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困惑可憐的人民群眾
2018/05/17 13:06:26瀏覽4877|回應1|推薦23

我試著以第三者的角度來評論民進黨對台北市長自提名的看法,不代表我的政治態度。

 

轉載媒體報導:【林濁水在其(05/15)臉書上說:總統說賴清德跟陳菊參選台北市長的機會不高。為什麼不直捷了當說亳無機會,或是一定提最強的人參選?就是主席態度一直不清不楚,黨內和民眾只好各自召兵買馬,殺成一團。真是困惑啊,民進黨的群眾,真是可憐啊,挻綠的人民】。

 

感覺有一點人之將死,其言也哀的悲涼。

 

這個黨過去與國民黨選在戰撕殺時,經常展現高度策略及節奏,何以才執政兩年,碰到柯P就毫無章法呢?其實只要有一點政治智慧,就很清楚,如果自己提名台北市長,就注定兩敗俱傷。然而有權就是任性,照這樣搞搞下去,不但台北市,甚至新北市亦將因此而輸掉,且牽一髮動全局,必將讓全島選情下跌,並讓2020年大選,提前告急。當然,站在藍營立場,這是非常好的發展。

 

分析何以致此呢?我認為與該黨內部的派系鬥爭有關。按它的最大派系新潮流,目前其倆名大將,賴與陳都在中央,他們都是選戰老手,但為何始終看不出有曾出手阻止這場悲劇呢

 

可能選舉權責歸黨秘書長及選對會主委主管,而這兩個職位都是小英人馬,插不上手。

 

從柯P說了兩岸一家親,及床頭吵、床尾和兩句話後,大半年來,綠媒及綠嘴瘋狂且無休止的攻擊柯。該黨也放任綠媒綠嘴們集體對柯霸凌,最後坐讓事態不可收拾。也許蔡及黨中央認為可以藉此殺殺柯的銳氣,減少自己2020年的威脅。

 

但群眾是盲目的,綠媒在炒高收視率及名嘴賺足通告費下,越發的炒作,最後柯黑氛圍形成,群眾成了自走砲,誰也控制不了。

 

反柯的最高潮出現在04/22,由姚文智發起「機蛋大遊行」,號召柯黑,據稱來了好幾萬人,但黨中央亦未事前阻止,放任事情自由發展,這讓我感覺奇怪,因此判斷這涉及了黨內的流派之爭。

 

其間阿扁也有趁亂打劫的意味,主要在阿扁非常不滿小英的不給他特赦。

 

按政黨本應站在理性的角度,冷靜的計算本黨的利益,沒有眼看著政權就要不保,而放任不管的。世間往往有出人意表者,此之謂也。

 

我認為藍營人馬開始真正回流,丁的最新民調已與柯在誤差範圍內,這是很不容易的。但目下離選舉還有半年,形勢還在演變中,千萬不可大意。柯粉中很多是鐵粉,戰鬥力是很強的,柯P利用大數據打選戰,是很有經驗的。

 

我認為丁還需要黨內整合,這個工夫一定要下,且不能只跑老國民黨,上次怎麼輸的,通通要檢討改進。兩岸應當講,不能光讓柯P一個人講兩岸一家親,國民黨也應加強促進兩岸和解的論述。這一點,我認為丁尚不如柯。論述不要打高空,要講接地氣的話。例如:「兩岸關係好,台灣一定好」或「兩岸大和解,經濟就有解」等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12042494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13:46
從柯P說了兩岸一家親,及床頭吵、床尾和兩句話後,大半年來,綠媒及綠嘴瘋狂且無休止的攻擊柯。該黨也放任綠媒綠嘴們集體對柯霸凌,最後坐讓事態不可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