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後悲喜雜感
2013/02/16 12:01:05瀏覽1288|回應19|推薦128

《令人動容的禮物》

好友的外子在他的臉書上寫了一段話:

小宇~今天〈大年初一〉下午收到你從遠方寄回來給把拔 馬麻的禮物〈紅包、禦寒衣物〉,謝謝你~兒子!把拔馬麻非常喜歡,但若可以,好希望是你親手親自送把拔馬麻,那就更完美,無遺憾了。

有心人~這些日子裡,妳默默的為小宇盡責盡孝,妳的用心、細心及貼心而這份情、這份愛,今生今世無以回報,感謝妳!祝福妳~健康 平安〉。

看完這位痛失愛子傷心難過的父親寫的這段話,眼淚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也很感念這位有心人用真誠及愛的行動,給與溫暖的關懷。

好友的寶貝兒子---小宇,在前年的六月因工作不慎死於非命。

小宇是位樂觀進取,個性隨和的年輕人,在他離該人間的這段歲月裡,他生前許多的好朋友,在父親節、母親節、過年...,都會自動自發代替小宇陪著小宇的父母,讓這兩位失子傷心的父母在敏感的節日裡,不至孤獨傷感。

----------------------------------------------------------

《娘家》

母親過不了這個年,在上個月十五日早晨因病辭世享年八十二歲,母親走時安詳,子女皆隨侍在旁。

母親在父親走後半年中風住院,這六年裡飽受病痛折磨,最終靠洗腎度日。唯一讓母親欣慰的,該是子女們對她的細心照顧。母親個性耿直,喜怒分明,對女兒特別疼愛,在幫母親辦後事與法會的十天裡,我們沒有難過只有不捨,因為我們都知道,母親一定不想看到子女為她傷心哭泣。

在這守喪期間,我喜歡用擲茭跟母親對話,問媽媽吃飯了嗎?問媽媽開心嗎?母親都會給我一個聖筊回應。有一次我想提早回家,也前去擲茭問母親,母親連續給我三個"無茭",知道母親不肯我離開,我只好待在那繼續摺蓮花。過了半個鐘頭,我又去問母親,用懇求撒嬌的語氣...嘿嘿,母親終於給我一個聖杯。

第十天是母親出殯的日子,看著撫摸著一袋袋母親生前用過與穿過的遺物即將要燒去,我與妹們終於忍不住傷心落淚,感受到母親真的要離我們而去了.......。

雖然沒有了爹娘,但二位兄長健在,年初二仍舊買了哥哥愛喝的高梁酒回娘家。

 ---------------------------------------------------------------

《新生命的來臨》

  小外孫女好會挑日子提早在元旦出生,我自然升格當上外婆了。

  新生命的來臨總是讓人開心,但看著那哇哇大哭的小嬰兒,就會讓我想起自己二十幾年前帶三個女兒日夜顛倒、苦樂參半的日子,外子與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害怕起來。

  雖然已經是當阿公阿嬤,雖然小外孫女是那麼的可愛逗趣,但咱老仍想過著逍遙自在無拘無束的日子,為了自身健康著想,我與外子早已與女兒女婿言明在先,也就〝自己的孩子自己顧〞了。

  外公外婆只能給與最深的祝福,

〝祝福阿孫一瞑大一寸  平安健康長大〞愛你喲!

一個月大的小外孫女↑

---------------------------------------------------

生命有起有落,

生命終了是人生的解脫,所以不一定是悲哀;

而生命的誕生是漫長人生酸甜苦辣的開始,我們要給予呵護與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73058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2013/03/16 00:03

我的好友.17歲的兒子失足由高樓跌下來.

信仰帶領他們夫妻走過來.現在都在禪堂服務.

由己身的經驗陪伴那些同樣失去孩子的父母.

痛苦的經驗讓他們更勇敢.更有資量去幫助人.

所以.或許.他們的兒子是佛菩薩的示現.藉由他們去幫助更多的人.

我看了一本書.提到很多靈魂要離去時會希望他的親人不要在身邊.

趁親人離開的那一段時間他們才能夠無牽掛的離去.

不要有遺憾.或許您的父親是自己選好時間離去的.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3-17 07:19 回覆:

白髮人送黑髮人   是人生至痛   實無法言喻

生命無常   非人可掌控   要看透很難

父親走得遺憾   母親走時安詳   這些也都過去了

此刻只能靠宗教緬懷與默唸.....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感人的心事
2013/03/15 19:01

小宇的朋友們精神可嘉,白髮送黑髮最是傷痛,那怕十年二十年過去了,白髮人想到早去的黑髮,還是忍不住的落淚。看到家母至今每談到被酒鬼奪命的小女兒時,還是會流淚,為此作為她唯一女兒的我,只能找時間有空就回台去陪她。

爸媽離去後還有兩位兄長是件幸福的事,同時恭喜您加入祖字俱樂部,現在您說自己的孩子自己顧,當您看到可愛的外孫的時候啊~只怕您會改變主意啦,祝福您吉祥如意。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3-17 07:14 回覆:

小孫女真的很可愛   但是還是跟著父母代著會比較好啦

外公外婆會經常坐火車去看看小孫女的愛你喲!


