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人民普遍都很憤怒
2019/03/06 13:04:49瀏覽2227|回應2|推薦21

報載:【社會學研究員賀吉斯(Regis)接受中央社記者對法國「黃背心」運動訪問時說,就是要政府減少社會不平等,「大家基於購買力降低、工作條件越來越差、公共服務減少等問題,已經憤怒很久了,真的是普遍都很憤怒」。】

 

熱情急躁,沒有耐心的法國人,對政府此次調升的柴油稅,(一公升調升台幣約8),雖然不多,但一月多付約1700台幣,對於普羅大眾仍然是不算小的負擔,上街暴動就是對政府無能的怒氣發洩。

 

台灣 的民進黨在不理會公投下,依然執著於風力及太陽能發電,不但電費的不斷上漲,且造成嚴重空汙,實在無能之至。

 

回頭說,法國暴民上街抗議,趁火搶劫,燒了200多輛車,這樣的行為,已算是準革命的行為,不知將來法政府是否比照台灣太陽花佔領行政院的學生,一律不予追究。

 

這次暴動,與過去歐洲各地的暴動有一個很大的區別,就是它的構成是極右翼與極左翼組成,沒有人出面主導,是透過臉書,不約而同的隨機組合,自動集結,這是很奇怪的。

 

就此而言,極左與極右是相通的。比如,台灣的極統派主張祖國就是中華人共和國,統一要統一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此前提下,他們是不承認中華民國的。然而不承認中華民國正是台獨主張的,也就是統獨在不承認中華民國上,是相同的。韓國瑜的選民中,也發現大量的綠營死忠選民,因此,沒有顏色的問題,而只有經濟問題。

 

極左派與極右派,此次不約而同的上街暴動,證明了兩個極端是可以合作的。中國的太極圖,黑中有白,白中有黑;馬克思的唯物辯證法,強調沒有矛盾這回事,馬的思想正是源自哲學家黑格爾的辯證法則。

 

唯心論大師黑格爾的辯證思維,居然為唯物論的馬克思所用,證明了黑格爾的"萬物都沒有矛盾,只要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之理論。

 

總之,藍綠是沒有辦法長久的,主要它是一種相對的觀念。好比長短、黑白、大小、藍綠等都是相對的。沒有長,何來短呢?沒有黑,何來白呢?沒有大,何來小呢?沒有藍,何來綠呢?反之亦然。

 

長短如果都不要,難道要中間嗎?黑白都不要 只能要灰色嗎?大小都不要,只能要不大不小()嗎?藍綠都不要,只能要不藍不綠(無色)嗎?

 

所以,不能胡扯一通的。正確的作法,就是另找一個範疇。原來香蕉與橘子相爭,於是換成蘋果,殊不知三者都是水果。就水果而言,香蕉、橘子、蘋果是沒有差別的。應當由水果換成點心,就是原先在各種顏色中打轉(無色也是色的一種),始終繞不出去的思維,換成經濟就對了。

 

170年來(1848年共產黨宣言起算),歐洲人都是左右兩派的鬥爭,從未有人提出無色的說法,說明了台灣的無色論述,是很奇怪的政治主張。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25072884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7 08:26
「極左派與極右派,此次不約而同的上街暴動,證明了兩個極端是可以合作的」

既是「不約而同」,即兩派並未合作。若兩派合作,應是「約而同」。然否?

當然,兩派並未合作,並非表示兩派「不可以」合作,只是,你舉的例子,無法「證明」兩個極端可以合作。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6 13:55

暴動這種事何以極左極右"合作",我倒認為事"趁火打劫"的人性,反正也沒後果

像近30年前的洛杉磯大暴動,我看電視大家也是趁機亂鬧一通,這屬於"有仇報仇沒仇練功夫"的特性

換言之,他們並非"合作",而是共同具有"反社會"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