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後悲喜雜感
2013/02/16 12:01:05瀏覽1297|回應19|推薦128

《令人動容的禮物》

好友的外子在他的臉書上寫了一段話:

小宇~今天〈大年初一〉下午收到你從遠方寄回來給把拔 馬麻的禮物〈紅包、禦寒衣物〉,謝謝你~兒子!把拔馬麻非常喜歡,但若可以,好希望是你親手親自送把拔馬麻,那就更完美,無遺憾了。

有心人~這些日子裡,妳默默的為小宇盡責盡孝,妳的用心、細心及貼心而這份情、這份愛,今生今世無以回報,感謝妳!祝福妳~健康 平安〉。

看完這位痛失愛子傷心難過的父親寫的這段話,眼淚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也很感念這位有心人用真誠及愛的行動,給與溫暖的關懷。

好友的寶貝兒子---小宇,在前年的六月因工作不慎死於非命。

小宇是位樂觀進取,個性隨和的年輕人,在他離該人間的這段歲月裡,他生前許多的好朋友,在父親節、母親節、過年...,都會自動自發代替小宇陪著小宇的父母,讓這兩位失子傷心的父母在敏感的節日裡,不至孤獨傷感。

----------------------------------------------------------

《娘家》

母親過不了這個年,在上個月十五日早晨因病辭世享年八十二歲,母親走時安詳,子女皆隨侍在旁。

母親在父親走後半年中風住院,這六年裡飽受病痛折磨,最終靠洗腎度日。唯一讓母親欣慰的,該是子女們對她的細心照顧。母親個性耿直,喜怒分明,對女兒特別疼愛,在幫母親辦後事與法會的十天裡,我們沒有難過只有不捨,因為我們都知道,母親一定不想看到子女為她傷心哭泣。

在這守喪期間,我喜歡用擲茭跟母親對話,問媽媽吃飯了嗎?問媽媽開心嗎?母親都會給我一個聖筊回應。有一次我想提早回家,也前去擲茭問母親,母親連續給我三個"無茭",知道母親不肯我離開,我只好待在那繼續摺蓮花。過了半個鐘頭,我又去問母親,用懇求撒嬌的語氣...嘿嘿,母親終於給我一個聖杯。

第十天是母親出殯的日子,看著撫摸著一袋袋母親生前用過與穿過的遺物即將要燒去,我與妹們終於忍不住傷心落淚,感受到母親真的要離我們而去了.......。

雖然沒有了爹娘,但二位兄長健在,年初二仍舊買了哥哥愛喝的高梁酒回娘家。

 ---------------------------------------------------------------

《新生命的來臨》

  小外孫女好會挑日子提早在元旦出生,我自然升格當上外婆了。

  新生命的來臨總是讓人開心,但看著那哇哇大哭的小嬰兒,就會讓我想起自己二十幾年前帶三個女兒日夜顛倒、苦樂參半的日子,外子與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害怕起來。

  雖然已經是當阿公阿嬤,雖然小外孫女是那麼的可愛逗趣,但咱老仍想過著逍遙自在無拘無束的日子,為了自身健康著想,我與外子早已與女兒女婿言明在先,也就〝自己的孩子自己顧〞了。

  外公外婆只能給與最深的祝福,

〝祝福阿孫一瞑大一寸  平安健康長大〞愛你喲!

一個月大的小外孫女↑

---------------------------------------------------

生命有起有落,

生命終了是人生的解脫,所以不一定是悲哀;

而生命的誕生是漫長人生酸甜苦辣的開始,我們要給予呵護與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73058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3/02/18 16:44

一生 一回歸大自然

很衝突卻自然的生命現象

想想這些將是我們的曾經

感動啊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2-20 20:33 回覆:

思于格友說得真好啊!!

就用平常心   淡然看待  

認真活在當下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娃娃
2013/02/18 00:07

恭喜榮升阿嬤了﹗

好漂亮的娃兒﹐圓咕嚕的大眼﹗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2-18 15:30 回覆:

呵呵!! 娃娃是大眼妹   也是相承到我夫家...大笑

二十年沒抱小娃了   可生疏了許多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欣交集
2013/02/17 21:40
在短短時間內,體會了悲欣交集,
有夠閒人忙的了。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2-18 15:33 回覆:

一喜一悲   真的很忙

現在小外孫女交給台北的合格褓母帶  

祈望能平安健康


Innch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2/17 18:56
該來的一定會來,生老病死無法逃避,也強求不得。
祝福您一切隨順因緣,也就自在淡然,保重您倆老的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2-18 15:40 回覆:

總覺得被病痛折磨的母親   子女在旁陪著  能安祥的走  

也是一種福氣   不用太難過

有生就有死   這是必然道理  

心裡有一份宗教寄託   無常來臨   就能坦然面對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自己的孩子自己顧」!
2013/02/17 14:32

這句話,是女兒對我說的「自己的孩子自己顧」!

我以前拜託大女兒,「爸媽來照顧貝比,妳去上班」,但是老大說「自己的孩子自己顧」!

上星期,我又拜託二女兒,結果還是「自己的孩子自己顧」!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2-17 18:22 回覆:

呵呵!! 蔡ㄚ公您老歹命啊!

想當年   我是職業婦女   上班工作忙  下班後又要帶小孩作家事  

嬰兒都半是日夜顛倒   第二天早上帶著黑眼圈上班....

現在退休好不容易清閒了   總是要把自己健康先顧好  免得孩子們擔心

只是有點對不起我那可愛的小孫女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2/17 09:16

獻上最多的祝福...

更是有著最多的感謝......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2-17 18:24 回覆:

謝謝林大老師的祝福

就也祝福著您   身體健康  精神愉快  加油囉!!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歡離合
2013/02/17 00:55

詩云:悲歡離合總無情。

大概真要看淡看破才能如此,我還是覺得悲歡離合總關情。

無論如何,總有喜事來沖淡一切。

恭喜閒人姐當少年阿嬤了!小孫女真是美人胚子親你一下

眉清目秀真漂亮,那雙大眼睛更是美啊!愛你喲!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2-17 18:30 回覆:

小孫女的眼睛圓又亮又是雙眼皮   我家老爺搶著說...像她 "外公"

小外孫女在外婆家待了十幾天   整個是日夜顛倒   把外婆累壞了  

年初四回台北   現在還挺想念....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起落
2013/02/16 18:20
生命起落自有定序,只要活得歡喜自在,其他就足以釋懷了!您家外孫女真是可愛,恭喜與祝福您升格了!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2-17 18:33 回覆:

謝謝浮生格友的祝福

新手外婆   還真有點手忙腳亂哩!!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3/02/16 12:13

分享了您的生活 真是悲喜交集

您在其中 看到了溫情 見當生命精神不死

這是多麼難得的領會

這人生就是新舊交替 生命傳承 生老病 是一種自然 沒啥可怕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2-17 18:45 回覆:

謝謝靈婆格友

就如心經裡所說的...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看透了    就淡定了   一切也就不足以為懼了   希望能修到如此境界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