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強大意識型態中前進的中共政權
2017/10/28 20:59:14瀏覽3827|回應0|推薦22

很早以前聽一位前輩說過,共產黨人必須具備三鐵,即鐵嘴巴、鐵屁股及鐵腿。指彼輩能說會說敢說,能長時間坐著開會,能草鞋行軍25000(12500公里)。這次習大的19大政治報告,全場3個半小時,無人起身上廁所,真讓人長見識。我認為在三鐵外,應再加一鐵,謂之鐵膀胱可也。

 

通篇報告除了展現強烈信心外,還有一個特點值得一提,就是它強大的政治性,這是對全黨、全國人民以及台灣同胞乃至向全世界發出中國在未來2020-20352035-2050年,兩個階段發展路徑的強大信號。

 

前兩週,美國國務卿蒂勒斯訪中,說是去與中國討論未來中美兩國50年的規範。坦白說,這話說得是有一點大國架勢的。沒有想到習大兩週後高調說出中國將在2050年,完成中國夢,且方法、步驟、目標,都一併說清楚了。這是整個西方國家領袖,都遠遠沒有辦法辦到的。

 

看得夠遠是真正大國的必然之義,按:大陸的南水北調(已完成了部分),甚至可以說有百年的架勢,另一個百年大案子就是三北(華北、西北、東北)治沙綠化。

 

回頭看台灣,也就只有看4年的能耐了,兩個鳥政黨都一樣。簡單說,解決5缺就屬於百年規劃,但曾有看到這些政黨有解決的方案決心、方法及步驟嗎?

 

這次習大報告的核心支撐力量,就是強大的意識形態。習指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就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

 

我在前一篇說過,習是拿到馬克思理論的法學博士學位,這相當程度表示了習是真正有能力貫徹其社會主義思維政治運作的。以前的毛鄧胡江,只能說是依著葫蘆畫瓢,算不得真正馬克斯主義高手。

 

習大說:「我們黨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堅持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緊密結合新的時代條件和實踐要求,以全新的視野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進行艱辛理論探索,取得重大理論創新成果,形成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在習大報告的第七段,習提出3個重

()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意識形態決定文化前進方向和發展道路。

 

(二)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社會發展各方面,轉化為人們的情感認同和行為習慣。

 

(三)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廣泛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引導人們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

 

我就抄這幾段,就可慨其餘了。總之,從現在開始,習大要以過去五年積累的龐大政治信用,帶領中國走出真正可操作的中國模式。根據過去五年的運作軌跡,我認為習是一定辦得到的。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0889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