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衰象早已呈現的美國
2019/03/22 10:32:45瀏覽2318|回應3|推薦28

節錄【2018-12-20川普19日宣布,對抗IS的戰爭已經結束。他已指示,讓駐紮在敘利亞的兩千多名美軍在30天內快速撤出。外界擔心,美軍撤出將影響力拱手讓給俄羅斯與伊朗。】

 

美國連駐紮敘利亞的二千多名的軍人都無法維持,還想在中東搞東搞西。中東美軍艦隊司令三個月前突然自殺,不是偶然的。按美軍艦隊司令都是萬中選一的,這表示了在波斯灣的長期高強度繃緊下,司令已經吃不消了。

 

猶憶去年11月時,北歐舉行年度大規模軍演,但美軍航母突然不參加,而拐到波斯灣。主要中東艦隊司令(就是自殺的中將)要求無論如何要派航母支援,在不斷爭取派艦的巨大壓力下,該司令居然自殺,實在劇力萬鈞。然而,沒有航母參加的演習,還能算是演習嗎

 

連年度軍演,都抽不出航母,而要抽調支援波灣,就知道美軍籌碼之有限及長期唬爛的外強中乾了。軍費不斷膨漲下,今年已達驚人的7300億美元,明年要編7500億美元。軍費開銷,好像到雜貨店買汽水,這樣的燒錢,要華爾街財團如何敢繼續借錢給政府呢?

 

財團開始發毛,別國央行如何敢買美債呢?所以,美債一再破紅線,居然發生倒掛怪事(就是大盤價比零售價還要貴的意思)

 

在美元浮濫發行下,聯儲會只有回收,所以二年來多次升息。但川普一再痛罵聯儲會主席,這是該會成立100多年來未有之事。美債今年元月已來到22兆美元,這樣的財政,還有能力在全世界攪和嗎?

 

川普希望美元貶值,聯儲會卻不買帳,他只有要求人民幣升值,實在搞他不過也。蓋美元是全世界貨幣的錨定貨幣,美元上升,它幣自然下跌也。

 

我一再希望川普這種草包,能繼續連任美國總統,這是中國第二次的戰略機遇。照目前狀況,川普的連任機會頗大,對中俄等國,當然是樂見的。

 

中美貿易戰即將結束,看來中國對順差金額有所讓步,但重要的如國營補貼、中國製造等政策,將不會答應。至於仿冒及市場開放,本來就應該做的,反將加速中國之轉型。

 

由於美國財政嚴重衰退,不得不鼓勵日本重整軍備,且不斷要求日韓及北約分攤軍費,龐大的軍費對美軍而言,實在太過吃力。

 

主要在美國的問題根源,是金融業太好賺,造成製造業出走,也就是資源的錯置。

 

從波音737MAX的兩記精彩表演,世人應當覺醒,美國的衰落已經開始,不但硬體不靈,現在軟體也不靈了。在資本主義及無限民主的運作下,問題將越來越層出不窮也。

 

福特航母已服役一年多,國防部宣稱,尼米茲號上的艦載機每日出動架次為120次,福特航母則為每日160次,花了那麼多的開發費用(130億美元),才增加0.3倍,不是很奇怪嗎?(按電磁彈射較傳統彈射,應至少快上3倍)。

 

福特號的"不穩定狀況報告書"要求開發單位持續進行改良並繼續高頻率測試,也就是邊航行,邊修改。看到福特航母的表現,波音737MAX事件,也就不希奇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25211628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2 12:21

「中國政府 的 執政效率與財政狀況 .. 」

 → 其實 我覺得 美國 也是不能小看 , 比有錢 中國比較
有錢 , 但 美國 可以 要 那些 民主小老弟 出錢 , 自己~
不用 出 半毛錢。 -

國民黨大砲語重勸 .. 別傷害朱立倫」

【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 就曾 : 要 徵召 韓國瑜「就
大大方方的徵召 .. 」 ..號稱國民黨的大砲,台北市
議員羅智強..】

※ Lubio 屌象 已現 !!

我在〈文大案關說疑雲釋疑〉/112743195

7/18 留言:「我 Lubio 直接 伸手 跨海 影響 美股,
美股 Dow jones 連 漲 好幾天 .. 」

喔 ~ 昨天  晚上 美股 道瓊 又 上漲 了 啊!! (大 多 點)

Lubio 就像 【 定“冏”(jones) 節度使 】

三 月 21 晚上 美股 羅素 3000 最低點 來到 1661.36
, 接 著 就往上 大漲 !

Lubio:美國內政,我管得到他嗎?恐怕也不是
叫管,那是 我 Lubio講的話,可能他要尊重啦。

陳(啟祥): 職權啦 , 職權。

程(◎梅) : 那是一個尊重啦!

 -

民視榮譽董事,高齡長95歲的田再庭 ..  表示 :
「手造天地宮」

引用 我在〈這個總統 .. 支持 摩斯漢堡〉/111473444

「雲林大師!我早就 說 過,那些 被動大廠 一定很需
要我 20阿哥  的 .. 啊 ~ ... ...

♪ 這 基本面 雖好

♪ 救 動 要 “早” (新同學 柴.. 帶來張宇 的“早”)」 寫於 8 月 14

今天 被動元件 2492、2478 盤中 又 翻黑 了啊 ~

「1 週前
維基公布 杜昕恬 未來加入客座教授^^」

民視 新任的 事長 就 曾在 新春音樂會 , 稱讚 過
許、曹、杜 三位 歌手。

定難節度使,又稱夏綏節度使。881年,党項首領 拓跋思恭
在此據地自立,成為 西夏 的淵源。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2 17:38
美國真正的問題就在於財政問題,美元又是一種信用貨幣,只要美國的信用崩潰,美元就立馬成為廢紙(像國府曾發行的法幣,就面對過信用崩潰),這是信用貨幣的必然歸宿。相對之下,中國政府的執政效率與財政狀況,明顯比美國政府為佳(雙方如果真打起來,在不動用核武的前提下,哪方更易籌集軍費,哪方戰勝對手的機率就高!)。所以在中美雙方霸權交替的過程中,不斷的對美進行經濟與外交影響力的蠶食,遠比與美硬碰硬,更符合中國的利益。對付大國與強國,不斷蠶食,遠比想一戰定江山更靠譜。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9-03-22 20:53 回覆:
是的。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2 12:05

看到版主所言美國的財政問題

中國大陸應該高興不起來,因為他們是全世界握有最多美國債券的債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