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真的 ? 是假的 ?
2008/12/13 21:12:46瀏覽1094|回應2|推薦22
每個人多少都有些朋友 , 或是親戚 , 是極為接近 , 感情很好的 .

一個相交二十多年的朋友 , 因為自己觀察事情的角度與我不同 , 做了件使我難過的事 , 也令第三者產生了莫大的誤會 , 至使我與第三者的情感 , 整個翻轉了 . 我覺得極為抱歉 . 一時間 , 整件事情複雜了 , 但我卻是最重要的關鍵人 , 也是所有後果的負責者與承擔者 .

世間的事情 , 人人都有自己觀察判斷的方式 , 各有自己一套邏輯 . 內容 , 深度不會一樣的 . 最重要的是 : 用力最深的點不同 . 所謂 , 公說公有理 , 婆說婆有理 . 就是在這裡差別的吧 . 能說有錯嗎 ? 或許不能 . 最多只能說 : 不恰當 . 或是不妥當 .

再有一點是 : 表達方式的差異 . 這也是經常容易產生誤會 , 甚至導致衝突的重點 .

朋友他是關心我的 , 正因為關心 , 我們這許多年來的情誼一直都很好 . 幾乎是無話不談的 , 當然 , 若是得要保密的事 , 彼此是有默契不追問的 . 我真的很感謝他 , 陪我走過不少坎坷與風雨 . 這次的事情傷害了我嗎 ? 表面看是如此 . 卻也令我經由此事 , 學習著該如何更謹言慎行 ! 我能責怪朋友什麼嗎 ? 不能 ! 若我早一點 , 完整一點的知道他誤解的想法 , 而能及時糾正他 , 他就不會衝動的做傻事 , 今日也就不會有什麼風波了 .

所有對我產生其他想法的朋友 , 或是網友們 . 我重回 UDN 來寫這篇文 , 並不是要說明 , 甚至想辦法扭轉你們的想法 . 不是的 . 我的想法是 , 事情容易在一直解釋或說明後 , 又變的更複雜 . 也許只會愈描愈黑 . 是真的 ? 是假的 ? 如果你們已經有認為的答案 , 除非我的答案與你們相同 , 否則我的答案是什麼 , 都不重要了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tien&aid=2470459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加入
2008/12/18 15:28

終於等到你回來了

聖誕快樂

 


littlepa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不就是一場誤會
2008/12/15 22:25
人生不就是一場誤會..你常講的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