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妃自己關車門
2018/10/13 13:46:13瀏覽2189|回應1|推薦18

英國王妃梅根,下車隨手關車門,居然成了英國BBC的媒體標題,且引發英國網民正反兩極看法。一葉知秋,就可以知道一個國家之封建保守,其走下坡,是必然的。日本媒體對其皇室的報導,高度自律,但封建保守之本質是一樣的。

總之,王室的硬端架子,不論東西方,都是一樣。但在一人一票的民主下,王室就是人頭大戶,是政權的門神。

也就是政客與王室各取所需,相互共生。日本天皇起始不知若干歲月,與政權沾不上邊的。後來幕府學英國王室玩法,(英國由貴族主導分權成功,訂立大憲章,英人動輒稱早已推動民主800年,那是扯蛋的),也搞起尊王的把戲。

純就尊王這套玩法,中國才是高段,可說出神入化。孔子大力提倡的尊王攘夷,春秋大義等等,就是這套把戲的理論鼻祖。這比大憲章早了1300年。老子,莊子對此是非常不屑的。

事實上,周朝天下一統,這個政體,是各部落共推的共主合議制。各地的兵馬、賦稅,都歸大貴族,天子只能以精神感召。

孔丘扯了一輩子的春秋大義,就是尊王懹夷。所尊的王,就是當時的周天子。孔子主張,諸侯若是稱王,就是亂臣賊子,人人得而誅之,孔丘可說中國專制皇朝統治的最佳說客。

總之,不論中國、日本或英國的政治精英(如軍閥、貴族、王室),都想盡辦法來維持政治穩定。政治越穩定,權力也就越穩定,人民當然順便撈到一點好處。

看到泰國軍方,如同戰前日本軍閥力捧天皇一樣的大捧泰皇,泰皇看來恰似漢獻帝,軍方利用其皇室聲望,玩弄政權。在此基礎上,民主選出來的政客,若是搞不清楚潛規則,軍方立馬將其趕下台,盈拉就是個例子。

總之,王室端的架子越足,戲演得越像,政客軍閥就越安穩,王室就是一群高收入的演員。

所以王室成員,經常會處於莊周夢蝶的狀態,他們不知王子變成演員呢?還是演員變成王子呢?真做假時假亦真,擈朔迷離。我為日皇、泰皇、英皇及其王妃、王子、皇后一干人等之長期痛苦配合政權,賣力演出,而深致悲哀。

日本高齡83歲老天皇,由於太累,屢想停止痛苦表演,但安倍不同意,於是他突然公開提出退休(日媒稱逆襲),安倍只有勉強答應

英國老太后,是否有著同樣痛苦呢?王妃自己開車門,不吃王室這一套,不配合政客表演,是聰明的。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17774657

 回應文章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4 21:48

當年黛安娜王妃也是要做自己,「不吃王室這一套,不配合政客表演」, 下場呢? 梅根王妃演員出身,下嫁英國皇室,不過就跟演另一齣戲一樣,不過這齣皇室戲要一輩子演下去永不落幕... 現在她演這集不甩皇室的劇情,很對21世紀網路世代民眾的胃口,她現在暫時成為英皇室全劇最受歡迎的演員,如果她一直平安無事,應該就是照寫好的劇本走......

這些人沒啥好同情的,不也是共犯結構的一員? 政客軍閥再怎樣還有治國執政的任務,這些所謂皇室浪費民脂民膏又不事生產,我認為還不如政客軍閥...

可笑美國和歐洲開口閉口現代文明民主法治普世價值,遇到日英泰等國皇室這種封建時代的產物,卻又另一副嘴臉,也跟著日英泰的政客軍閥配合做崇拜尊敬著迷狀,這雙重標準也真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