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
2018/10/30 13:42:45瀏覽153|回應0|推薦3

幾米作品~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

這本作品和幾米以前的作品,風格不太一樣,少了悲傷,多了幽默。

小孩約了曾在他家買書的同學一起來聚會,請大家來聊一聊,為什麼現在就不愛讀書了呢?

起因是因為小孩爸爸開的書店可能要關門了。

爸爸要小孩約同學來參加「熱愛讀書分享會」,他提供了閱讀時讓他感動的名言投影,希望跟大家分享他對閱讀的熱愛與感動。

有趣的是,小朋友看了投影片之後的想法,真的會讓人莞爾一笑,比如:

名言:某天,我讀了一本書,然後我的人生就改變了。

小孩:我上了一個網站,人生才徹底被改變了。

名言:我去上了速讀課,然後用二十分鐘讀完《戰爭與和平》。這書和俄國有關。

小孩:我都是上網看介紹,只花三分鐘。

名言:摧毀文化不必靠焚書,只要讓人們不閱讀就行了。

小孩:這是說秦始皇多此一舉嗎?

名言:培養閱讀習慣,就是為自己建造一個幾乎可以躲過人生任何痛苦的避難所。

小孩:培養閱讀習慣就很苦。

孩子們對於出版社倉庫的想像也很妙。所有的書都用紙包起來,一包一包整齊的堆在一起,把空間擠得滿滿的。

「是不是有點像靈骨塔那樣的意思?」

「靈骨塔的工作人員比較幸福一點,他們只需要負責搬進去,不需要再搬出來。」

分享會之後,小孩們的結論是,大家好像也不是那麼討厭讀書,只是不喜歡大人老是要小孩用同一種方法讀同一種書,太無聊了。

書店決定繼續營業,要努力讓更多人再愛上讀書。

其實愛閱讀的人其實不少,但愛買書的人,好像真的不多了。以前我也很會買書,但結果就是家裡被書淹沒,最後只好將書都送人或捐給圖書館,要看就去圖書館借,真的非常非常喜歡的書才會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1899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