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論呂秀蓮
2018/06/07 13:09:11瀏覽3051|回應2|推薦23

呂秀蓮(2018/05/30)發表聲明:「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Bye,民進黨!」又於06/05接受電台專訪時說:「民進黨當權者不要沉緬在權力追逐,依她的判斷,台灣很可能在民進黨執政時淪亡」。

 

做過民進黨在2000-2008年執政時的副總統級的人物,居然說出此話,應當有所評論。

 

基本上,呂並沒有將話說死。她後來說是脫黨,而非退黨;又說台灣很可能在民進黨執政時淪亡,用了很可能」三個字。這就是拖拖拉拉,顯然對參選市長一事,還存有一絲希望。

 

呂是一個非常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她總是一廂情願的認定,民進黨若提名她參選,一定會選贏。但為何民進黨始終對她不理不睬呢?若呂真的對民進黨莫大的貢獻,何以多年來,都得不到黨內的普遍支持呢?何以一直都是黨的「邊緣人」呢?

 

(註: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1)日表示,呂秀蓮退黨,講成民進黨分裂,是言重了,呂本來就是政黨的邊緣人,即使在副總統任上,得到的支持也很有限)

 

分析原因,主要在呂擔任陳扁的副總統時,一直想要與陳扁分享總統權力,她認為副統統應有實質上的權力,這就是問題之所在。呂難道不知道,副總統是備位嗎?這是總統制的政治基本常識,何以自認有豐富國際事務經驗,拿到兩個美國法學碩士學位的人,卻不知道呢?顯然政治智慧是不足的。

 

按「中華民國憲法」沒有明文規定副總統擁有任何權力。事實上,從1949-2000年以來,歷任"中華民國"的副總統,從來就沒有權力。但呂秀蓮卻一直弄不明白,實在不可思議。

 

由於她以二把手自居的高姿態來對待其黨內同志,當然造成黨內大老普遍不滿,嚴重得罪大家而不自知。

 

認真看待呂,我覺得她始終有一種自以為是的知識份子的傲慢,動輒以其國際觀表示其高人一等。但我要指出,何以馬英九及蔡小英,都不去申請入聯呢?

 

呂經常講,希望台灣能和平中立,這是不明白,瑞士的中立國地位,是有其歷史背景的,它是歐洲幾個強權間的緩衝地,是大國間彼此有利的長期妥協結果。但台灣有任何大國承認嗎?

 

民進黨一直採取的路線就是親美、親日,這樣單偏一邊,要如何保持中立呢?真想要中立,就應當同時對中美日三國,保持中立,但呂有這樣的思維嗎?僅僅一句和平中立,而沒有路徑、政策、步驟,那都是嘴砲。像印度,現在也清楚,不願在中美之間選邊,其它東協一票國家,莫不如此。

 

當然,呂並非一無是處,如她反對遷移松山機場,我認為是對的。但歷任的國民黨市長,都是如此,這是基本常識。

                                                                                                              

呂在紅杉軍起來時,她沒有支持扁,反而在一旁坐等陳下台,以便接掌大位,這是不符政黨道義的。呂始終弄不明白,今天她之所以不受其黨內的支持,主要就出在自己的個性。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12318570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30 10:36

周遊婚宴賓客超大咖!戰、呂秀蓮同台見證40年愛情

佛一生捍衛民主和人權法治蓮感佩

※ 喔 ~

菲律賓股市 在 7月11日 剛好 上漲 100.44點 (一百點)

中時 (新聞發布)-2018年7月11 - 巨無霸野菇現蹤台中 ..

巨菇公斤農民:好呷| 綜合| 人間福報

 ~ ~

《小幸運》

原唱: 田馥甄
翻唱: 木毬 - 星 (幸運 日文版)

運 的 ◎◎勇〉

原唱: 國勇 部長
翻唱: 民加 ( 菇婆勇 Lubio )

最近新聞 → 段宜康楊偉中 會在天上繼續保佑 ..

※感想:
最近 陳其邁 候選人 對 上 農民氣息的 韓國瑜,陷入苦戰。

綠 高層 派 徐佳青議員 去救 魏明谷 選情,也該 了解
唯有 “農民加 ( 菇婆勇) 才能 救 陳其邁 啊 ~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8 17:27
庸人始終就是庸人,憑呂副的能力與人望,是絕對當不上大位的(不管是總統還是市長),一個連地緣政治都不懂的傢伙,會有甚麼真正的國際觀?愚而好自用,未有不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