若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若不是還有生生不息的新生命更,替如何承受得起?
2013/03/13 15:31

有位同事在去年我的生日那天,深夜不慎墜樓

承辦她的撫恤,跟她的母親成為好朋友

元宵節過後,收到一封淒厲如泣血的簡訊

說她從初一哭到十五

怎麼哭,都哭不回女兒

..........

 

人生的不圓滿

若不是還有生生不息的新生命更替

如何承受得起?

 

 


若莘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3-14 20:25 回覆:

白髮人送黑髮人   是人生至痛   實無法言喻啊!!

年輕人好好照顧自己   不讓父母操心

老年人也好好保重自己   不讓子女擔心

生命無常   非人可掌控   要看透很難   就寄託於宗教吧!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
2013/03/12 10:55

看到小外孫的出生就會覺得是令堂生命的延伸。

我們的父母凋零,我們在那個當下的悲痛是絕對可以體會的,可是想到他們終於拋下這老舊的臭皮囊,不再為病所苦,就又替他們高興,在伈裡永遠記得他們的過往點滴就好。

不過痛失愛子的痛真是人間的至痛,不知要如何安慰?要怎麼把那份痛與對孩子的愛轉化到別處去,真是人生很大的課題與修行。去年我同學也痛失獨生女。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3-13 07:07 回覆:

我與痛失愛子的那對夫妻有30幾年的交情   感情甚好

她的兒子也是我從小看到大   所以小宇的驟逝   我們一家人都很傷慟

每次與老友聚會   聊談期間總是會看到她突然淚流不止......

唉!   人生無常   無常人生   經過自身病痛與親友離別  把生死看更淡了

看到新生命的來臨   就為她們祈福   祝福孩子們   健康平安  ^^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自身,即是回報母恩
2013/03/09 00:35

能理解那種想與母親對話的心情

老人家終於擺脫身體的捆綁和痛苦,孝順的子女捨不得她,多麼令人感動

小宇令人好辛酸,人間吶~

永遠有心的折磨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3-09 10:20 回覆:

謝謝孤鴻格友字字溫暖的回應

不論病者或照顧病人的家人   都是一種折磨啊~~

母親雖疼愛子女   但病痛加諸在身上拖累子女   也是無奈的事

子女做好本份   把母親照顧好   讓祂走時無憾   也是福氣  無須過於傷慟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開花落
2013/02/26 11:12

這是人生必經過程

恭喜您當外婆囉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2-27 17:21 回覆:

謝謝馬蓋鮮格友的回應

您家寶貝也好可愛哦 微笑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
2013/02/24 22:58
是啊,生命有起有落,我們只有把握當下,珍惜現在的幸福!恭喜升格當阿嬤!
安然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2-27 17:23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把握當下   珍惜現在的幸福   這句話寫得真好啊!!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
2013/02/22 14:14

生命中的許多事,總是無法在我們的掌握裡‧‧‧

相信這個年,可是讓閒人多了一份懷念,也多了一份喜悅,複雜的情緒正交織著。

祝福您 平安 新的一年一切都好 跟我交往吧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2-23 05:52 回覆:

謝謝芙芙熊

新婚的妳   正享受著甜蜜時光

也祝福妳   萬事如意   早生貴子愛你喲!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3/02/21 17:17

去年中秋過後父親走了,我不知哭過幾回;
就算兄長要我節哀,但我知道父親對每個人的意義不同,
所以,發之於外的行為就是會不一樣。

我用我的心、我的方式來想念父親...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2-23 06:05 回覆:

六年前我的父親突然過世   子女都不在旁   只有看護  

祂孤苦的走  空留遺恨   為此   我也傷心難過懊悔很長一段時間  

六年了   有時候想到父親與自己的不孝   仍會淚流滿面

母親的離去  我們早有準備  也隨侍在旁  老人家走時安祥  也是解脫  

更是給我們最大的安慰   身為子女   也為人父人母的我們  

遇此  更要堅強   您說是嗎?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喜交集
2013/02/20 00:30

節哀順變,小生命的來臨,注入一股活力,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祝福平安如意~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閒人(er481025) 於 2013-02-20 20:30 回覆:

不管是喜或是悲   一切都會隨著時間平靜

心中只會有"懷念"   和  "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