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30年來整體規劃的思維及架構出了大問題
2018/09/27 17:11:43瀏覽2200|回應0|推薦22


台灣真正直搗花心的問題,並非統獨。試問,若是獨立或統一成功,台灣可以長期獨立運作下去,能夠解決五缺嗎?所以思考問題從最初,及最後的都要顧及。 

現在蔡小英的改革,是只見樹葉,不見樹木,更不見樹林的。因為她只是將國民黨建立的許多良好制度摧毀,卻沒有建立有效率的整體政經環境。這就是簡單的外科切除手術,但現實上那有這麼簡單的。毛澤東就是這樣,惡搞中國30年,直到見馬克思後,中國才真正解脫。 

從李登輝的修憲6次,將一件尚可缷寒的衣服,修到不能穿為止。這個修憲後的憲法,完全沒有權能制衡的作用,堪稱世界法律笑話。 

但最後李某再補上一刀,就是將省政府廢掉。我試舉中共建政後,在政治改革上,(或組織架)構)上,最大的改革。它不是裁撤中央或省市地方,也不是人大或政協,亦不是司法等,而是解放軍的改革。 

它一舉將行之70多年的解放軍,從2014年開始進行體制整革,用它們的話,就是「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包括了調整軍委總部體制、軍委多部門制、組建陸軍領導層級、健全軍種領導管理體制、組建戰區聯合作戰指揮機構、健全聯合作戰指揮機構等措施。 

注意,它沒有減少層級,只是做了若干的架構如指揮體系的調整,它先就裁掉30萬軍人。至於改革後整個的四軍聯戰之符合現代立體作戰,就不用多說了,這才是我說的高明之改革。 

台灣的行政改革,居然硬生生砍掉一個主要行政層級,但完全沒有完整的配套思維,遂造成今日台灣整體無限下墜的後果。 

如今日的五缺無解。地方可以無限舉債如高雄,但卻無能力發包建設等。但可怕的是,8千8百億的輕軌經費,也全由地方政府主導操盤。這樣小的島嶼,居然搞出六都。這些怪現象,都是政治環境惡劣下的必然。因為,不倫不類的憲法,早已實施。 

總之,不成熟的民主已經上路,在無法回頭下,台灣也就如此這般了。不論那一黨執政,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正如不可能將省府回復一樣,台灣的許多改革,本可做得精致完善一些,但在急切見功下,凡是國民黨的通通是壞的,通通打掉重來,這就太糟糕了。 

台灣已經由三個台大法律系出身的人,先後擔任總統,應當很清楚了,就是光靠法律是沒有辦法救台灣的。試問,台灣的司法檢,人民對其滿意度有任何增加嗎?菲律賓的法律完全走美國系統,且三權分立,比台灣進步太多,但有用處嗎?現在靠杜特蒂一人有用嗎?所以,台灣搞法律的人要明白。但說什麼都來不及了,因為已經過了折返點。

正如地球的溫室效應,早已過了折返點,已經來不及了。到時候,全球有60%的人口集中的低矮地區,將淹在海中。然而,北極目下已可通航萬噸巨輪,各大國正摩拳擦掌,是喜還是憂呢?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1674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