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評三: 評陳菊、孟晚舟與中美貿易、星雲的怨嘆三則
2018/12/14 17:02:23瀏覽2523|回應4|推薦13

一、2012/12/13林濁水臉書指出,陳菊日前考慮辭是因為高雄敗選自責,關鍵是蔡政府的施政。陳菊有什麼能力挽住全台狂瀾

 

快評:陳菊基本上是一個有勇無謀,沒有能力的人。所以,賴是有能力,當然非走不可。沒有能力的人,只有選擇留下來。就政治組合而言,蔡菊兩人,可說是歪鍋配歪灶,非常之速配。

 

二、加拿大將華為孟晚舟交保釋放,傳說與前外交官在中國神秘失蹤有關。川普推文願意介入。

 

快評:整個事情,本質上很簡單,就是美國兩黨的政治惡鬥。民主黨因見川習會成功,川普聲勢大振,於是司法介入,(蛋頭學者都認為美國司法獨立,是扯蛋的)。這次抓人,是紐約州檢察官發起的。眾所皆知,紐約是民主黨盤據地,而檢察官就是政府聘雇律師,(與德日法系大不同),這樣講,應當很清楚了。

 

三、2018/12/11星雲法師11日以「我是台灣中國人」為題投書《中國時報》,表示自己在民國38年春天,定居至今60多年已92歲了。但多年來,總被認為是外省人,不被承認是台灣人,有感而發。」

 

快評直下的說,台灣就是中國人居住的地方,就這麼簡單。台灣它不僅是地理名詞,在有了23百萬的中國人住在上面,整個的意義就豐富了起來,它就承接了中國4600年無限豐沛的文化活水,流動起來。

 

星雲的感嘆,是很沒來由的。事實上,他不但復興了佛教,而且復興了整個中國佛教。

 

佛法說,眾生平等。老鼠、蟲子與人都處在六道的同一道,沒有任何區別。強說自己是什麼人,是不見道的。

 

明明白白就是中國人,為何說自己是台灣中國人呢?難道揚州人(星雲是揚州人)是台灣人嗎?你如果問美國台獨,他是什麼人,他一定大聲說,他是台灣人。哪裡人就是哪裡人,扯來扯去有何意義呢?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21483708

 回應文章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7 02:18
美國司法部早在2011年就對孟晚舟開始調查,歐巴馬時代就下了逮捕令!中國政府、華為及孟晚舟都清楚,所以近年華為幾乎沒在美國做什麼生意、孟晚舟更是不進美國!

只是中國和華為都沒料到加拿大政府會屈服於川普政府高壓,逮捕在溫哥華過境轉機往墨西哥的孟晚舟!

中國絕不是省油的燈,你逮我的人,我就抓你兩個!你敢把我的人送美國受審,我就把你的人關大牢!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覺得賴功德有能力
2018/12/15 09:58

一個地方型的政客, 在台南那種小地方,還能自我造神,騙騙愚民。 一到了台北或大陸,就原形畢露,連什麼場合(位置)該說什麼話,都不知道,十足的 鄉下草包,上不了檯面。

至於那肥菊,雖然執政無能 ,但是卻頗諳利益分配的政治潛規則,所以很有黑道大姐大的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星雲說他是台灣中國人
2018/12/15 06:50

有什麼不對呢?

他明明是中國人,但是台獨執政,杯葛中國人,讓中國人的星雲法師為難。他只好退而求其次說,自己是台灣的中國人,你是,我是,大家都是。

台灣中國人,北京中國人,上海中國人,東北中國人,地區上的特別屬性的確是有的。



吶吶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5 01:38

加國前外交官沒有「神秘失蹤」,中國政府一開始就公布他被拘留的事實還有原因。

華為事件確實很有可能像版主說的,是美國國內的黨爭(當然也是一石二鳥,美國壓制華為已經超過十年)。按照川普過去的行事風格,任何事情在還沒發生前他就開始發推,大聲嚷嚷,惟恐全天下不知;事後也是如此。但是華為事件他居然無比安靜,完全不符合他過去兩年的風格,所以事情不尋常,很可能不在他計畫之內,可是他又不能明著說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