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近崩盤的無能施政
2018/02/11 14:04:43瀏覽3724|回應4|推薦21

由於各個政黨的政治理念、價值、信仰的差異,在民主體系及選票驅使下,遂引發了一連串複雜的運作。一些社運、環保、婦運、平權、居住正義、左派、勞工、公民等團體,在政黨輪替後,想必感受特別深刻,當然這也造成了民進黨及其領導人聲望的迅速下墜。

 

究其實,社會主義本來就容易討好人民,所以,許多西歐國家,都有社民黨。但德國在這一波極右翼的興起下,讓梅克爾總理差一點就組不成閣。所以鄧小平說了一句深刻見解的話:「要防右,更要防左」。換言之,有一好,就沒有兩好,不可能樣樣都如人意。

 

台灣的弱勢團體總學不會,他們認為國民黨沒有理想,不值得信任。卻沒有想到,天下烏鴉一般黑,南方人殺豬,北方人就吃素嗎?民進黨從來就不是吃素的,這是一直以來就很清楚的。

 

所以,一堆弱勢團體卯足了力氣,全島走透透,聲嘶力竭的幫民進黨搖旗吶喊,以為夢想的國度就要實現了。在這個黨執政,對他們賞了好幾巴掌後,開始有一點覺悟。

 

任何理想,想要靠政黨來完成,不如禱告來得快。主要在於政黨政治就是一群有志一同的人,在有系統、有組織的分贓制度下運作的,這是很簡單的道理。蓋人都是有著七情六欲的,哪有看到權力和利益不動心的呢?

 

選民有求於政黨,以為政黨可以幫忙解決,但政黨選舉,需要靠著大量的捐獻才選得下去,選後自然要還債,可能債還沒有還完,下次選舉又到了。所以選上後選民就只有晾在一邊,但金主的債卻不能不還的。

 

為了騙選票,又要金主繼續捐獻,只有不斷上演髮夾彎。選期越近,髮夾彎也越厲害。所以,核二廠的二號機,居然要重新啟用,連多年堅持的神主牌通通不顧了。福島核災區食品,也跟著開放,以討好日本,希望能對台獨主張有所幫助,讓人徹底看清政黨的陰暗面。

 

這兩項髮夾彎,讓弱勢團體軟弱的心完全破碎。在一例一休的餘波還未穩住下,居然還在折騰,不知道這個政黨腦袋中在想什麼。

 

事實上,從「維持現狀」開始,這個黨就陷入一堆過頭的承諾而帶來的執政危機。腦筋清楚的人都知道,它的許多承諾跟本沒有辦法實現的。顧了姑情失嫂意,本來就是必然的,但該黨在選前為了騙票,牛逼吹得太大了,選後只有不斷的自打耳光,也就是實務上不可行,能力上又做不到,造成選民對該黨的嚴重信任危機,民調只有25%上下的幾近崩盤地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10267957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4 12:37
台灣的執政越無能,兩岸會越容易統一,這是件好事.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1 22:59

岩里政男踢水桶之後,情況會不會有所改變?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8-02-11 23:26 回覆:
兩岸間最後要看中美雙方在西太平洋的勢力消長,何時中國可以進出第二島鏈,才是關鍵,岩某是沒有影響的。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1 18:54
這篇大陸學者李毅本月初在哥倫比亞大學的演講稿「台海局勢2018、2019、2020前瞻」雖然講的還是兩岸遲早武統的論調,不過行文理性有據,值得一看,給大家參考一下! 


作者對蔡英文不敢小覷,認為蔡女不論境界、手段、意志、狠勁、謀略,在島內無人能出其右,事實也是如此,竊據大位將近2年,蔡英文沒有浪費時間,她幾乎作到了她想做的任何事,從追殺國民黨到培植天然毒到固樁買票到藉改革之名掠奪國家資產,那怕局勢再棘手,民調再低,蔡女完全沒有停手退卻的意思,她甚至還能「頂住大陸的壓力,堅決不承認兩岸同屬一中」…. 所以作者認為,2020年蔡女篤定連任,甚至2024年還能順利接班賴清德之流,臺灣會繼續朝台獨的方向一意孤行,直到中國大陸無法忍耐,開始對台動手~


作者把臺灣的瘋狂和納粹時代德國相比,認為「只要解放軍上島,只要解放軍到臺北,台獨支持率立即會降到1%以下。德國當年全民瘋狂迷信希特勒納粹思想,盟軍一進德國,一進柏林,納粹思想立即煙消雲散」,所以我覺得兩岸走到今天,只剩一個懸念,就是當日後解放軍登島後,那時島內的統治者仍然是台獨幫(也許不見得是民進黨),而台獨鼠輩們肯定馬上變臉支持祖國,到時祖國會不會為了「台人治台」,讓這批鼠輩繼續魚肉臺灣人? 我想我們很快就知道答案了……..


李毅哥倫比亞大學演講:台海局勢2018、2019、2020前瞻

2018年2月2日

哥倫比亞大學

Weatherhead East Asian Institute

R918, SIPA Columbia University Building,

420 West 118 St, New York, NY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1 14:08

雖然蔡英文支持度屢創新低

但2020應該還是民進黨的囊中物

最有可能的是投票率會創新低吧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8-02-11 23:31 回覆:
如果年底選得差,明年民調再探20%以下,則民進黨將會換人出來選,也許柯P會出來選,也未可知。而只要柯P出來選,國民黨依然有望也,當然這是基於一連串的假設。台中是一個關鍵點,因霧霾非常嚴重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