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軍已走向衰落
2017/09/24 11:48:04瀏覽1579|回應2|推薦23

2012年,美軍一名四星上將因濫用公款被貶為三星上將。201669日,美國一星海軍少將、海軍補給部隊司令特別助理羅伯特·吉爾博接受重罪指控,承認在腐敗醜聞調查中說謊,成為美國海軍史上最大規模腐敗案。在吉爾博認罪兩周前,另三名美國海軍現役軍官因捲入該案出庭受審。這三人中有美駐菲律賓大使館前武官,也有負責美國海軍在西太平洋補給的軍官。

 

今年(2017)迄今,美軍已發生10起意外,出事軍種含蓋陸海空三軍,其中四起為海軍撞船事件。

 

最最離譜的就是本年821日,神盾艦麥坎恩號導彈驅逐艦與一商船相撞,居然死了10名海軍。而之前的6月18日,神盾艦費茲傑得羅號,在日本與商船相撞,則死了7人。兩個月共死了17人,實在太不簡單了。不知是否任務太過頻繁,導致油量超支,為了省電(艦上所有發電均靠油),遂將艦上吃電最兇的雷達(電老虎)關掉,以致無法偵測到有船靠近而相撞。又或是軍紀鬆弛,通通在睡覺。

 

總之,養一支龐大海軍是要花大錢的,但美國早就財務吃緊。我曾寫過一篇「架在航空母艦上的印鈔機」,很清楚的這就是美國華爾街財團及軍工複合體系運作下的必然之理。就是商人發大財,國家人民遭殃。

 

由於國債越滾越大,虛胖的金融體系,再搞下去,就會發生二次金融風暴,所以聯準會開始縮表。但發行了20兆公債的美元,還有多少債信呢?手捏美國公債的國家,能不緊張嗎?

 

在任務頻繁下,美軍一年發生四起撞船,不覺得奇怪嗎?南海還要加強自由航行嗎?美韓軍演,越演越糟,養大一個金胖子,實在非常之不可思議。

 

我認為問題核心在於南韓能否澈底想通,不再依賴美國,否則最後就是被金胖子無休止的糾纏。當年,南越不就是讓美軍攪進來嗎?最後的結局,就是丟盔洩甲,灰溜溜的撤退,南越隨即也淪亡了。現在美國人又回到越南了,好像過往一切都沒有發生,真它x的。

 

總之,美國人到哪哩,民主人權就到哪裡,動亂就跟到哪裡,然後戰爭就到哪裡,最後民主人權就不見了,一切還原,這是百試不爽的。從南越、阿富汗、伊拉克、伊朗、埃及、利比亞等,都可以看出。請問,ISIS是如何壯大的呢?不就是伊拉克被美國莫名其妙幹掉後,其逃竄的遜尼派軍隊所組織的嗎?但美國為了幹掉敘利亞政府軍,卻猛幫叛軍,最後坐大了ISIS。所以中東各國都認為ISIS是靠美國壯大的。

 

請問,因ISIS而逃亡的四百萬人,這個帳要向誰算呢?德國梅克爾幫著收了一百萬難民,川普反而對北約扯後腿,要其分攤軍費。所以,梅克爾對川普是氣到不行的。

 

最新被美國出賣的例子就是庫德族,美國到時候當然是一走了之,庫德族等著被清洗的日子,已經倒數計時。因為敘利亞及俄羅斯聯軍,已經越過美軍劃下的紅線底格里斯河,表示與庫德族開戰的日子到了。

 

由於美國背後的支持,這幾年庫德族的獨立聲勢,越發的壯大,造成與它接壤的土耳其、伊拉克,敘利亞及伊朗通通不安。土耳其、伊朗與俄羅斯合作,即將動手了。

由於美軍早已無法同時打兩場戰爭,加上阿富汗也是極端不穩,隨時開幹。所以,在中東或是朝鮮間,叫美軍妾身千萬難。直白的說,就是能否與中俄在東西端同時開幹。

 

現在早就不是20年前了。中國已真正崛起,而俄羅斯因為美國愚蠢的東進政策,讓俄嚴重不安,終於出手拿下克里米亞。之後,越搞越糟,最後就是禁運,逼著俄羅斯向中國靠攏,這是美國在蘇聯解體後犯下的最大錯誤,除了美國愚蠢的政策外,實在不知說些什麼。

 

總之,20多年來,美國在中東一連串的窮兵黷武,給了中國難得的戰略機遇,造成中國高調崛起。這樣的戰略機遇,在一帶一路及亞投行後,居然在川普上台後,繼續慷慨贈予。一連串的從TPP取消,北約分攤軍費、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等,讓中國不得不自動補位,提前擔任真正大國之重任,中國人上下實在應該感謝美國對中國的信任有加。

 

20136月,習大對歐巴馬說,太平洋很大,可以容納下中美兩國,歐沒有答腔,顯然是不同意的。但不過就幾年,變成川普再三拜托中國出手,幫美國壓制朝鮮,不覺得美國衰落的何其之快嗎?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08652408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5 13:53
還有一件令人拍手叫好的是,笨蛋印度自以為得意的邊境對峙,使大陸順理成章地完成了西藏的軍備,沒有一點「國際(老美主導)」的反對聲浪。哈哈哈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5 05:54

兩艘神盾艦撞船事件很可能是第七艦隊船艦數量不足任務過重而引起!

國際航海規定,兩船相遇,右方船先行,左方船理讓,船右舷掛綠色航行燈、左舷紅燈,看到對方船左舷紅燈應停讓,兩次事件美艦都在左方,右舷遭撞,明顯闖紅燈!

軍艦上有航行官、雷達士、瞭望兵多人值更,即使雷達故障,還有手持望遠鏡瞭望兵!事件發生在半夜,天氣良好,四萬噸商船左舷一排紅燈,望遠鏡十幾公里就能看見!

美國網上海軍官兵爆料,費茲傑得羅號在橫須賀港接到命令在次日xx時間到某海域,艦長下令全速航行,與貨櫃輪相遇時,航行官不但沒減速,反加速試圖搶先通過而被撞!麥坎恩號則是南海航行多日,遭數艘中國艦隨行監視,美艦官兵壓力太大神經緊張疲勞過度,離開南海後值更人數減少,因而鬆懈失職!

美國國庫空虛,預算赤字龐大,國防需求卻不斷增高,武器裝備陳舊、數量不足,部隊任務繁重,人員訓練及休息時間減少,所以出事率高!

台灣為美國國會國防授權法案一條參議員走私方式附加條款要求國防部長寫「軍艦訪台可行性報告」而高興不已,卻不知該法案有琉球美軍轉移(撤退)關島條款,三年後琉球美軍只剩象徵性三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