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評(一):論彭斯尖銳抨擊中國、西藏脫貧、民運份子
2018/10/09 17:02:54瀏覽1969|回應4|推薦21

為因應時效,今後將不定期出快評數則。

 

一、轉載10/05:【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在一個智庫發表講話,尖銳抨擊中國的多項政策,其中更特別指中國對美國的干預遠甚於俄羅斯。

 

這場在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的美國政府對華政策講話被標榜為一次重大政策演講,雖然沒有提供實質證據,但是彭斯在講話中呼應了總統特朗普之前一周在聯合國大會上指控中國試圖干預美國中期選舉的說法。

彭斯表示,與中國在美國全國所做的一切相比,俄羅斯人所做的顯得「蒼白」】

 

快評:這樣就對了,有什麼冤屈,就一次說清楚。但我想提醒美國,美國從1949年起,就對中國全面制裁,這個制裁(禁運。禁售),非常到位,讓中國整整30年,搞到可以窮到居然發生西北有一戶人家,全家只有一條褲子,誰要出門就讓誰穿的地步。三年饑荒時,死了3千萬人。我想中國人都不會忘的。南京大屠殺與美國的全面制裁中國,反倒顯得「蒼白」。

 

二、轉載人民日報10/03:【拉薩103日消息,國慶期間,西藏自治區傳捷報:林周縣、噶爾縣等25個縣(區)經脫貧審核,符合貧困縣(區)退出條件,正式脫貧摘帽。
  

西藏是我國唯一整體處於深度貧困的省份,脫貧攻堅任務艱巨。近年來,在黨中央的關懷下,西藏舉全區之力主攻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據統計,20162017年累計減少貧困人口29.7萬人、貧困村退出2713個、貧困縣摘帽30個,貧困發生率從2015年底的25.2%下降到2017年底的7.9%


快評:聯合國資料,全球貧困人數,中國脫貧人數7.5億人,佔全球脫貧人數70%。也就是其它近200個國家,脫貧只佔3成。

 

我想就算10個達賴親臨西藏指導,也無法辦到讓西藏脫貧30縣吧!但是英國寧願要達賴回去領導西藏,因為達賴聽話。

 

三、轉載10/02普林斯頓小鎮,被一條小街糖葫蘆似的貫穿,南端伸出去的籤子,接206號小高速,逶迤而去,一路都是參天古木,夏季尤為綠蔭深濃。那一帶是普鎮精華,林木中散落棟棟宅院,讓我油然想起王維輞川絕句裡的「仄徑蔭宮槐,幽陰多綠苔」。這個世紀之交的十幾年裡,我驅車往返那叢林小徑不知幾何,常常不是伴隨著翻騰的思緒,就是悲傷的咀嚼,皆因這是我生命中劫難的一段歲月,而小徑之旅每每又是受用不盡的精神陶冶。---錄自民運份子蘇曉康

 

快評蘇在美國,有如此受用不盡的精神陶冶」,蘇過去30年,一直是住在這個夏季尤為綠蔭深濃,那一帶是普鎮精華」的天堂。

 

是的,蘇就是靠著普林斯頓大學的慷慨而存活。然而有這樣大方的私校嗎?須知民運份子在美國可以無休止的攻擊中國,中情局的錢,不是白花的。這樣應該了解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17515369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1 09:59

昨天 國慶日 的 〈年代向前看〉 也有對“彭斯”談話
,多所 著墨。
(PS:尤其 主持人 陳凝觀 一直提到 彭斯 ..)

昨天 李明賢議員 最後 有提到 180度,我就幫 李兄
複習一下 180度。

 -

→ 怒馬.. 出場的目的,讓眼睛會閃光的..帥帥

引用 留言:

美少女
5 個月前
像這種恐怖的角色才有資格稱為◎◎的戰將~有夠可怕~ (上半◎)..轉一百八十度」
[ 註 : 四分 18秒 轉身 畫面 ]

  ..

引用 我在〈這個總統 .. 支持 摩斯漢堡〉

林大師!我早就 說 過,那些 大廠 一定很需
要我 20阿哥  的 20公葷 啊 ~ ... ...

♪ 這 基本面 雖好

♪ 救 動 要 “早” (新同學 柴.. 帶來張宇 的“早”)」 寫於 8 月 中旬

 → 今天 動元件 又 下跌 破底 了 啊 ~
一定要 派我 出來 救 元件 啊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1 04:32
我覺得中共政府容許異議份子在海外逍遙,享受外國政府的餵養。餵養的條件就是攻擊自己逃亡出來的祖國。這是事實。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急了才會這樣
2018/10/10 11:34

美國以前禁這禁那﹐令中國窮到沒褲穿﹐現在眼看禁也沒用﹐他們都自己做出來了﹐那就想盡辦法搞殘你﹐最好回到沒褲穿的日子。

台港那些吃中反中的人﹐還在旁做啦啦隊﹐什麼時候才輪到收他們﹐通通死光死絕還是會顯得蒼白。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0 01:35

但我想提醒美國,美國從1949年起,就對中國全面制裁,這個制裁(禁運。禁售),非常到位,讓中國整整30年,搞到可以窮到居然發生西北有一戶人家,全家只有一條褲子,誰要出門就讓誰穿的地步。三年饑荒時,死了3千萬人。

============

中國工程院院士、有「雜交水稻之父」之稱的袁隆平,在接受《廣州日報》專訪談及中國糧食問題時披露,上世紀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大躍進」,內地共餓死四、五千萬人。由於50年來中共對有關數字一直避而不提,袁的言論引起極大迴響。新華社前記者楊繼繩對本報表示,大躍進致數千萬人死亡,是人類歷史大悲劇,其間還出現「人吃人」,更是慘不忍睹!

「你們年紀輕不知道,三年困難時期(即內地對大躍進的俗稱),餓死了幾千萬人啊。大躍進把樹都砍了去煉鋼鐵,把生態破壞了,1959年大乾旱,一年基本上沒有收成,餓死了四、五千萬人啊。我看到路上有五個餓殍,倒在田邊,倒在橋下和路邊,我親眼看見啊,那很悽慘的。」本月8日出版的《廣州日報》,以一問一答的方式大幅刊出袁隆平的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