頭再來這條歌時的心境。瑞典少女對地球走上不可折返點的沮喪心情,必然也同崔健一樣,實在悲摧。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30723242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1 16:41
!台灣十年前就進入了天譴的毁滅倒數!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0 20:35

地球可能會走向火星之路,徹底的溫室效應造成地球第六次生物大滅絕,到時候只有吸二氧化碳的生物能存活,大部分現存的動物包括人類都會完蛋了

所謂「民主就是自作自受」,只是不民主的國家也被民主國家害了,這就是地球的命運吧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0 11:41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0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