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貿易戰還能打多久?
2019/09/14 16:29:47瀏覽3039|回應6|推薦30

我在2018/08/03曾貼一文:「帝國黃昏的序幕已然拉起」,茲節錄一段:【這次的貿易大戰,對中國而言,實是一個強迫轉型的陣痛期,必須咬牙挺過。可惜一票中國公知卻說,中國應向美國讓步等;然而林毅夫則主張強硬到底,我認為以林曾擔任過世銀首席經濟學家的資歷,他的話是正確的

 

美國經濟的真實狀況,就是處於泡沫邊緣,經不起任何的風吹草動。股市已炒得過高,債市也是一堆垃圾債,大城市破產,早就不是新聞。川普現在是玩賭徒的唬爛遊戲,手中籌碼已經不多。然則美國何以衰落致此呢

 

主因就是中東兩場戰爭,政府發債太多,華爾街鈔票也印得太多,但實體經濟卻跟不上去。按鈔票不等於經濟,這是要弄清楚的。宋朝一年發的銅錢,抵過唐朝一整個朝代,但宋朝連著兩個皇帝都被敵人抓去,錢發得多抵用嗎?

 

去年8月時,中美雙方均以5百億美元,加徵25%的關稅開打,經過一年後,川普顯然沒有將中國擊倒。而中國一年來強硬面對川普的貿易戰,也起到相當效果,對川普的選情,造成很大的影響。

 

美債由川普剛上任時19.95兆美元,已來到三年後的22.5兆美元,在沒有戰爭的和平時期,發債居然發得像印衛生紙,實在不可思議。川普任用納瓦羅這位邊緣經濟學家擔任經濟顧問,感覺上是歪鍋配歪灶。

 

國債倒掛早就不是新聞,這充分表示了美國人民對其國家前景不抱期待,人們寧要短期國債,也不要長期持有,表明了對這個政府的治理,失去信心。許多經濟學家都預判明後年極可能進入衰退,如此川普還選得下去嗎?川普前幾週突然提出要買格林蘭島,就是對外政策已經呈現碎片式的無法連貫。

 

看來中國的強硬對抗策略是成功的,川普在許多農業州的民調,都大幅落後對手,川普心內的焦急可用五內俱焚來形容也不為過。

 

感覺中國對貿易戰的態度就是好整以暇,川普得意的談判三板斧早就不靈光了。川普很清楚,在11月的APEC開會前,貿易戰一定要搞定,必須對農業州的豆農有所交代。

 

所以,川普很快就會認慫的,金三胖已經試射了七次導彈,川普有放過一個屁嗎?不但不敢放屁,反而勸日本要忍耐,這樣還不清楚嗎?伊朗打下美軍一架無人機,川普也忍下來了,阿富汗也開始撤軍了;連國安助理博頓都滾蛋下台了。整個看來,就是川普預備妥協,迅速脫離這個無法解決的貿易戰場泥淖。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29319049

 回應文章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這位自稱「教授」的冷面笑匠Johns Hopkins , 又溜到這裡來搞笑了?
2019/09/15 09:29

你看過中美兩國,前半年 2季度的GDP 衰退的比較嗎?

你那兒童英語,和板起面孔 假道學的鬼扯淡 ,曾經在裡古非政論文部落格 - udhttp://blog.udn.com/goodview/129104794#ixzz5zYGXqgn3, 增添了不少娛樂效果。

在那裡 你藉口沒時間,不正面回答我的 學術問題,就開溜了。 卻來這裡故技重施,「喃喃自語的白日夢」....

你的「同溫層」是什麼? 說學逗唱哪一項?裝腔作勢的台步要走穩喔! 別閃了腰,跌下舞台姿勢差,觀眾看了笑哈哈

民主化以後每況愈下的台灣,想要救經濟,就應該用你這種 有能力一本正經胡扯的冷面笑匠,來發展 喜劇觀光產業; 任何刻意的模仿搞笑,都難比 你那道貌岸然瞎扯淡的笑果,哈哈哈哈哈~~~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9-09-15 09:38 回覆:
我也有同感,覺得這個人的回應很奇怪,總之,感謝。

Johns Hopkins校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5 04:16
我也贊成繼續打下去,看看哪個帝國先倒。在寫文章時最好先看看兩國的經濟數據、經濟實力、貿易戰開打後到現在所受的傷害(打仗沒有不受傷),再來論述。不然,文章充其量就是文宣、或喃喃自語的白日夢,除了同溫層取暖之外,沒多大意義、也沒多大看頭。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9-09-15 08:43 回覆:
不喜歡看,就不要看。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世界是一體時
2019/09/14 23:08

中國以一帶一路﹐整合了很多想發展和正發展的國家﹐形成環著地球的強大力量。美國除了白人國家貌合神離的支持外﹐其他的都得罪了﹐一旦真動手時﹐大家都會跑得很快。

那些傻B國會被先推做炮灰的。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4 20:48

大陸昨天開放了美豬和大豆,幫助了農業州,可是川普卻得了便宜賣乖,把功勞「推給自己」.....

祝中秋節連假快樂微笑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4 20:44
川普很快就會認慫的,金三胖已經試射了七次導彈,川普有放過一個屁嗎?不但不敢放屁,反而勸日本要忍耐,這樣還不清楚嗎?伊朗打下美軍一架無人機,川普也忍下來了,阿富汗也開始撤軍了;連國安助理博頓都滾蛋下台了。整個看來,就是川普預備妥協,迅速脫離這個無法解決的貿易戰場泥淖。

        筍兄上面這段話講得真損,但本貓非常讚賞!真正的一針見血!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9-09-14 20:46 回覆:
謝謝。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4 18:59

大躍進的時候流傳「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

那時是吹牛

現在中國還有許多動能尚未開發

像經濟日報所稱的土地紅利https://udn.com/news/story/7338/4046631?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這場經濟戰

還有得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