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式民主的悖論
2017/09/26 17:37:16瀏覽1570|回應1|推薦20

美國的民主運作,本質上就是華盛頓的政治權力與華爾街的金錢利益交換。最後就是財團及軍火業發了大財,並由於不知節制的能源政策,遂讓地球走入不可逆轉的溫室浩劫。它整日強調的民主制度,反成了財團阻止節能法案通過,抗拒改變的助力,不是非常的可笑嗎?地球都完蛋了,財團還能獨存嗎?

 

美國通常由一票政經學者、參眾議員、退休高官及智庫出面擔任外圍文宣及放話。真正的核心,盡人皆知,由少數華爾街的高級金融財團大亨主控。核心的周邊機構,包括國防部、中情局、財政部、大型投資銀行、聯準會。

 

再外圈則為軍火工業集團、大型跨國工程公司、世界銀行、IMFWTO、國際清算銀行、外交學會、亞洲開發銀行、北約組織等等。層層包裹,不明究理的人,還以為它是一個為了追求民主自由人權及公平正義平等的國家,實在OOXX

 

二戰後在全世界發動大小戰役排名第一的就是美國,國防預算排名全世界第一名的也是它。它的國防預算高達每年6千億美元,而中國直至去年,才達到2千億美元。但中國人口14.7億,是美國的4.9倍,然國防預算則僅為為美國的三分之一。若以人均國防計算,美國的國防支出為中國的7倍。你覺得如何呢?


美國一向強調民主自由人權及公平正義平等。但現實上則是華爾街財團及軍工產業合作治國,最後則是毛病叢生,貧富差距與中南美接近。整個的社會、經濟、政治發生了體制運作上的根本問題,最後導致族群分裂、社會失序、制度失衡,形成了文明進步的悖論、民主自由的悖論、公平正義的的悖論。各種矛盾疊加,不知夷於胡底。

一當美國成功的將民主推銷進入某個國家後,這個國家就開始發生動亂,隨之開始戰亂,這在二戰後已數見不鮮。從亞非拉美各國70多年來的情況,看得非常明白。也就是美國不斷的輸出民主,但最終則造成當地戰亂及貧困,比較共產黨多年前的輸出革命,但早已終止,你覺得誰比較可惡呢?

 

北非的茉莉花運動及之後的阿拉伯之春,就是一個橫遭美國輸出民主的慘痛例子,它造成最後4百萬難民的越海大逃亡,迄今突尼西亞、利比亞、埃及、葉門、敘利亞、伊拉克包括庫德族等,都陷入無休止的內亂中,這些地區的人民有一丁點比以前好嗎?但是美國卻開始抽腿,始亂終棄。

 

也就是民主輸出到哪,動亂就到哪,戰爭就到哪,貧窮就到哪,最後難民就到哪。但美國人有一點點覺悟嗎?

 

若不以人廢言,川普的前政治顧問班農,是美國少數看透了這個把戲的人。他深知這個循環,得利的不是美國廣大人民,而是極少數的華爾街財團及軍火業大亨。

 

班農的主張就是美國應該退出中東、中亞,並要求北約、韓日分攤軍費。他是反對美國對朝鮮動武的,因為一打戰,華爾街財團及軍火業大亨就發財,而人民則因戰費浩繁而越來越窮。

 

總之,班農的主張引發了華爾街及軍火業的嚴重不滿,它們不斷抹黑班農,最後班農在舊勢力圍剿下,敗下陣來。(班農其它國內政治主張如種族等,不在此論例)

 

中國政府用人民的稅金來搞大型公共建設,而美國政府則是用未來的稅金做抵押,來借錢(發債)打仗,這樣還能夠有多少家當可以折騰呢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08670380

 回應文章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6 23:18
美國國防預算高達6千億美元,但2017會計年度聯邦政府財政赤字也高達6千億美元,國防支出全靠打白條!

歷史上,沒有一個國家能靠長期借貸為生,大國崩潰都因財政,古羅馬帝國、前蘇聯皆是最佳例子!

華盛頓政治權力與華爾街金錢利益交換,就像吸毒上癮,明知有害,卻無法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