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貓的壞話
2018/06/06 14:13:22瀏覽512|回應1|推薦3

李瑾倫作品-講貓的壞話
這本書真的很有趣,主角是李瑾倫養的貓-剉冰。李瑾倫養了六隻狗一隻貓,這隻貓跟狗住在一起,不覺也沾染了一些狗的習性,比如小跑步有點外八、有點粗魯、遇到麻煩慌慌張張保命第一、大刺刺舉起後腿不客氣的舔、絲毫不淑女的張嘴露牙打哈欠,這些非貓的優雅,李瑾倫覺得都是因為剉冰在家日日夜夜廝混的同伴都是狗的關係。
其實貓和狗的習性真的是大不同,狗喜歡跟主人黏在一起,貓則比較獨來獨往。網路有一則說法,說因為古埃及人把貓崇拜為神,讓貓潛意識裡忘不了這樣的崇高,以致永生永世愛擺高級。
作者寫了剉冰的十大罪狀:
第一狀:來陰的
第二狀:沒事找事
第三狀:公主病
第四狀:自作聰明
第五狀:臭臉
第六狀:沒膽
第七狀:不肯分享
第八狀:故弄玄虛
第九狀:最假裝
第十狀:貓才真正沒同情心
我家三兄妹,我哥養狗,我妹養貓,只有我什麼都沒養但我有養小孩(小孩應該也算是寵物的一種吧)。
我小時候家裡也養過狗,我可以理解但很難體會,主人以爸爸媽媽自居,把寵物當成子女的那種感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12306544

 回應文章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7 10:36

很喜歡李瑾倫的著作,

《講貓的壞話》這本書怎麼看都看不膩,

書中呈現出與毛小孩的生活點滴,

透過作者的繪圖與文字,

幽默無以倫比,

常常隨著書中的文圖哈哈大笑一翻。

這本書我已經向圖書館借閱多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