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畫.....當代藝術
2017/06/23 22:40:39瀏覽242|回應0|推薦6

這幾個星期,我到信義區信義社大上課,課程是玩畫 當代藝術,認識一些當代藝術家作品。很多作品看起來,富含趣味性。

廖堉安老師,  教學也很活,上課時間過得很快。                                                            現代藝術和當代藝術之間的明確轉變點大致在二戰末期以及1960年代。大概從1960年代之後就沒有轉變了。2010年代「當代藝術」有多種不同定義,但都非常模糊、不精確。過去20年的藝術,很可能稱為「當代藝術」,其它可能的定義,可能包含「現在活著的藝術家的作品」「1970年代迄今的藝術」,「20世紀末和21世紀初的藝術」等。而使用「20世紀末」和「21世紀初」作為「當代藝術」的定義,都象徵排除「現代藝術」的用法。

嚴格來說, 「當代藝術」這個詞指的是那些藝術作品的藝術家如今還存活著、也可以指從1960年代或1970年代到此刻所出現的藝術品。在長期以收集所謂當代藝術作品的博物館,定義包含的時間更長。因此許多人使用「現代與當代藝術」來避免這個問題。小型的商業美術館、雜誌和其他地方會使用較嚴謹的定義,將當代這個詞限制在2000年以後。創作生涯特別長的藝術家,以及正在流行的某種藝術潮流,也會造成這一名詞使用上的困擾;美術館和評論家通常不願意在他們作品中作當代和非當代的區別。

版畫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chen1076&aid=10509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