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情的事 . . . . . . . . . . . .
2009/01/14 11:22:16瀏覽1312|回應3|推薦27
最近太太的同事 A 透過太太 , 要我幫她看看感情 , 我不想多事 , 婉拒了 . 一天晚上去接太太下班 , 她與 A 在等我 ! 霸王硬上弓 , 來這套 . 好吧 , 都這麼有心了 .

A 一開始就問我與男朋友的將來 , 何時能結婚 ? 我實在沒說什麼 , 避重就輕的說一些個性上的長短處 . 突然我問 A : 妳準備好結婚了嗎 ? A 說 : 還沒有 . 我們又聊了一些家庭方面的事 . 我又問 A : 妳男朋友準備好要結婚了嗎 ? A 說 : 他說要等工作經濟好一點再結婚 . 我向 A 說 : 結婚與工作經濟有什麼關係 ? 結婚是妳們感情上的事情 , 工作好與不好 , 經濟好與不好 , 與妳們的感情無關 . 難道經濟好壞 , 工作穩定與否 , 重要性高過於感情 ? 如果是這樣的話 , 結婚是很危險的 .

體諒與包容 , 是感情世界裡 . 最重要的兩個原則 ! 我開始跟 A 說 .
無論結婚與否 , 感情中一定要把體諒與包容放在最前面 . 沒有了這兩樣 , 一點點風吹草動都會影響感情 . 所謂 " 情人眼裡出西施 " 不就是體諒與包容嗎 ? 婚前可以 , 婚後也可以 , 就看體諒與包容還在不在 !

先問好自己 , 準備好了嗎 ? 對於另一半的體諒與包容能有多少 ? 是不是能像對自己一樣 ? 不要管命裡面怎麼樣 , 如果是好的話就好 , 如果不好呢 ? 就不要結婚了嗎 ? 能由的了妳嗎 ? 小孩也是一樣的 . 命中有的小孩 , 就是與我們有夠深的緣分 , 才會來當我們的小孩 . 有時聽見媒體上 , 有些命理老師說 : 如果子女宮不好 , 我們可以不要這個小孩 . . . . . . 可以這樣嗎 ? 那我們生小孩是為了什麼 ? 只是要 " 養兒防老 " 嗎 ? 這麼自私嗎 ? 如果懷抱這樣的想法來生小孩 , 或許好的小孩不會來 , 來的小孩應該會與我們自私程度一樣的 . 所謂 : 不是一家人 , 不進一家門 !

親人是我們生命中最珍貴的 . 體諒與包容應該用在他們身上最多才是 .  媽媽喜歡碎碎念 , 說話又大聲 , 為什麼 ? 因為她在乎妳 ! 妳看 . 我們會不會對一位路人噓寒問暖 ? 不會的嘛 . 因為我不在乎的 , 他在我心中沒有份量的 , 所以我們不會對他們做這些事 . 家人是因為關心才會向我們說東說西的 , 我們對家人如何呢 ? 也這麼關心 , 在乎嗎 ? 要珍惜的 . 有這麼疼愛妳的父母是很幸福的 . 更何況 , 父母年紀愈來愈大了 , 不知道還能陪伴我們多久 ? 趁著他們還能唸的時候 , 好好享受這甜蜜的約束吧 !

以上是我對 A 的一些談話內容 , 目的是要她懂的感激與自省 , 少了這些 , 生活品質只會愈來愈差 , 茫茫終日 , 不知所以 . 寫出來與大家一同分享與進步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tien&aid=2563629

 回應文章

jackson
寫的真好
2009/02/10 09:32
寫的真好寫的真好寫的真好 , 鼓鼓掌,這真的是很多人的迷思吼~

MoMo Liu
推文
2009/01/15 19:27

你說的很對,體諒包容是情人相處之道很重要的事

但除了這個,我覺得了解自己,也挺重要的

常常交了男女朋友,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體諒包容的前提是要了解對方,想像自己是對方,才能將心比心

而後才能知道自己要的和對方是否類似

總覺得現在的人談感情,只談表面肉體和物質

卻忘了兩人相處真正可貴的地方之處

共勉之哩。。。


vmalife-聚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了
2009/01/14 12:26
謝謝您提供的這篇內容,說的十分中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