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女強人
2017/01/30 08:00:00瀏覽1712|回應0|推薦11

剛開始交往時,嘉晴就聽說仲霖家世顯赫;但是她並不知道將來可能會有個女強人婆婆。那是他們互許終身的夜裡,裸著身體還在喘氣的仲霖,擁抱著高潮尚未褪盡的嘉晴說:「真希望我老媽在家裡的時候,可以像妳一樣溫柔。」
仲霖的爸爸個性溫厚,是朝九晚五的公務員,媽媽卻是很有事業心的女人,在仲霖年紀很小的時候,已經開了一家小小的委託行,專門幫家境不錯的婦女採購舶來品。後來觀光旅遊風氣漸漸興盛,她改行做健康養生的事業。
能夠在床上交心,固然是好事;但是,翻雲覆雨過後,竟會想起自己的老媽?心思敏銳的嘉晴,不免推測:他是太孝順、還是有成長過程有陰影?
盼女友有媽媽優點
嘉晴在心靈成長團體聚會的討論中,提到了這個困惑。同樣是重視靈性提升的學伴們,雖然各各意見不同,大家卻都蠻正向看待這個問題。當男人會把親密伴侶的形象,和自己的媽媽做比較與聯想,通常已經是對這份感情很確定了。如果他只是想玩玩,不必多此一舉。
至於,仲霖抱著嘉晴時,想起自己的媽媽,究竟是他太孝順、還是有陰影?其實要看他是以母親的成就為榮、還是長期處於缺少母愛的匱乏中?若是前者,傾向要女友見賢思齊;若是後者,常因為壓抑自己而索求更多的關懷。
男友的媽媽是個女強人,對女孩來說不盡然是壞事。通常真正的女強人媽媽,教出來的孩子都比較成熟獨立,而且她見多識廣,言行比較社會化,對自己有信心,不會刻意和未來的媳婦過不去。最怕的是碰到虛張聲勢的婆婆,她並非真的很能幹,只是嘴巴厲害,對自己信心不夠,就很容易折磨兒子身邊的女人。

●請支持若權最新作品《正面的解讀;逆向的思考》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s://goo.gl/KE0dgk

照片提供: Victor U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567&aid=9032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