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搬家甘苦談
2012/04/27 21:25:49瀏覽1686|回應30|推薦154

    (上圖為舊家鄰居門口開得十分茂盛的孤挺花)↑

    今年過完農曆年後,我家老爺突發其想的想把舊家賣了,然後換個離田園近一點房子,我也贊成這個說法,兩老就著手上網瀏覽了一家頗有知名度的房屋仲介公司購屋網,相中了ㄧ間價位與格局頗滿意的房子,且在看完房子後隔天就下了訂金,非常迅速的購得這棟中古透天厝。鄰居媽媽說我們買房子比買一件衣服還快,自己也覺得挺不可思議,只能說我們跟這棟房子很有緣,老爺與我第一眼就看上她了。

    從三月初開始著手打掃舊家外圍的花花草草,然後四月循序的打包家裡的雜物,每將小轎車塞得滿滿的,一天一趟載了將近半個月。平常看習慣家裡的擺設與雜物,不覺得有那麼多,但經過一番整理後,嚇死人,自己看了都昏頭了,數一數衣服和雜物最多了,書有二十幾箱,前者雖輕但載到新家重新歸位也很頭痛,後者很重,還好是搬家公司幫忙搬。

    提到搬家公司的幾位搬家工人真的好辛苦,大冰箱、洗衣機、櫥櫃...等,都須要靠體力,重重的家電與家具把他們壓得頭低低的,看他們大氣不喘的,真的很佩服他們,也感受到他們賺錢的辛苦,我與老爺由衷的感謝他們為我們付出的辛勞。所謂工作不分貴賤,只要是靠自己勞力賺錢,每個人都是值得尊敬的。

    搬家前忙了半個月,搬家後也忙了一星期了,老爺和我齊心協力,少有爭執,將新家整理的煥然ㄧ新,兩老開心滿足的笑著。

    從風城搬到山城,對週遭的環境還很陌生,發現家的附近居然有兩家小小間〝柑仔店〞,真的好有鄉土的感覺。早上牽著小白去附近散步,隔壁的ㄚ公會用親切的客家話〝安早〞跟我們打招呼,走在附近的小巷裡,還會看到破舊的大合院。再過幾條街就是市區了,生活機能十分方便,也因為這鬧中取靜的新家離我們的田園很近,所以就更滿意了。

    昨天到街上的曼X髮廊剪髮,裡面的小姐知道我是剛搬來的新居民,特地告訴我說,這星期六附近的義民廟在辦活動,也是鎮上的盛事,熱鬧非凡,要我ㄧ定要親臨體驗此地的民俗風情,看她熱情的樣子,客家人好客的精神完全表露無疑。

    雖然依依不捨離開了舊家,但這裡的ㄧ切我們都很喜歡,相信不久我們也會漸漸的習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638697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佈置得好典雅!
2012/04/28 13:34
整棟透天厝,裝潢下來,很花心力吧!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28 14:29 回覆:

呵呵!  當初會看上這間房子   就是因為已有裝潢   而且格調很對我和老爺的味

所以   我是完全沒有花裝潢的錢啦!  只是買些床組和書櫥而已大笑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喬遷之喜
2012/04/28 13:20

~"~好...辛苦喔!= =所有的東西都要重新整理。

開心(ㄏㄏ、ㄎ、哈)那狐狸送個餅乾慶祝一下囉!(= =不好意思,一直找不到蛋糕的照片喔!)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28 14:19 回覆:
謝謝亞莎崎   謝謝您的餅乾   雖然吃不到  光欣賞就有味道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喬遷之喜
2012/04/28 12:26

恭喜喬遷之喜﹐透天厝﹐多迷人。

忙搬家﹐好一陣子沒見著您了。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28 14:17 回覆:

是啊!  搬家忙得我暈頭轉向   部落格也擱了好一陣子

怠慢格友們了  微笑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4/28 11:26
恭喜了,終於大功告成。
在中年有一個全新的開始,那種感覺一定棒透了,
許多的感情都要從此刻開始建立、培養,
想必心情每天都很新鮮,對吧?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28 11:50 回覆:

謝謝琪仁格友   終於可以喘一口氣  

昨天書櫃載來組裝後  剩下的書就都上架了  通通搞定了

現在開始每天用輕鬆的心情認識附近的環境 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
2012/04/28 10:34

沒看到閒人,原來是忙著搬家。喬遷之喜。

讀到你寫的,每天一趟塞滿一車子的東西,又喚起我自己搬家的回憶。

搬家真的很累,不過可以事先一點一點的搬,我覺得是好多了。

風城到山城 - 新竹到哪裡?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28 11:53 回覆:

還好搬得近   離舊家開車約30分鐘就到了

一點一點的搬   然後整理   可是光這樣就很累人了

風城是新竹市   山城是苗栗--頭份鎮  (是兩隔壁) 大笑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搬家.....
2012/04/28 09:44

前三個月.後三個月.忙得一團亂.

有一回.搬家公司看到我們家一箱箱的書.當場加價五千銀兩.

最後一次搬家遇到有趣的兩位工人.他們把一箱箱的書當金磚搬.

搬了一小卡車的書後說:今天搬了許多金磚.金光閃閃(一身汗).發啦!"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28 11:56 回覆:

呵呵!  搬家公司來了三輛載貨車   兩輛載廢傢俱  只有一輛是載到新家的

書就佔了一半位置了(已先丟了大半)  

還好搬家公司的工人沒"唉"   一氣呵成 大笑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搬家
2012/04/28 09:04

我媽和我是急性子,搬家一次搞定,所以用搬家公司的箱子,工人和車子

鄰居說你家東西好多,我媽說都是她的一些破書,我們搬家只是因為房子要粉刷換地板,

從師大這裡搬到新店天闊,勞民傷財,搬之前扔了很多,搬回來之前又扔一堆,還是幾大卡車的貨,

也不知我家怎有那麼多貨?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28 11:59 回覆:

書.衣服.雜物在整理打包時也丟了不少   一些舊傢具也都仍了

但還是很多   想想這些也都是用錢去買的   為什麼當初會買那麼多的垃圾回來啊!尷尬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4/28 08:58
搬家本就是很累人的事,尤其書很重,應該也丟掉不少,那些放著佔位棄之可惜的東西。總之恭喜搬新家,更靠近"農婦"了......大笑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28 12:03 回覆:

書已經丟了大半了   我在整理書時   心裡一直納悶   這些書大都是老爺和孩子的  

到底還有沒有在看啊!   乾脆秤斤賣賣掉算了 大笑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道賀
2012/04/28 08:44

又有了自己的一個新家....

那是美美的感覺.....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28 12:05 回覆:

謝謝林大老師啦!

現在離農地更近了   算過時間   騎摩托車只要6分鍾就到

要種菜種樹種花   可以從長計議了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4/28 08:33

我家客廳窗台也是這個造型,瓷磚也一樣,會不會是同年代的呀?真巧!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4-28 12:08 回覆:

呵呵!  妳說是客廳窗台外車庫的磁磚嗎?

我原已為是磁磚    前幾天用手敲敲   居然是鐵皮做的   有ㄠ痕很像磁磚

這棟房子是屋主本人自地自建   很用心   建材都用的很好 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