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和萬事興
2008/10/14 22:27:05瀏覽1266|回應2|推薦19
英國的星光大道冠軍 Paul Potts 近日來台演唱 . 這位傳奇手機銷售員 , 因為聲音與長相實在讓人難以聯結 , 更使得大家對他好奇 .

看了一些對於他的報導 , 知道他在參賽前 , 受傷而失業了好一段時間 . 期間 , 全靠妻子辛苦而甜蜜的支撐著 , 兩人並沒有因而有什麼抱怨與爭吵 .

真難得 .  除了 " 麻雀變鳳凰 " 的驚喜外 , 在現今這個信任愈來愈薄弱的社會裡 , 他們的故事讓我再一次的印證古人所說 : 家和萬事興 !

不說一般道德或是宗教上的教訓 , 就算在命理中也是得到根據的 .

家是避風港 , 是我們可以倚靠 , 依賴 , 放鬆的地方 .  它必須是平靜的 , 它必須是包容的 , 它必須是體貼的 , 它更必須是可信任的 . 如果這些要素減少 , 甚至喪失了 . 家的功能就產生了變化 , 它就不再是避風港 . 家可能成了在波濤洶湧大海中的一葉孤舟 .

家人彼此不再包容 ,  體貼 , 可信任 . 取而代之的是責罵 , 責任推諉以及懷疑 . . . . .

我們將工作之餘的力量 , 用在與家人爭吵 , 辯駁 . 身心如何得到慰藉與休養 ? 如何再蓄能量迎接挑戰 ? 日復一日的消耗 , 怎承受的了 !

我們在職場上 , 為了種種的理由 , 或許卑躬屈膝 , 或許狐假虎威 , 或許逢迎諂媚 . 戴著一副又一副的面具掙紮求生存 . 回到家後 , 還要再繼續扮演什麼呢 ? 還要換上什麼樣的面具 ? 要這麼樣的生活嗎 ? 問問自己 , 老老實實的問問自己 . 我們在外面的虛情假意 , 有沒有帶回家裡來 ? 對待我最親愛的家人 , 我口中所說親愛的家人 , 我到底如何對待他們 ? 我對他們包容嗎 ? 體貼嗎 ? 信任嗎 ?

若我最親近 , 最親愛的家人 , 我都做不到包容 , 體諒與信任 , 我對誰能做得到 ?  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 行屍走肉也比我強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tien&aid=2298867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人最親
2008/10/21 15:43

很好的文章

家 造就人的一生成就

但一般人很少去在意

家人是最親近的靠山

但卻很少人會珍惜

家人的可貴 就在於 能分享快樂與分擔憂愁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水 羚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15 06:50

家是避風港 , 是我們可以倚靠 , 依賴 , 放鬆的地方 .  它必須是平靜的 , 它必須是包容的 , 它必須是體貼的 , 它更必須是可信任的 .

家是個身心安頓的地方

家是一個安全沒有危險的地方

家是幸福的代名詞

家是黑皮泥司找到自己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